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王**   提问时间: 2014-02-16 12:47
 标题:滨海高铁站
内容:

    尊敬的滨海新区政府:

    滨海高铁站运营有一段时间了,可是由于停车少且公交配套少造成客流量不大,长期这样对滨海站周边发展乃至滨海新区核心区的发展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建议政府在公交配套方面下点功夫,多为滨海站增加些客流,也好有让铁路总公司多停车的资本。

    滨海站的客流条件是不错的,只是目前潜力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开通公交要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要开通滨海站至核心区主要人口聚集区的公交,是直接覆盖而非换乘,否则大家宁愿多花时间做轻轨去天津站(这样会少换乘,且天津站的车多选择面会大很多,谁愿意提着大行李还要倒两次公交车,况且滨海高铁车次选择还比较少)。第二:线路不能太绕,做到快捷。第三:公交要多停一些站,让百姓少点换乘,这样会更方便,否则大家坐车还得倒公交,一样没有客流。

    1、建议将833延长至滨海高铁站,该线路覆盖塘沽的街里、上北、新港三大人口聚集区,且线路不饶,本身终点也在滨海高铁站旁边,只需稍微延伸一两公里即可(需政府协调将北大街与海川路的限高架拆除让833过去,可以参考海门大桥的限高架做法)。该线路目前人数就较多,效益会很好,且能给滨海站带来很多客流。

    2、建议将124路改为高铁站至开发区的公交线路。建议的具体路线:津秦客专滨海站-云山道-塘汉路-泰达大街-洞庭路-三大街-天保金海岸。该线路覆盖小区众多,惠及百姓众多:①工农村地区有十多个大中型的社区。②该路线覆盖开发区主要的居民居住区,③该线路直接沟通(不用绕道)居民区与开发区的企业聚集区,方便居民上下班。④该线路也覆盖了包括滨海职业学院、塘沽一职专、枫叶国际学校、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以及通过换乘有轨电车覆盖天津科技大学等多个有外地生源的学校,方便他们乘坐高铁站。目前上北没有直达开发区的公交线路(要么换乘要么绕很远的路),该线路必定是条很好盈利线路,且会对滨海高铁站的客流带来很大帮助,同时也会解决833与124线路重合的问题。

    以上建议不用新开路线只需优化路线即可覆盖核心区的主要人口聚集区,望政府能从群众路线出发,听取群众的意见,发挥群众的智慧,认真考虑此建议,为滨海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2、建议将124路改为高铁站至开发区的公交线路。建议的具体路线:津秦客专滨海站-云山道-塘汉路-泰达大街-洞庭路-三大街-天保金海岸。该线路覆盖小区众多,惠及百姓众多:①工农村地区有十多个大中型的社区。②该路线覆盖开发区主要的居民居住区,③该线路直接沟通(不用绕道)居民区与开发区的企业聚集区,方便居民上下班。④该线路也覆盖了包括滨海职业学院、塘沽一职专、枫叶国际学校、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以及通过换乘有轨电车覆盖天津科技大学等多个有外地生源的学校,方便他们乘坐高铁站。该线路必定是条很好盈利线路,且会对滨海高铁站的客流带来很大帮助,同时也会解决833与124线路重合的问题。

    以上建议不用新开路线只需优化路线即可覆盖核心区的主要人口聚集区,望政府能从群众路线出发,听取群众的意见,发挥群众的智慧,认真考虑此建议,为滨海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4-02-21 10:20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已将您的建议反馈客运管理部门作为工作参考,欢迎您继续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感谢您对新区交通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滨海新区政府

2014-2-21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