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主 题
解读《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
 
时 间
2014-1-14
 
嘉 宾
市交通港口局副局长 李国民
 
内 容
日前,为了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天津市交通港口局李国民副局长做客天津政务网,就文件相关规定进行解读。[详细]
   相关图片
李国民做客天津政务网
李国民接受访谈
做客天津政务网
与主持人交流
录制《政务访谈》
  2006年至2012年,全市常住人口由1075万增加到1413万,每年人口增量由32万增加到58万;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26.7万增加到45.7万,每年增量由1.2万增加到9.8万;机动车保有量由120万辆增加到236万辆,每年增量由7万辆增加到30万辆。今年预计保有量总数突破280万辆。北京市在实施限购前,有100万辆机动车是在14个月内骤然增加的。对应我市人口和企业的增加,生产经营活动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小客车进入快速增长期,并且很快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加快推行出租汽车约租服务,依托本市公共交通调度服务中心,建设智能化出租汽车约租服务系统,加快出租汽车GPS车载终端安装,2014年完成15000台出租车GPS车载终端安装,为市民群众提供约租服务。加快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建设,2014年完成公交企业智能化调度系统,新增更新车辆全部安装GPS车载终端及车辆监控调度系统。根据客流变化,利用智能化系统调度运力。启动市区公交电子站牌建设,开通公交出行信息公众服务平台,提高公交人性化服务水平。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增量指标指除符合申领其他指标情形外,单位和个人新增小客车需要申领的指标。包括节能车增量指标和普通车增量指标。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配置额度为10万个,按照1∶5∶4的比例配置,即:每个配置周期内,以摇号方式配置的节能车增量指标为1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为5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这10万个增量指标包括:每年单位增量指标占配置额度的12%,个人增量指标占配置额度的88%。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大家应当在指定网站提出申请。需要现场确认或者提供书面资料的,以及不具备上网条件或者上网能力的,申请人应当通过电话预约到服务窗口提出申请。1月16日后通过网络报名和窗口报名接受办理,首次竞价、摇号时间及有关具体办理事宜请关注1月15日市交通港口局政务网发布的公告。一是摇号工作,市调控办应当在每月9日之前公布当月增量指标的计划配置数量,并于每月26日组织摇号,当日如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摇号由公证机构依法予以公证。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一是企业具有有效的税务登记证书和有效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上一年度向本市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共计5万元以上;二是新注册的企业具有有效的税务登记证书和有效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注册当年向本市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共计5万元以上;三是向本市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不符合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企业,上一年度在本市工商业领域累计完成投资额1亿元以上,并取得市发展改革部门的核实凭证;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一、企业上年度向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共5万元以上可获取1个申请编码,税款总额每增加50万元可增加1个申请编码;二、新注册企业在注册当年向本市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共5万元以上可获1个申请编码,税款总额增加50万元可增1个申请编码;三、符合第十条第三项规定企业,上年度在工商业领域完成投资额1亿元可获1个申请编码,累计完成投资额每增加1亿元可增1个申请编码,不超4个申请编码;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应当自完成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的变更登记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更新指标申领资格。单位需要更新小客车的,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小客车的,只有一辆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其他需要更新的小客车须通过竞价方式取得更新指标。小客车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且不得转让。单位和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竞买人须符合小客车指标申请条件,竞拍成功后,买受人持人民法院和市调控办分别出具的有关证明文件,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原车辆所有人不能因此获得更新指标。存量二手小客车是指2013年12月16日零时前已注册登记在本市合法二手车销售经营商名下的本市籍小客车。已在本市工商部门办理登记的存量二手小客车,可以直接办理一次转移登记,但不产生更新指标。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往期访谈视频
祖延辉: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史津:天津市重污染天气防治的有关情况
刘新佳: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
【政务访谈】天津市促进保安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