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好消息不止一个——西青区这几条公交线路近期将做大调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07-10 08:33:00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西青区杨柳青附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公交603路新增了设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搭乘公交出行,引来市民一片称赞。

调整后的公交603路已正式投入运营(图片由北方论坛拍客网友“津漂漂”拍摄)

  天津北方网讯:公共交通出行始终是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据统计,今年以来,在“津云”大数据平台《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反映的关于公交车设站、新开公交线路等方面的留言多达580余件。近日,家住西青区杨柳青附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公交603路新增了设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搭乘公交出行,引来市民一片称赞。

  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对于公交603路的留言比较突出,大部分网民建议在居住区较为集中的区域增设公交站。“我们陆续听到了很多百姓的呼声,也派人到实地进行了勘察,认为大家提出的建议很有必要。”西青区运管局客运科科长李学柱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在与市公交集团多次沟通后,2018年年初,我们将公交603路的调整纳入了‘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并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相关站点的勘测工作。”据了解,公交603路由杨柳青镇公交站开往曹庄地铁站,原线走向未涉及杨柳青西、南部地区,无法满足大部分居民的出行需求。此次调整在原有线路基础上新增了10余个公交站点,延柳口路这条主干线,增设了西青区政府、中环学院、莱茵小镇等站,使整条线路基本上做到了大型院校、居住区的全覆盖。此外,对于《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王琼旿”反映的中北镇中心幼儿园附近缺少公交站点的问题,本次603路线路调整也专门在幼儿园门前进行了设站,方便园内家长接送幼儿。

603路本次新增10余个设站,覆盖大型居民区等地(图片由北方论坛拍客网友“津漂漂”拍摄)

  6月30日,调整后的603路公交正式投入运营,沿途所设站点包括:杨柳青公交站、西青区政府、杨柳青古镇新华道、龙华里、星河湾花园、碧泉花园、成发馨苑、西青区公路管理局、中环学院、公用技师学院、莱茵小镇、杨柳青一中、西青中等专业学校、兴苑家园、新华道京福路、中北镇中心幼儿园、阜锦道星光路、阜锦道金霞路、曹庄新苑南门、中北乐园(单)、中北工业园管委会(单)、曹庄新苑(单)、曹庄地铁站,运营时间为6:30——20:30。新增公交站点后,线路运营里程延长,间接导致了乘客等候时间的增加。针对该问题,李科长表示,目前区运管局已着手进行调研,将结合实际情况,力争在增加运营车辆、缩短运营间隔的前提下,减少乘客的等候时间,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与603路同时调整完毕的还有公交163路,该条线路在原有运行基础上,新增了柳溪苑小区、西青电话局(杨柳青广场西南角)附近的设站,方便了辛口镇居民搭乘公交往来杨柳青镇。

603路接驳地铁2号线曹庄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图片由北方论坛拍客网友“津漂漂”拍摄)

  近两年,西青区运管局广泛听取民声,将公共交通的调整、完善作为重点工作并持续推进。“《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提出的关于西青区公共交通的问题,每一件我都会亲自过目,对于一些有建设性意见的留言,我们会抓紧研判,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乘客需求。”李科长说道。除了已经调整完成的两条线路外,区运管局下一步还有哪些工作计划?对此,李科长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对公交763路进行线路的重新规划。”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公交763路由王村公交站开往杨柳青临时客运站,在现有路线中,从启运里到福保产业园这一5公里左右的区间内,由于客流量不大,导致公交车经常空驶运行;而在柳口路、营建路、祥和大道附近,则聚集着学校、数码城、农贸市场及大型居住区,乘车需求非常突出。“为了使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我们在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后,已经形成了线路的调整方案。目前区里已正式采纳,并报给了市客管办,本周内,会进行最终的商定。”李科长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

倾听民声,西青区运管局致力为群众打造方便快捷的公交出行圈(图片由北方论坛拍客网友“津漂漂”拍摄)

  除此之外,公交667路的线路调整也在计划范围内。由于单纯的一条直线线路已不能完全满足精武镇居民换乘地铁出行的需求,因此,667路下一步计划调整为环线运行,并逐步覆盖90%以上的精武镇居民区、商贸区、大学城,同时与地铁三号线中的2个站点接驳,一方面满足绝大部分乘客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卓尔商贸城的招商引资。(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