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杨*   提问时间: 2011-01-02 00:16
 标题:东丽区詹宾里急需增加公交车
内容:

尊敬的公交公司负责人

    您们好!

    前两天我的建议得到你们的回复很高兴,但回复的内容我很遗憾,因为从中看不出有改变的希望。

    天津公交历史在全国也属前列,但发展的不平衡却是我们这些天津市民心中的一大疑惑。自从天津市12319热线开通以来,我不止一次的反映过类似的问题,1年多了,只给回复,不解决问题,我已失去了信心,现在你们也采取这样的方法岂不是形式主义吗?那么我来分析一下难解决的问题所在吧。

    1、天津公交车的首项目标是营运效益

    我感觉,天津公交的首项目标不是方便市民,而是利益,把效益放在了第一位。因为在市民反映的问题中,多数回复都是“乘客流量不大,难以安排”。请问,乘客流量在多少为“大”?不挣钱就不安排公交车了吗?即使这个地区急需一趟通往商业中心的公交车,也要考虑运营效益吗?

    2、天津公交车重视重点地区忽略一般地区

    我所指的重点地区只不过是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这些地区的公交车非常方便,而且相互连接的也非常多。比如:河西区小海地,公交车四通八达,去很多地点都能直接到达,只是月票车,就有95路、631路、93路、97路、693路等,其中631路与地铁1号线几乎是重叠线路。而东丽区詹宾里一带现仅剩840路、872路和30路,去趟劝业场都要换乘一次车,别说去陈塘庄工业区了,换乘两趟公交车是最少的。这种极不平等的待遇应当引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

    3、月票卡对我们这些一般地区的市民来讲名存实亡

    我市公交车目前仍保留着月票卡,每月40元90次,但空调车和100路(除609、631、634、639、645、662、693外)以上的公交车不能乘坐。东丽区含河东区(中山门地区以东)只有两趟月票卡公交车17路和30路,其中17路只有在高峰期(早5:00 — 8:30,晚4:30 — 11:00)每1小时一趟,平时无车,30路倒是正常运行,但空调车在逐渐增加。这种经济型乘车证在这一带(至少是中山门地区以东的居民),已经失去了作用。

    4、增加空调车的目的是变相涨价

    原来运行在东丽区的857路、872路都是1.5元的公交车,现在已全部换成2元的空调车,有时夏天非常闷热,也不开空调(网民曾经反应过),司机让乘客打开窗户,说是透透空气。冬天特别冷的时候也不开空调,司机说车里已经够闷的了(其实是因为人多,空气混沌),再开空调会更难受,看似为乘客着想,其实是怕增加运营成本。即使是这样还改成空调车干嘛?!收两元的车票却按普通车运行,无非就是变相涨乘车票价。

    5、改制承包公交路线重叠,挤占国营公交运营市场

    我市公交车在申请线路时,只考虑线路的客流量(其实是运营利益)怎样,不考虑改善整体公交运行网的合理程度,致使新开设的公交车运行线路重叠现象严重,一些传统线路国营公交车被迫停运或超常规运行。比如:17路,在我刚来天津市(1963年)定居的时候,张贵庄(现在詹宾里一带)就是17路的终点站,到二号桥2分,到中山门5分,到大桥道8分,到十一经路1角2分,到天津站1角8分,到海河广场(终点站)2角。虽然那时的工资非常低,但坐公交车并没有觉得是负担,上学、串门、去劝业场,17路给我们这一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快乐,后来陆续开通了二号桥至乐园的33路、丰年村至郑庄子的49路,让我们非常高兴。现在806路覆盖了17路的线路,曾经陪伴我度过48年的公交车眼看就要消失,33路和49路已经停运。17路何罪?是806路申请线路时考虑欠妥。33路何罪?是857(其实在开通857路时就应该走富民路海津大桥奔土城)抢占了市场,49路停运完全是乘客流量不大。

    以上是我的几点看法不对之处还需海函,下面是急需解决的一个要求:东丽区詹宾里一带急需增加公交车。

    东丽区詹宾里虽说不属于市内六区的居民区,但它是离市区最近的居民区,东丽区委所在地,津塘二线贯穿其中,人群密集,商业繁华,利津路有“小滨江”之美称。但就是这样一处极富魅力的居民区,公交车运行却是十分落后,严格来讲是市政府关顾的不够。东丽区委到是为这一带进行了安排,开通了几趟区内小公共汽车,可解决不了我们这些在陈塘庄工业区上班人的需求。现在小区里全是私家车,为什么?在这里居住的人乘公交车上班太不方便了。

    公交车是城市的名片,是国家的福利事业,市政府应当加大公交公司的补贴,公交公司更不能简单的把运营效益放在第一位,应急市民所急,向市民所想,均衡发展市区的公交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尽可能的方便,在此基础上改革公交运营机制,创造效益。

    我希望有一个满意的答复。

    祝天津公交兴旺发达!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委   回复时间:2011-01-11 16:17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尽快以二次回复的形式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1年1月11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我局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网友关于东丽区詹宾里急需增加公交车的建议,将在我市公交线网优化中给与参考。目前詹宾里地区道路网还不完善,随着该地区路网建设的完善将逐步增加线路,以方便该区乘客出行。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1年1月17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建充电车棚、修消防设施、清楼道堆物 基层社区治理要谋实招、求实效
·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 能放心喝?
·公园公厕 可否对游客“友好”些
·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怎么解决?
·空地垃圾总回潮 长效治理该咋办?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