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小*   提问时间: 2012-07-21 10:22
 标题:宝坻区诚品嘉园(原筑)二期产权证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所反映的问题如下:

    我是宝坻诚品嘉园(原筑)小区的二期业主,我于2010年10月7日购买了诚品嘉园(原筑)小区的二期预售房(一室一厅),于2011年11月18日被开发商通知入住并办理了相关入住手续拿到了房屋的钥匙。拿到钥匙后开始着手装修,发现墙体有裂缝现象,装修后2011年12月28日开始居住,这期间供暖相当不好,时热时凉,晚上有的时候在客厅看电视都要盖被子,而且发现装修后墙体有爆灰现象,严重影响装修效果。这已经住有大半年了,最近又接到开发商发的补交面积差房款后方可以给办理产权证,而且是截止到2012年7月18日,而且是所有二期业主均需要补交面积差房款,少则10000多,多则30000元,按当时的成交价格算面积已经超出3%,达到5%及以上,经所有业主调查发现,当初购房时开发商说是阳台面积赠送,但是由于当初是半封闭阳台,后来验收房屋不通过,开发商就将阳台改成全封闭阳台,且向政府请示所有费用不向业主索要。现在所有业主已经入住大半年了,又通知所有业主面积有增加,其实增加的就是全封闭阳台的面积,这样很不合理,已经开发商就私自做了阳台的更改设计,反过来还要向所有业主补交面积差房款。而且产权证已经严重超期未给业主办理。2012年7月18日有200多位业主一起到售楼处,并派出4个代表与开发商代表讨论这件事情,至今开发商没有给业主任何回复。所有业主很是气愤,恳请领导在百忙之中关心一下我们二期业主的问题啊,我们老百姓买一套房容易吗?再次感谢领导关心啊!

[附件1]

回复部门:宝坻区   回复时间:2012-07-27 15:40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所建议的问题,区领导十分重视,已责成区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待有确切结果后我们将再次向您反馈。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宝坻区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尊敬的"小米"网友:

    您好!您所反映的关于"诚品嘉园(原筑)二期业主办理产权证中存在的问题"的问题,区领导十分重视,并责成区房管局进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宝坻区诚品嘉园小区由天津市高速公路经营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小区二期共8栋楼、400余套房屋。于2010年6月开始销售,2011年底竣工入住。

    一、信访人反映的面积差异的问题:面积差异是因为阳台设计变更造成。诚品嘉园小区二期从设计上是未封闭阳台,开发商办理了用于预售商品房的前置测量后,根据区规划局下达的《关于建筑外檐修改的通知》做了设计变更,将阳台由未封闭改为封闭,造成竣工测量结果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差异(按照相关规定:封闭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未封闭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

    二、关于补交房款的问题:《天津市商品房管理条例》规定:“当事人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面积差异处理方式未作约定的,按照以下规定处理:(一)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百分之三以内(含百分之三)的,据实结算房价款;(二)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百分之三时,购房人有权退房。购房人不退房的,超出百分之三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产权归购房人”;经工作人员调取诚品嘉园小区二期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对商品房建筑面积与销售面积差约定:商品房建筑面积与甲方销售建筑面积差异不论是否过±3%,商品房价款按房屋建筑面积与销售建筑面积的差异多退少补。鉴于此,双方关于补交房款的纠纷属于合同纠纷,建议双方通过协商或诉讼方式解决。另外,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开发商天津市高速公路经营有限公司已决定不再收取因阳台封闭产生面积误差部分的房款。

    三、关于超期办理产权证的问题。诚品嘉园小区一期业主的产权证已基本办理完毕。二期业主的产权登记涉及到补交契税和买卖双方维修基金的问题,也正在陆续办理。区房管局已通知开发商抓紧准备手续,尽快为业主办理产权证。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八月七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建充电车棚、修消防设施、清楼道堆物 基层社区治理要谋实招、求实效
·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 能放心喝?
·公园公厕 可否对游客“友好”些
·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怎么解决?
·空地垃圾总回潮 长效治理该咋办?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