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异议申请
个人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是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产品。
怎么办
办理依据
《征信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1号)
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征信异议处理业务规程》(银征信中心〔2013〕97号文)
申请材料
(一)本人提出异议申请 个人向征信中心、征信分中心提出异议申请的,应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供查验,并留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备查。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第二代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
(二)委托他人提出异议申请委托他人代理提出异议申请的,代理人应提供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授权委托书》原件供查验,同时留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备查。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征信中心天津市分中心提交异议申请材料;
2、受理业务的工作人员通过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进行异议登记。工作人员打印出《个人征信异议申请表》,由申请人签字确认;
3、受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将联系提供此异议信息的商业银行进行核查,并在登记后15个工作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
承诺时限
15 个自然日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 地址:河东区红星路79号
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 地址:开发区新城东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