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苏**   提问时间: 2014-04-05 21:12
 标题:津南水务有限公司强行切断水源停止供水
内容:

    尊敬的工作人员您好:

    我是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华路东崔家台居民代表,从2014年4月4日下午开始,由于胡同里一户租房人员拒绝缴纳水费,津南水务有限公司强行切断总水源停止整条胡同供水,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生活。

    事情原委如下:

    东崔家台是一个比较老的平方住宅区域,在1999年我们搬家到这里时,这里就是一块总水表,各户自己有分表,每月老居民轮流帮助水务公司收取税费,按正确金额交给收水费的工作人员。由于年久失修,这里的供水管道肯定存在问题,时常发生管道、跑水,各户水龙头的水流也是不稳定的,每月总表数据总是远超各户分表数据,我们向水务部门多次反映未果,无奈多年来,轮到各户收水费时都是按照各户分水表数据加上总水表多出的水量,各户平均分担,很多时候,大家各户均摊的水费要远超过自家水表数据,我们平时的水费要远远多花很多。随着拆迁整合,许多老邻旧居搬离这里,随后有许多租赁者搬进这条胡同,年复一年,这里的租房人越来越多,素质参差不齐,有一两户总是不配合交水费,造成每月轮流收水费的居民难以再继续帮助水务做这项义务工作,我们曾有代表到水务公司说明我们的实际情况,但得到的答复却不尽如人意,且十分强势,给我们两条路:一、按照原来的方式把水费收齐,不然就三天后停水处理;二、你们各户的分表,我们水务公司不承认,你们只能新安装我们提供的水表,每块表1900元。(大家想一想,强行高价卖给我们各户一块水表,能抵上我们每户好几年的水费了)

    我们的一些实际情况:

    1、水是生命之源,老百姓都有生存的全力,当我们的生命生活受到威胁时,我们是可以采取一切手段的。在这条胡同除了中年人还有很多老人和孩童,停水是极端错误的处理方式,十分强势和粗暴对待百姓的方式,必须立即恢复供水,这件事情才能好好解决,在党的领导下,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什么是“民生”,我想这不用老百姓去告诉水务公司。

    2、不交水费的仅有一户,而作为其他居民是愿意交会费的,凭什么可以影响我们用水。

    3、收水费原本就是水务部门的工作,不该为了自己部门工作便利,就将这些工作推给百姓,况且收水费这件事本身就是把矛盾转移给了我居民,让我们自行去面对矛盾,我想我们已经轮流义务收水费这么多年,已经够了。

    4、东崔家台原本可能就是目前咸水沽镇不多的一两处平房居民区,何时能够拆迁整合还是未知数,水路管道破裂不稳定而不去关注和维护就是水务部门的失职,百姓已经及时反映了问题而水务部门采取强硬手段这就是渎职,让居住在这样老居民区的用户都各自新装水表,这更是想尽办法盈利。抛开各户收取1900元不说,也许今年装了水表,明年就拆迁了,那么我们老百姓的这些钱就白花了。

    我们要求水务部门立即恢复供水,不然我们会通过微博、论坛、报纸等媒体使事态继续升级,坚决维护我们百姓生存的权利!

回复部门:津南区   回复时间:2014-04-14 14:32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来信收到,并责成津南水务公司处理。

    据反馈,东崔家台自来水管网产权不属于津南水务公司所有,按照相关规定,结算水表以内的管道等用水设施由住宅居民用户负责管理。该胡同供水管道使用年限较长,管材老化,跑、冒、滴、漏的情况严重,因此造成结算水表与各户分表之间水量有差异。水务公司人员于2014年2月抄水表时发现胡同漏水,并提醒胡同用户尽快修复。至3月下旬,水务公司收费人员催缴水费,用户反映水费收不上来。

    水务公司考虑到:第一,这样长期跑水造成水资源浪费;第二,水漏的越多水费会越高,给用户缴纳水费造成更大的困难;第三,长期漏水会造成水质污染,给饮水安全带来隐患。而且根据相关规定,超过两个交费周期,拒不交纳水费的,供水企业可以采取停水措施。为此,水务公司张贴了停水通知,并于3天后正式落表停水。

    关于您提到的水表1900元一具,您可能有误解,水务公司改造施工是按照实际发生工程量收费,其中包括铺设管道、砌井、水表、管件及人工机械费。

    为了彻底解决此问题,建议该胡同用户进行分户改造,重新铺设供水管道,每户一表,这样就能避免水费纠纷。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津南区政府办公室

2014年4月14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建充电车棚、修消防设施、清楼道堆物 基层社区治理要谋实招、求实效
·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 能放心喝?
·公园公厕 可否对游客“友好”些
·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怎么解决?
·空地垃圾总回潮 长效治理该咋办?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