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王**   提问时间: 2014-05-27 12:34
 标题:住房补贴,根据津国土房保【2011】310号,无法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文件——请以此为准
内容:

    我曾提交留言给河东区政府,查询码3288675185,题目“河东区春华街道住房补贴复核百般刁难”。 同期给国土局留言ID: 20140518101055014。

    2014年5月26日下午三点多收到河东春华街道的电话,我与我母亲在27日早上到春华街与相关办事人员就住房补贴政策问题进行了沟通。

    根据天津国土资源文件——津国土房保【2011】310号,明确写明“2008年5月1日之后离婚人员,房产为夫妻共有房产,每一方占有一半的房产。”春华街办事人员表示,如果是离婚的,必须提交“婚前财产公证”,否则无法证明房屋的归属,仅离婚协议上注明不可以。如果婚前是双方出资的呢?如果是假离婚的等等。

    我们当时明确表示,房屋是婚前由男方购置,离婚时对于房屋的权属我们并未有异议,应该归属男方所有。女方并未要求房屋权属。

    但是河东区春华街办事人员还是一再强调,除非我们可以提供“婚前财产公证”,可以证明不属于共同财产,否则就不能继续办理房补。依据就是以上的310号文件。没有其他办法,到哪儿都得这样。

    根据2011年8月13日出台的新婚姻法,“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 一方的婚前财产”。

    我离婚的妹妹是在2012年12月结婚登记的,当时便知晓新婚姻法中此条规定,也没有什么可以婚前财产协议的。而且在离婚时根据新婚姻法,我方当然也没有提出异议。但是没有想到在我们申请住房补贴复核时却出现必须提交“婚前财产公证”,方能证明女方没有房产权利的“说法”。

    当时在春华街,我们提出因为街道是初步审核,房管局还有相关审核,按照我们的理解,街道是对收入、家庭状况进行审核的,房管局是对于住房情况审核。我们提出建议,可否街道签署意见,让房管局审查离婚男方马力超房屋权属、购置时间等,再结合结婚时间可以一目了然。

    但是春华街办事人员说,他们是第一道,如果不能通过,根本不能到房管局。据了解,街道也能联网查看房管局信息,但是有权限要求的,他们不能擅自查看。——我们不明白,既然这样,为何要设置街道和房管局两个部门分别审核,不就是为了要责权分开么?如果申请人出现需要核查的情况,部门联查。

    我们不是“假离婚”,所以如果要求男方协助提供任何资料,恐怕也是不能实现的;春华街表示即使以后再婚,如果办理房补等申请,也要提交前次离婚相关的证明文件。

    我们可以理解国家出台政策是为了防止一些虚假申请出现,但是应该有办法证明我们真实申请人的办法,以保证我们的权利。当申请人无法提供时,如果相关部门有手段可以核查的,为什么不能协助呢?

    我们怎样才能证明马力超名下的河北区振宜里6号楼19门717-720房屋产权属于他婚前财产呢(好像属于公产房,这些信息在离婚协议上都有,但是春华街办事人员到目前为止都未曾仔细查看过)?急盼回复!

回复部门:河东区   回复时间:2014-06-05 15:05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王冬梅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春华街道办事处调查情况。目前,此问题正在协调处理中,待处理完毕后我们立即将相关情况告知您。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河东区政府

2014年6月5日


 

尊敬的王冬梅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春华街道办事处调查情况。春华街道办事处表示派人员与您联系,沟通、解答相关问题。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河东区政府

2014年8月27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建充电车棚、修消防设施、清楼道堆物 基层社区治理要谋实招、求实效
·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 能放心喝?
·公园公厕 可否对游客“友好”些
·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怎么解决?
·空地垃圾总回潮 长效治理该咋办?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