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刘**   提问时间: 2013-08-27 16:23
 标题:关于天津BRT线路的规划设想和建议
内容: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名片,天津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和华北地区的经济中心,应该发展一至两条BRT线路。

    自己设计的天津BRT1线路,以供参考:

    BRT 1 西站南广场公交站——公用局技师学院

    途径站点:

    西站南广场 - 五十一中学(独立站台)- 杨庄子 – 西横堤 - 跃升里 - 赵苑小区 - 杨柳青农场 - 物流中心 - 交通职业学院 - 曹庄子 - 建华医院 - 王庄子 - 杨柳青发电厂 - 公路口 - 丰田发动机厂 - 轻工职业学院 - 石家大院 - 中环学院 - 杨柳青公用技师学院

    一、线路设置依据:

    由于现运营的153路、824路和24路资源不均衡,导致很多情况下824路人满为患、153路座位不满的情况;24路和824路重复线路过多,这些都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西青道笔直、宽阔,以天津的大型铁路、客运西站为龙头,周边商业区、居民区集中、沿线还有高等院校、旅游景点,客流较大,适合建立一条BRT专用车道线路。

    二、线路整合办法:

    将现有的24路、824路、153路整合,24路路号不变,增加运力,尽可能在现在平均8-10分钟间隔的基础上,缩小到4-6分钟。真正成为一条连接天津站和天津西站的高效摆渡公交线路。 把824路与153路线路整合为新的BRT1线,并取消824路西站南广场至天津站的运营区间和153路轻工职业学院至杨柳青公交站的运营区间。为避开一些拥堵路段和尽可能调直线路,缩短运营时间,新的BRT1线取消中途的 民族中学站、 跃进里站、 柳霞路站、龙华里站和新华道站,同时增设西横堤站。

    考虑到现在乘坐824路去往天津站的乘客的出行,可以在西站新建BRT1终点站台上设置24路上落客候车区,方便乘客的零换乘。(把24路从现在的西站公交站内迁出)

    153路取消的轻工职业学院站至杨柳青站的区间和824路所取消的柳霞路等站可以考虑开设杨柳青区域内接驳线(票价1元),方便市民出行。

    三、站台设计:站台设计可参考国内BRT设计方案,站台上买票、刷卡。

    考虑到此条线路的实际情况,天津首条市区BRT线路可以采取封闭站台投币、刷卡和车上投币刷卡相结合的方式,目的就是节省上落客时间。

    西站南广场、五十一中学(独立站台)、 杨庄子、西横堤、跃升里、赵苑小区、石家大院、 中环学院、杨柳青公用技师学院

    采取站台投币、刷卡,设置站务员。

    杨柳青农场、 物流中心 、交通职业学院、 曹庄子、 建华医院、 王庄子 、杨柳青发电厂、 公路口、 丰田发动机厂、 轻工职业学院站 采取专用车道,但不设封闭站台,在车上投币、刷卡。

    四、专用道设置:在市区段,可根据实际路况设置专用车道

    西站南广场(BRT1终点站专用车道) - 五十一中学(独立站台专用车道,右转中环线与社会车辆混行,左转西青道立交桥下辅道,与社会车辆混行,从快速路入口上快速, 从杨庄子设出口下快速到辅道,开始设专用车道)- 杨庄子 – 西横堤 - 跃升里 - 赵苑小区 - 杨柳青农场 - 物流中心 - 交通职业学院 - 曹庄子 - 建华医院 - 王庄子 - 杨柳青发电厂 - 公路口 - 丰田发动机厂 - 轻工职业学院 - 石家大院 - 中环学院 - 杨柳青公用技师学院

    五、选用车辆:大容量空调铰接车

    票价采取全程单一票制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委   回复时间:2013-08-28 15:34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3年8月28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我局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关于天津BRT公交线路规划建议,将纳入我市公交线网优化中参考。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3年9月23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