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月21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1-02-12 14:30:29  编辑:杜雪莹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月7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2月31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2月24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12月17日)
  【记者追踪

  北辰区普天东里自发市场“退路进厅”

  网民“居民”、“时小姐”、“崔思佳”、“陈邦玉”向《政民零距离》反映北辰区普天东里小区自发菜市场占道经营,影响了居民生活。收到网民反映后,北辰区政府和天穆镇人民政府都十分重视此事。回复网民要取缔自发菜市场,新建正规菜市场。且北辰区综合执法局、公安等相关部门也将对普天东里小区私搭乱盖情况进行整治,从而解决普天东里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差的问题。如今,新的菜市场已经建成,为了解新建菜市场及普天东里小区周围环境改善情况,记者来到普天东里进行采访。

  走进普天东里新建的菜市场,记者看到摊位摆放整齐,居民购物井然有序,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以前自发形成的菜市场早已不见了踪影,新市场周围也没有摆卖现象。网民反映的普天东里小区私搭乱盖的违章建筑都已被清理,小区内及小区周围环境整洁、干净。>>>>详细内容

  红桥区红旗地道拓宽工程已完工

  日前,有网友在《政民零距离》里发帖,咨询红桥区红旗地道改造进展情况。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交委)对网友关心的问题十分关注和重视,立即回复,表示红旗地道拓宽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具备了通车条件。

  为了帮助网友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记者前往现场实地采访。在红旗地道记者发现,限高标杆明显地安装在红旗地道的入口处。通过改造施工,目前双层公交车48路已经可以轻松通过限高标杆,并且能够正常驶过红旗地道。>>>>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目前我市多条公交线路早、晚高峰都出现了拥挤现象,建议我市公交部门多购进一些铰接式客车。

  市交通港口局关于发展铰接式客车的建议很好。随着今后我市道路建设和公交线网的发展,我们将在条件许可的线路适度发展铰接车辆,在规划建设的BRT快速公交线路使用铰接车。>>>>详细内容

  网民个人在街道缴纳养老保险能不能按月缴费?间断缴费后能不能补缴?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可以按月、按季或按年缴费。如果间断缴费可以补缴,但跨年度补缴,会增加补缴额。>>>>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南开区保泽道瑞丽园居民,到了晚上旁边的快速路漆黑一片,汽车的速度都很快,给我们出行造成了很多安全隐患。请问这里的路灯什么时候能够亮起来?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快速路路灯工程已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外接电源的相关手续办理,及外接电源工程实施。>>>>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地铁5号线是否分两期建设?淮河道站是否在二期才能建成?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地铁5号线淮河道站被列入二期工程。地铁5号线一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二期建设时间表也在讨论当中。2011年地铁3号线将竣工运营,您可就近至张兴庄站乘坐地铁。>>>>详细内容

  网民津南区咸水沽镇四里沽已于去年11月评估完毕。请问这里什么时候拆迁?

  津南区答复据了解,2011年咸水沽示范镇建设项目计划拆迁剩余村庄,四里沽村的拆迁时间将根据全镇安排和全村村民的整合意愿实施。>>>>详细内容

  网民我儿子参加了2010年的城乡医保,他去年11月和12月病了两次,看了5次门诊,医疗费花了不到3000元。请问2010年的门诊医疗费是否可以报销?

  人力社保局答复学生、儿童参加的城乡医保,在一级或社区医院门诊就医给予报销。如果参保人员是通过学校或托幼机构办理的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期从当年9月至次年8月。如果以城镇居民家庭为单位参保的学生、儿童,待遇享受期为参保缴费次年1月至12月底。>>>>详细内容

  网民2011年的医保门槛费降至600元,请问60岁以上的老人有此优惠政策吗?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一级或社区医院发生门急诊费用,门槛费降至600元。不包括城职医保退休人员。>>>>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武清区(杨村)平改工作预计何时能完成?

