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2016年天津两会召开前夕,北方网联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向广大网友征集对天津发展的宝贵建议。网民朋友可继续通过北方网新闻频道民生频道北方论坛北方网新闻客户端北方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搜索“北方网新媒体”)前沿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搜索“前沿新媒体”)提交建议,市人大代表及市政协委员会选取部分优秀建议带上两会。
      2015年12月26日、2016年1月9日,“‘新思路、新发展、新境界’——2016天津‘两会’网友建议征集座谈会”召开,网民代表分别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零距离沟通,共话天津未来的新发展、新境界。
网友问题上两会:代表听意见 百姓解千愁
  通过网友建议征集座谈会活动,很多网民的意见被人大代表带上了今年的“两会”……【详细】
网友问题上两会:好建议是委员提案的补充
  天津“两会”期间,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对参加座谈的委员们进行了“回访”,了解今年的提案关注哪些热点……【详细】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宋明华出席座谈会
代表声音:陈碧寒 李俊兰 刘智 李春峰 王迎 魏莉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超金超出席座谈会
委员心声:王侃  张士敏  王鑫  刘洪杰
北方论坛网友史全兵
  建议利用“互联网+”打造全新居家养老体系,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进程,让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点击查看详细】
市人大代表李俊兰
  目前天津老龄化程度不断提升,养老问题应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南开区昔阳里社区等地的经验,加快天津养老建设步伐。
北方网微博网友李浩
  近期,南京路上发生女司机不服从交警管理的事件,反映了《刑法修正案(九)》关于妨碍公务罪司法解释上的一些问题。【   点击查看详细】
市人大代表魏莉
  针对这个案例,在需要高法司法解释出台的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全国人大代表等渠道进行反映。同时,应进一步树立百姓依法治国理念,倡导人们遵章守法,加大普法宣传。
来自江西的北方网网友严诺夫
  作为一名外地人,真实感受到了天津这几年的市容市貌变化。在大力提倡建设美丽天津的大环境下,希望把小街小巷的治理也纳入其中。
【   点击查看详细】
市人大代表陈碧寒
  今年,红桥区高标准规划了“三城一中心”的发展目标,其中一个就是“人文之城”。对全市的老街小巷进行摸底调查,进行整体规划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前沿客户端网友周建高
   我在对比研究中日城市规划的时候,发现天津在交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以及空间密度规划等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希望代表纳入考虑。
【   点击查看详细】
市人大代表李俊兰
  城市规划发展也是关乎民计民生的大问题,今年,我也提出很多关于城市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只有在规划建设上更加科学和严谨,才能建设更好更佳的宜居城市。
微博“奏耐天津”编辑高鑫
  早晚高峰乘坐公交车时总能碰到很多老人,确实给我们年轻人出行造成了负担。老年卡乘车是否可以分段使用?【   点击查看详细】
市人大代表魏莉
    在这方面我们也做过相应的调研,对于老年乘车卡的分时段使用以及其他错峰出行的建议,我们会做出更进一步的研究。
北方论坛网友郑熠
  近年常有摄制组来天津拍摄影视作品,但我们的资源处于分散和无序状态,如何利用好这些资源,文化部门要做的事情很多。【   点击查看详细】
市人大代表李俊兰
    天津是一座有历史的城市,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文化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不管从百姓还是政府的角度,大力培养文化氛围都是我们的努力目标。
市人大代表李俊兰
  在各区县两会和市两会召开之前举办这样的座谈会,让网民和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在李俊兰看来,这也算是一种调研。她说:“我们更多听取的都是选区百姓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与网民座谈,我们接触的面更宽了,这种做法非常接地气。”反应百姓关注的普遍性问题是人大代表履职的主要内容,然而,还是会有一些百姓还没有关注到,又是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
市人大代表刘智
  天津市人大代表刘智表示:“我觉得北方网这种与网友互动交流的形式非常好,因为代表是选民选出来的,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意愿。这种交流形式接地气,把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直接反映出来,为人大代表拓宽信息渠道,共同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这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以后要更多一些,真正听民意、解民忧。”对于即将召开的天津市两会,刘智从与网友的交流中获得启发,将提出更多的议案。【详细】
市人大代表王迎
  王迎一直关心民计民生问题,对于网友提出的中小学午餐质量问题,她前期也经过调研将在两会上提出合理化建议。网络大V“奏耐天津”在交流会上提出,网友对于提前启动供热的标准以及供热价格质疑声比较多,对此王迎表示:“我们将从供热条例的修改上进行调研,对市民反映较多的供热时间、供热面积以及新建商品房的收费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详细】
市人大代表陈碧寒
  陈碧寒表示,在座谈中,她很欣喜地看到一些年轻人在持续关注民计民生问题。这是天津市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他们关注的点和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点非常契合。有许多问题也是人大代表在一直关注的问题。通过交流,代表们不仅能把民意带到政府的决策层,也能把政府所做的一些工作介绍给他们,形成了双向的互通,这对城市的建设发展是有好处的。【详细】
市人大代表李春峰
  一直以来,李春峰在讲好天津故事上做了很多调研工作。他说:“五大道地区底蕴和历史传承的东西比成都的宽窄巷、北京的南锣鼓巷都要多。美国的胡佛总统是在失业的情况下到天津工作的。远的追溯到洋务运动,近处可以说说改革开放,是‘开放’带动天津城市活力发展起来的。天津现在又赶上五大战略机遇叠加,如何讲好天津故事,把天津历史上的文化、艺术充分挖掘出来,用最恰当的方式传播出去是很关键的。”【详细】
