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周**   提问时间: 2010-04-26 15:24
 标题:关于瑞景居住区建设的建议
内容:

    瑞景居住区目前已然成为一个大型居住区,但小区建设急需加强和完善特提出如下建议:

    公交线路亟待开通,瑞景居住区→地铁1#线→京津路→北仓居住区没能实现贯通,北运河使两个大型居住区往来如同天堑;居住区内各个小区物业管理尽快建立完善并开展工作,大型犬散放每天早晨都有,秋瑞家园早点依然很乱。

回复部门:北辰区   回复时间:2010-05-05 08:13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周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正责成相关部门调查了解情况,请您耐心等待我们的二次答复。

北辰区政府办公室

2010年5月5日

尊敬的周先生:

  您的来信已收悉,经与区相关部门沟通了解情况,现网上答复如下:

  (1)瑞景—北仓公交问题。随着瑞景居住区居民的不断增多,群众对瑞景至北仓的交通需求也越来越大,自去年开始,不断有群众向我区反映、建议增设瑞景——北仓的公交线路。区人大代表也以正式提案的方式,向区政府建议增设链接两地的公交线路。针对群众的诉求和区人大代表的建议,区政府十分重视,派专人多次与市交通与港口管理局、客管办等负责市公交线路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此事。但因土地无偿划拨、资金补助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市公交暂不开通瑞景—北仓线路。对此,区政府为解决两地群众出行问题,动员社会力量集资300万元,购置客车10部,与2009年开通了老板娘水产至韩家墅农贸市场的班线。编号为“便民1路”。但经过8个月的运营,经济效益不理想,亏损20多万元,经营者意见较大,于2009年10月初停运了一段时间。2010年初,区政府考虑周边群众出行的迫切愿望,客服困难,通过再次调整线路,恢复了“便民1路”运营。现该路线基本能够维持运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瑞景—北仓两地群众往来的交通需求压力。同时,区运管局还在进行着与市公交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共同破解难题,尽快引入市级公交线路,从根本上解决瑞景—北仓两地交通往来困难问题。

  (2)关于大型犬问题。目前,从公安分局到当地派出所都特别重视违章犬的治理工作,佳荣里派出所专门配置了清犬车进行违章犬的清理,目前已清理200余条违章犬,取得一定效果。但面对管辖面积大、人员紧张的客观事实,清理工作还是与周边群众的期望有一定差距,但公安民警从没摒弃从严治理、绝不姑息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违章犬治理力度。也希望您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工作的同时,配合我们的治理工作,如发现佳荣里街区附近有违章犬尤其是大型犬,请及时致电佳荣里派出所26646570或瑞景派出所26646104进行举报。公安民警将第一时间感到现场进行治理。

  (3)小区物业问题。瑞景地区商品房项目基本都有完备的物业管理体系,在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管理下,进行小区物业管理。但街域内经济适用房物业为原先房屋开发部门通过正常渠道所设置,因经济适用房管理权尚未交接给北辰,出现问题后北辰区引导、规范、管理均有一定难度。目前,区房管局物业办只能在权限范围内,对在该办备案过的小区物业进行协调、引导。如有具体需要,可致电区房管局物业办:26817784.工作人员将根据您的反映,进行协调处理。

  (4)秋瑞家园门前早点问题。我室已责成区综合执法部门调查了解情况,因摆摊者多数无其他收入来源,早点形成亦是周边群众有所需求的表现,若断然治理,对周边群众和摆摊者均有一定影响。根据此种现象,我室已协调相关部门,争取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既规范摆摊点位向道边靠拢让出小区出入道路、调整和缩短摆摊时间、取缔群众反映强烈的个别摊位等手段)逐步解决秋瑞家园门前早点扰民问题。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北辰区政府办公室

2010年5月11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