  武清区答复武清城区旧城改造工作(即:您提及的杨村平改),自2008年批准实施以来,计划利用5到8年的时间完成。按照实施计划,拆迁工作预计于2013年完成,还迁建设时间预计为2015年完成。>>>>详细内容

  网民本人1990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10月辞职。2001年10月前单位给缴纳了养老保险,没有医疗保险。据了解,医疗保险是从2001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请问在此之前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否视同为医疗保险缴费年限?2001年之前的医疗保险需要补缴吗?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2001年11月1日前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视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您提到的“2001年之前的医疗保险需要补缴吗”因2001年11月1日之后开始实行医疗保险,所以不能补缴2001年前的医疗保险。>>>>详细内容

  网民我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可妻子名下已经有套酒店式公寓在还贷款,请问这套酒店式公寓是否算我们的首套住房,我们再买房是否要按照二套房计算?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个人住房贷款笔数以《个人信用报告》和《住房公积金还款情况查询单》上的记载进行认定,您可以在贷款时携带贷款相关资料到贷款银行查询。职工家庭(包括职工、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买商品住房、该商品住房是职工家庭贷款购买的首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20%的首付款(即贷款额度不高于购房价款的80%);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30%的首付款即贷款额度不高于购房价款的70%。该商品住房是职工家庭贷款购买的第二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50%的首付款即贷款额度不高于购房价款的50%。关于贷款额度的计算,您可以在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的便民手册中自行计算,或者直接咨询贷款银行并以贷款银行的计算为准。更多问题请您拨打96266进行人工咨询或浏览公积金网站。>>>>详细内容

  网民我购买了河东区绚丽园的房子,合同约定12月31日交房。可是到目前为止开发商也没有通知收房。请问该项目的进展情况?

  河东区答复经区建委核实,该工程的土建工程、配套工程均已竣工,已具备入住条件。目前正在准备办理入住手续,预计2011年2月底左右能够入住。>>>>详细内容

  网民我父母是北辰区宜兴阜的户口,他们在宜兴阜二机针厂宿舍2排有2套平房。请问这里何时拆迁?有何拆迁奖励?

  北辰区答复关于拆迁奖励问题。根据相关政策,从各村公布的拆迁启动日起,30日内腾空交房并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一次性给予10000元奖励;50日内腾空交房并签订《协议》的,一次性给予8000元奖励;60日内腾空交房并签订《协议》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超过60天期限的不予奖励。>>>>详细内容

  网民蓟县摩托罗拉希望小学在2010年期间向学生收取了课后管理费,请问这项收费是否为合理性收费?

  蓟县答复根据天津市教委、市纠风办、市物价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我市普通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通知》(津教委财〔2010〕39号)的规定,自2010年秋季开学后,在全市范围内收取课后托管费(1—6年级),该项收费属于服务性收费项目,应按照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原则收取,标准为每生每月10元。我县各学校根据上级规定,自2010年秋季开学后,开始收取此项费用。故您所反映的摩托罗拉希望小学收取课后托管费属合理收费,不是乱收费。>>>>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河东区新开路万春花园的居民,孩子2011年将上幼儿园。请问我们片区孩子上幼儿园是否应该去河东一幼?

  河东区答复经区教育局调查,天津市幼儿园入学并无地域限制,你可在任一幼儿园进行报名、入园。>>>>详细内容

  网民我于2010年1月参加工作,单位给缴纳了住房公积金。同年5月,我离开了原单位,10月在新单位缴纳了住房公积金。请问我现在是否能够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按照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您尚不符合贷款条件: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年以上,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连续逐月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年并且所在单位不存在欠缴情况;职工因工作单位变动,造成欠缴3个月(含)以内住房公积金或因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有误,重新调整造成欠缴住房公积金,在申请贷款时已将欠缴的住房公积金补齐并恢复逐月缴存的,可视同连续缴存。>>>>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我市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身高限制是1.1米还是1.2米?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令第34号《天津市维护公共交通车辆运营秩序的规定》第六条中关于每一名乘客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1米的儿童免费乘车的规定,我市公共汽车的儿童免费乘车身高标准为1.1米。>>>>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