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律师评析】
 
  新闻

明星吸毒的负面效应 不可忽视

近年来,演艺圈的各种不良现象不断曝出,尤为令人震惊的是明星吸毒事件频发。仅以2014年为例,首先是李代沫、张元,紧接着是宁财神、张默,再接着就是房祖名、柯震东……明星吸毒带来的影响,远不是几个月的监禁而已,在商业、作品乃至粉丝等各方面,其作用都远比人们想象的大,尤其是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更是难以想象。[详细]
 
 
  说法

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合作律师——天津本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镇律师认为:

1、“房东”事件,房祖名为什么比柯震东更严重?房祖名供出其他涉案者,可以轻判吗?最高可判多久?

(1)因为柯震东的行为仅仅是自己吸食毒品,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吸食毒品不构成犯罪,但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4条的第三款:“违反政府禁令,吸食鸦片、注射吗啡等毒品的”处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而房祖名不仅仅吸食毒品,并且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而这一行为构成了犯罪,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容留他人吸毒罪。其要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2)房祖名供出其他涉案者根据刑法第六十八的规定:犯罪分子有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因此如果构成重大立功的可以免除刑事处罚。最高也可以判三年。因为容留他人吸毒罪最高刑期是三年,并且就算是重大立功法律规定的也是“可以”不是“应当”因此可以不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为什么明星圈经常与“毒”挂钩?是什么让明星这么肆无忌惮?

(1)首先明星都比较有钱,物质基础有,其次成名后生活比较奢靡喜欢尝试新鲜刺激性的事务因此会涉毒。明星觉得自己是名人,认识的人也大多非富即贵,而且有大量的粉丝支持所以有些迷失了自我,才会肆无忌惮和觉得有保护伞。

3、导致电影、广告等违约,明星承担的赔偿金会比平常要多么?

赔偿的多少首先要看双方在合同中的相关约定,如果有约定就要进行赔偿。没有约定赔偿条款但确实造成了损失可以向明星主张相关的损失。一般是按照合同中约定的金额来进行的,不会因为其犯罪而加重其民事的赔偿金额,因为民事和刑事是区分来的。

4、明星违法后,许多粉丝对其表示宽容。但身为公众人物是不是更要从严惩处?

首先无论是否是明星吸毒,我们都应该宽容对待每个人,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当然宽容并不代表放纵,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有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因为明星对整个社会有导向作用,法律对每个人要保证公平的,但在道德上对明星应该是高标准的更加苛刻的。

5、涉毒案件分为哪些基本判罚?如为什么宁财神关押几天后就可以释放?而房祖名情节严重?吸食毒品、容留他人吸毒、贩卖毒品,分别会受到哪些处罚?

(1)涉毒案件分为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两大类,涉毒行政处罚包括:行政拘留、罚款、警告,涉毒刑事犯罪基本处罚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 (2)因为宁财神和柯震东一样仅是自己吸食毒品并不涉及容留他人吸毒,而房祖名还容留他人吸毒所以判罚要重些。 (3)吸食毒品一般受到行政处罚;容留他人吸毒要受到刑事处罚,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贩卖毒品,无论贩卖多少都要追求刑事责任根据贩卖的数量来定刑罚,最低刑罚为3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刑罚为死刑。

最后,王律师认为:涉毒不仅是道德所不能容忍的,也是法律禁止的,毒品轻则损害人的健康,重则危及生命。并且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作为明星公众人物更是如此,更要严格规范自己。否则伤害不仅是自己更会伤害家人、粉丝,也会影响自己的事业。在此希望那些涉毒的明星能够改过自新,同时也希望通过他们引以为戒。还是那句话,珍爱生活,远离毒品。

 
  我要
  说法律师

王镇律师

职位:天津本诚律师事务所律师。

教育背景: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

业务专长:擅长处理各类诉讼法律事务。

工作经验:王镇律师是一名严谨和认真的青年律师,毕业后一直从事律师工作,主要负责民商事诉讼方面的业务。王镇律师工作中充满激情但又不缺乏沉稳,思维活跃,办案切入点独到,负责的诉讼业务涉及房地产、建设工程、文化传媒、生物制药、科技网络等多个领域,通过全面的法律知识和律师实务的熟练运用以及独特的法律服务能力,最大化的维护客户利益。

  往期回顾 更多
·【律师评析】公交606撞车事件 责任谁承担?
·【律师评析】《劳动合同法》新规相关条文解读
·【律师评析】“常回家看看”不只需要立法
·【律师评析】遭遇延期交房 如何索赔维权?
·【律师评析】解读《旅游法》 让出游更有保障
·【律师评析】盗刷额度小短信不提醒 银行担责?
·【律师评析】“蹭网”是技术福利还是侵权?
·【律师评析】宠物伤人谁之过?
·【律师评析】“双11”网购过后 如何善后维权?
·【律师评析】民宅不得擅自改商用 属于违法行为
·【律师评析】私装地锁属违法 造成伤害应赔偿
·【律师评析】汽车陪练中 车损人伤谁担责?
·【律师评析】快递乱象多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律师评析】张艺谋超生罚款相关问题解析
·【律师评析】开发商承诺未兑现 虚假宣传应警惕
·【律师评析】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执行遇难题
·【律师评析】毕业生签“三方协议”需谨慎
·【律师评析】收取新房装修保证金是否合理?
·【律师评析】世界杯病假条网上热卖 买卖属违法
·【律师评析】误充话费给他人 受益人应依法返还
·【律师评析】网购图书遭损坏 只退不换没道理
·【律师评析】商家口头承诺 有没有约束力?
·【律师评析】“房东”吸毒事件的罪与罚
·【律师评析】预付消费隐患多 消费者办卡需谨慎
·【律师评析】禁设最低消费 落实还需细则撑腰
·律师评析:不动产莫名被抵押 律师解析如何维权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