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请问Z4线经过港东新城吗?
·为什么河东区的绿化这么差?
·登州路上的三石化聚醚部是2015年10月底前完成搬迁吗
·建议调整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票价
·红桥泰达城全体老百姓再次拜请领导,为我配套建设菜市场
·河北区育婴里(动力机场宿舍)拆迁计划
·15年河北区三十五中学棚户区拆迁问题
·关于适龄儿童入园问题的咨询
·请求给161路加车
·关于提高社区工作质量问题
“珠宝黑名单”追踪!天津市民可免费检测首饰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2011-11-24 10:07:29  编辑:文婷
·多知名品牌珠宝陷“质量门” 天津进行珠宝监测 ·金六福周六福金凤祥谢瑞麟等珠宝不合格被下架

  昨日(11月23日),报道了广州市工商局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贵金属商品、玉石商品质量监测报告,其中近三成贵金属、超四成玉石“不足量”,周六福、谢瑞麟、金至尊等知名品牌的多款产品被列入“黑名单”,部分品牌的不合格饰品已在广州下架。那么天津市市场是否有这些品牌的问题饰品?记者进行了调查。

  广州抽检贵金属玉石

  责令不合格产品下架

  据了解,本次广州市工商部门对贵金属商品、玉石商品进行检测,抽取了127家销售企业134个品牌的240组产品,涉及生产企业153家。经检测,内在质量不合格的共67组,合格率为72.1%,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饰品质量、标签及其他标识物、印记、贵金属纯度、有害元素项目。玉石商品共抽取了91家销售企业89个品牌的108组玉石商品,涉及生产企业94家,经检验内在质量不合格的共46组,合格率57.4%,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饰品质量、标签及其他标识物、贵金属纯度、珠宝玉石名称项目。

  目前,对监测中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商品,广州市工商部门已开始清查,责令经销商下架不合格商品,并立案查办;对多次经销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谢瑞麟问题钻石吊坠

  并未在天津地区销售

  昨日(11月23日),记者走访乐宾百货、友谊商厦、劝业场等多家商场的珠宝首饰专柜,有不少市民在挑选金银首饰、珠宝玉石。走访中,记者并未发现不合格名单中的商品。

  随后,城市快报记者与谢瑞麟、金至尊两家“上榜”企业取得联系。谢瑞麟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检测中出现质量问题的“18K金镶钻石吊坠”并未在天津地区销售。金至尊品牌的负责人则表示,并不清楚上榜的“18K金翡翠吊坠”是否在天津地区销售过,还需与天津本地的连锁公司联系才能获悉具体情况。

  产品出厂前均经鉴定

  复检出结果前不下架

  对于此次曝出的质量问题,谢瑞麟品牌的广州祥云珠宝有限公司和金至尊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均表示,其公司旗下的产品在出厂前都曾在国家珠宝玉石鉴定中心进行过品质鉴定,每件产品都有相应的国家珠宝玉石鉴定中心鉴定证书、国家金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金属检测证书,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目前,两家公司已提交复检请求。

  谢瑞麟品牌的广州祥云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广州当地销售此款商品,已按当地工商部门的规定,做暂时的下架处理,而天津地区并未销售过“18K金镶钻石吊坠”产品,另外,对于在天津市销售的该产品同批次产品,公司不会采取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如市民在外地购买到该产品并心存疑虑,他们承诺可进行免费检测,确保产品的品质。

  金至尊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于检测结果出来后及时提交了复检请求,目前仍在等待结果,结果出来前不采取下架措施。“如果市民通过国家认可的机构对产品进行检测,确实发现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会进行退换处理。”

  选购珠宝注意事项

  1.仔细查看商品标识,包括标签标识、其他标识物标识(如鉴定证书、产品保养指南、售后服务卡、购买凭证等),以及贵金属上面的印记。标签上应有商品名称、总质量、价格、生产或销售企业名称等信息;其他标识物应包括执行标准、合格证、生产或销售企业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印记应包括生产厂家代号、贵金属名称、贵金属纯度等信息。特别要注意商品标签上的名称是否清晰明确。

  2.购买时要仔细查看产品的合格证。DB44/94-2007《珠宝饰品标识规定》中有明确条文:由具有CMA、CAL、CNAS资质的珠宝贵金属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证明可视为合格证,可以作为珠宝饰品的其他标识物的一部分。消费者要注意核对检验证明(鉴定证书或检验报告等)中的内容与商品标签中标识的内容是否一致,以及检验证明中的检验项目与自己购买首饰时的要求是否一致。

  3.购买时应注意对首饰的质量(重量)进行核实确认,建议现场复秤并与商品标签、商品合格证明上的重量进行核对,并将商品的质量(重量)登记在购买凭证上。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