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王*   提问时间: 2013-09-17 14:19
 标题:张盛如区长:针对90中学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
内容:

    张盛如区长:您好!我们是天津市和平区90中学部分家长。针对90中学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1、该校校长及教师办公室都有空调,而学生教室没有。难道只有校长教师怕热吗!这不符合教育部《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文件中第一条第一项“学生为本”第二条“师德为先”的办学指导思想,如果学校经费上有困难应同意家长无偿捐赠,这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第一章第四条“全社会应当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以一个教室安装两部1.5匹壁挂式空调需要15000元计算,每班30个孩子平摊到每个家长身上只有500元,电费问题。按每年4个月的使用期计算(5-9月份)每个班每个月按2000元计算共计8000元,平摊到每个家长身上只有267元,两项总计不足800元。这样做不仅仅为了孩子也是为教师有一个舒适教育教学环境,区区800元为孩子、教师、学校解决了大问题,何乐而不为。对于困难家庭,学校和区财政应予以减免或由其他家长分摊,总之,面对未成年的孩子任何理由,都是借口!希望该校在今年10月份安装到位。

    2、该校对上课迟到的孩子罚以为教师办公室做卫生。这严重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四章第二十九条“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第三条“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希望区政府、区教育局结合对该校的100条检查立即予以纠正。

    3、该校原有的学生自行车存车棚拆除后至今未建,现只有教师的存车棚,希望该校尽快复建。

    4、依据政务公开的原则,希望该校每月有一次校长、教师接待日活动,更希望该校在新浪网开通官方微博。依法接受家长、社会的监督!建议;各年级各班开通一个公用邮箱,以便于和家长的沟通更便于教育教学。

    5、90中学位于小成都道上隔壁还有一所小学,这两所学校都早晨7:20开校门。每天早上这两所学校的大批孩子堵在学校门口,造成了学校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极为严重地堵塞,这既不利于孩子的安全也不利交通的疏导,希望能让孩子们随到随进。

回复部门:和平区   回复时间:2013-09-18 10:10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区政府已责成和平区教育局负责办理您的留言,如果您需要了解办理进展,请拨打教育局电话:27123959。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和平区政府为民服务网络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和平区教育局进行核查办理。对于家长反映的情况,学校非常重视,并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做了逐一答复,现将答复附后:1、我校全部教室在南北向,办公区在东西向。教室在一楼二楼,无顶层。且我校电力增容已满负荷,七八年级学生每个教室安装了四个电扇,不能安装空调。每年进入伏天学生已经放暑假,故学生教室没有安装空调。2、各校对学生上课时间都有严格要求。对于因病或事、天气等偶然因素造成的迟到,我们会问明原因,给予关怀照顾。如果因学生对自身要求不严格、懒散等原因造成的经常性迟到,我校通常会采取为集体做好事的方式来督促学生改造错误。而做好事的方式是由学生自主选择的,此种教育方法深受家长和学生好评。(比如通过主动为同学服务或打扫班级卫生等)打扫卫生的时间和工作强度都有限,远未到体罚的程度,希望家长能够理解学校的管理方法,并能与学校一起帮助孩子养成守时的好习惯。3、我校从未拆装车棚,而且学校也没有条件再建新车棚。4、我校对校门的开放管理有严格要求,每日早7:30开校门。7:30是各班班主任、值班干部到岗时间,之前学校内只有保安,无法全面保障学生安全也无法对学生进行全面管理。希望家长控制孩子到校时间,保障学生的安全。5、我校校长接待日为每月第一个周一下午1:00--4:30。此外,学校还设有校长信箱、校长邮箱、德育信箱等监督方式。我们已在家长会、家委会等各种能够与家长接触的场合进行了通知。如需进一步咨询或反映问题,请拨打和平区教育局咨询电话:27123959;和平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电话:27127532。和平区教育局网址:www.hpjy.gov.cn。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和平区教育局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