市人大代表魏莉
  作为一名资深律师,魏莉关心最多的是依法执政以及立法、法律修改等方面的问题,之前她就曾经提出关于政府聘请律师做法律顾问、提高百姓法律援助以及政府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建议。针对网民代表提出的妨碍公务罪司法解释的问题。魏莉表示:“网友提出的问题,涉及全国立法问题,应该由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我也将会在行业内与其他专家进行商讨,并将商讨结果逐级向上反映。借助这次与网友的交流活动,我们将人大代表的职权跟市民普及一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详细】
北方论坛网友魏津光
  城市边角碎块危陋平房的改造,不仅关乎市容市貌建设,更是老百姓的民生大问题,希望委员在今年的两会当中认真讨论。【   点击查看详细】
市政协委员王侃
  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城市边角碎块地块的建设应当纳入考虑。
北方网微信网友李艳飞
  针对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建议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分析,建设智能交通体系,方便百姓出行。【   点击查看详细】
市政协委员王鑫
  通过大数据分析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是一个新思路、新发展的问题,同时,大数据分析也应该广泛应用于解决“城市病”难题当中。
《政民零距离》智囊团网友陈永涛
  应充分利用居民常用的即时通讯工具构建服务民生的智慧城市平台,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   点击查看详细】
市政协委员张士敏
  现有的即时通讯工具上关于城市服务方面的内容确实不多,如何进行整合也是我们要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
前沿客户端网友于阳
   社区矫正专业化队伍的建设在一些地方还没有完全落实,如何推动、监督都是一个亟待完善的课题。【   点击查看详细】
市政协委员刘洪杰
  社区矫正最主要的工作是在街道和社区,加大街道社区相关工作的建设是一项非常必要的投入。
北方论坛网友刘学强
  金狮立交桥匝道位置不方便市民出行,宾西地道宾水西道方向存在人行道过宽、机动车道过窄,比例不协调。【   点击查看详细】
市政协委员张士敏
    网民提出的问题都非常具体,这需要相关部门的直接配合,我们也会将网友的建议转交到相关部门进行调研。
北方网微信网友毕轩铭
  城市退休人员养老金问题是我比较关注的,如何降低统筹比例,让多交的人多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点击查看详细】
市政协委员刘洪杰
  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涉及的也是方方面面,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需要长期的摸索和实践。
市政协委员王侃
  作为交通领域的专家,王侃委员将把大交通体系建设和交通安全等“城市病”的问题带到两会上去。“在大交通方面,针对治理城市拥堵,我们提供了一份完整的拥堵治理清单,解决的方法包括减少静态占路和管控动态流量等。而针对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我们也列出了治理清单。这次的提案把治理天津市机动车违规的重点放到了快速路和高速路,这些路段都是重大交通事故高发区域。”【详细】
市政协委员张士敏
  张士敏一直关注住房、医疗等民生问题,对于网友提出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议题非常感兴趣:“网友提出的用大数据分析的方法解决现代交通拥堵问题,这是一个新思路、新想法,如果提供给政府,成本、技术等方面还需要细化,对于这个问题我也会后续调研,提供给政府以及交管部门。现在智慧城市建设逐渐提上日程,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解决民生、交通、养老等多种问题,也是我未来关注的课题。”【详细】
市政协委员王鑫
  王鑫委员今年两会将带上两份提案,他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随着高铁线路的增加,天津市大交通体系的逐步形成,建议天津市相关部门可以借助优势发展高铁旅游产业。旅游是一个朝阳产业,是撬动天津市经济活力的杠杆。高铁拉近了京津冀甚至更远地区的距离,而且高铁沿线的景点很多,将这些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开发会有很大的价值。”【详细】
市政协委员刘洪杰
  座谈会上,网友魏津光提出的城市边角危陋平房问题,刘洪杰非常重视:“城市边角危陋平房是很大的问题,没有开发价值,旧楼改造也不涉及,所以属于比较难治理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我会立即进行调研,并统计出天津市有多少这样的危楼平房及其改造方向。相信这样的议题对民生、城市建设、美丽天津建设都有非常大的作用。”【详细】
论坛网友:武清业余记者站
  鼓励绿色低碳环保交通出行,出台相关政策法规,给自行车让路,继续加大自行车绿道建设。
论坛网友:gqj815
   建议从明年开始逐年加大社会投入和财政投入,尽快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论坛网友:小宝宝熊
  随着城区范围的快速扩大,相应的环卫措施应及时跟上,尤其是外环线外的保洁环卫工作,建议每天出动清扫。
论坛网友:解甲归田
  政府及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应当带头学法、普法;模范执法,特别是行政执法更应注重实效性、普惠性。
微博网友:小草的-春天
  东丽湖公交是大问题,想做正常公交都是难事,半小时一趟太难了。希望代表们帮助我们呼吁!
微博网友:凯文微博
  公交优先,比如增加公交专用车道数量、优惠换乘、路线优化,建议考虑。
前沿客户端网友:a哦a
  建议天津继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虽然文化惠民卡能带来优惠,但是普及力度不大,适用范围不广,还是会影响使用。
微信网友:师父
  城市治安环境关系着每一位百姓,天津的治安环境一直非常好,希望能继续,让老百姓安心、踏实地生活!
聚民意汇民智 2016天津两会建议征集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凝聚民意、汇聚民智、贴近民心,在2016年天津两会召开前夕,北方网联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向广大网友征集对天津发展的宝贵建议。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2016年天津两会召开前。【详细】
2012年天津两会 2011年天津两会 2010年天津两会 2009年天津两会 2008年天津两会 2007年天津两会 2006年天津两会 2005年天津两会 2004年天津两会
北方网·民生频道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