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朱*******   提问时间: 2013-08-13 12:25
 标题:恢复安静清洁的小区环境 联名信
内容:

    我们都是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街道朝阳新村小区的居民。本小区有三十多栋居民楼。在几年前,有人在小区内占地划分摊位外租,建起了一个早市场,很快有了规模。如今是已有四百多个摊位的大市场。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也跟着出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吵闹

    每天天不亮,就有小商贩进入小区,机动车声音、喊叫声、车喇叭声开始出现,并且越来越频繁,吵得老人、孩子休息不好,睡不着觉。尤其是紧临路边的居民楼受其影响更大。

    二、卫生脏乱

    商贩丢弃的垃圾很多。如烂菜、烂水果、包装袋、泡沫网袋满地都是。当遇到刮风天,垃圾、塑料袋、网套满天飞,楼门、小区深处都是,很脏很乱。

    三、交通不方便

    小贩摆摊摆在居民门前,道边,占据门口、路边,使人出入极不方便,小区车辆出入长期需绕行。

    四、不文明

    小区内有一花园,商贩经常在花园大小便。楼房墙下也经常大小便,又脏又臭,太不文明了。

    五、治安不好

    由于早市人多,打仗吵架的事时有发生,行凶伤人的事也经常出现。

    以上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几年了,我们居民都有意见。期间若有检查卫生的早市就会提前知道并且安排暂时停业,等检查过后仍恢复原状。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体验民心,核实情况,彻底干净根治掉这些问题,还原小区居民一个安静、清洁的生活环境。

    谢谢

    2013.8.13

    小区居民:

    刘红美:13132520252

    张伟:18698105344

    王军:13132504186

    李玉明:15620348502

    马海华:13702076939

    朱海东:25784399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3-08-19 09:06   是否超时:否

网友:

    您好,你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已经转交到有关部门,因问题的调查核实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具体处理结果我们会在二次回复中给您答复,请您耐心等候。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滨海新区政府

 2013-8-19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于家堡街道办事处了解,朝阳新村早市,属自发早市,形成已有4、5年,规模逐渐扩大,现在约有400个摊位,周边的居民都到这来买菜。同时给这里的城市管理和卫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根据居民要求,近日街道城管科对早市管理提出具体措施意见。一是规定时间经营;二是规范摊位,在楼道口不允许摆放摊位,影响居民出行;三是每个摊位,自行清理卫生,做到摊位撤出卫生清除恢复原貌。

    塘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也进行了调查,该早市为街道办事处为解决周边10余个小区、数万居民卖菜难以及安置小区内残疾人、下岗职工、生活困难户自谋经营而规范设置,该早市设专人进行管理和撤市后的卫生清扫保洁。
    针对您反映的早市商贩摆卖致使交通不便,污染环境及扰民的情况,辖区新港大队及时与于家堡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沟通并联合进行了处理,当即责成该市场管理人员予以全面整改,要求其认真按照市场的管理规定进行严格管理,严禁在小区出入通道上进行摆卖,确保通道畅通,做到撤市后及时进行清扫保洁,杜绝污染环境的情况发生,努力做到不扰民。
    目前,朝阳新村早市管理人员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中。对此,该局将与于家堡街道办事处共同予以监督。与此同时,新港大队进一步加大了对该地区的执法巡查力度,严控非法摆卖的情况发生,努力维护该地区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此问题该局于8月20日以电话方式回复,李玉明、马海华对处理情况表示理解,并提出主要反映小区卫生情况以及希望购物方便,减少噪音;另外朱海东、王军、刘红美均多次拨打无人接听,张伟,电话提示为空号。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滨海新区政府

2013-8-22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建充电车棚、修消防设施、清楼道堆物 基层社区治理要谋实招、求实效
·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 能放心喝?
·公园公厕 可否对游客“友好”些
·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怎么解决?
·空地垃圾总回潮 长效治理该咋办?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