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港***   提问时间: 2013-11-27 22:32
 标题:港西新城
内容:

    滨海新区的各级领导你们好,我就港西新城出现的业主与物业,开发商之间的问题向你们反映一下,盼你们重视:

    1:物业费问题

    a: 接到通知就算物业费拿不拿钥匙都已经开始算物业费。

    b: 物业费和油田不对等,且与经济适用房不协调。

    c: 车位费一年960元,小区的车位面积都是业主自费公摊面积建的和物业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后来物业觉得不占理又美其名曰改叫车位管理费,这应该属于乱收费范畴。

    d: 物业诚信出过问题,在大港,广东都出现过诚信问题,港西新城业主 信不过该物业。

    2:开发商问题

    a:港西新城虽然是油田集资建房,开工之初房屋设计图没有在油田公示,造成房屋结构不合理,引起油田广大集资职工非常不满意。

    b: 港西新城初步建成,没有达到入住条件就匆忙和一个曾经出现过诚信危机的物业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并且领钥匙和物业费相捆绑。

    3:油田公司问题

    a: 油田公司领导不作为,对油田直属开发商普丰房地产监管不严,经济适用房的利润空间一般是在成本的基础上加3%的利润,据承包建筑商透露的港西新城的新建楼房每平米的成本是3000元,可是实际上普丰房地产每平米最低售价4222元,楼层越高售价越高,这远远超出了3%的利润空间,利润空间达到了40%。

    b: 对跟开发商签订的物业公司监管不严,纵容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漫天要价,无视油田广大职工实际生活水平,用高收入小区的收费标准来适用于经济适用房小区,致使油田集资建房已经身无分文的广大职工们更是雪上加霜。

    综上所述,广大集资职工忍无可忍,只能以眼睁睁看见自己就要到手的房子放在那里,以不领钥匙表示一下微弱的抗争,请有关领导到下面看一看,走一走,了解一下实际情况,为油田的广大职工一个合理的说法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3-12-04 08:57   是否超时:否

 

网友:

    您好,你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已经转交到有关部门,因问题的调查核实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具体处理结果我们会在二次回复中给您答复,请您耐心等候。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滨海新区政府

 2013-12-4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了解,具体情况如下:
    1、根据《天津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津发改价房地〔2009〕1100号)第五条规定:“物业管理服务费是指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开发建设单位、业主大会的委托,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其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养护和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所收取的费用。
    《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物业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前发生的物业管理相关费用,由开发建设单位承担。物业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业主后发生的物业管理服务费,由业主承担;但开发建设单位与业主约定由开发建设单位承担物业管理服务费的,由开发建设单位承担。物业管理区域内未售出空置房屋的物业管理服务费,由开发建设单位交纳。”港西新城一期业主物业管理服务费计费开始时间统一为2014年2月1日。部分业主担心提前交纳物业管理服务费后,港联物业公司如果退出将无法追回。因港联物业公司属前期物业公司,如发生此类问题,普丰公司将负责追偿相关费用。
    《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停放机动车辆的车位,应当交纳场地占用费。场地占用费主要用于养护维修小区道路和停车设施、改善共用设施设备等。场地占用费的收取标准和使用办法,由业主大会或者开发建设单位与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场地占用费收取和使用情况应当向业主公示。
    2、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2008年9月10日天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修订通过,下同)第三十七条规定:“前期物业管理是指在业主大会成立前,开发建设单位委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物业管理服务的活动。”
      《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新建物业出售前,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委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前期物业管理,并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至业主大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新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之日终止。”按照上述规定,普丰公司选聘了物业公司,负责港西新城的前期物业管理。
      为确保港西新城前期物业服务质量,油田公司要求按照《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选聘资质好、服务好、能力强的优秀物业管理企业。为此,普丰公司向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物业主管部门寻求支持,市主管部门推荐了3个物业管理一级企业,分别为港联物业公司、安华物业公司、房信物业公司。经过资信调查,由油田公司纪检监察处、矿区计划财务部、物业与公益服务部、港西新城项目跟踪审计组以及港西新城7名义务监督员共同组成谈判组,选定港联物业公司为港西新城前期物业管理公司,并确定了服务标准、价格、考核等内容。
    3、按照《天津市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要求,油田公司将相关资料报天津市物价局,天津市物价局批复如下:《关于爱国东里等六个小区定向安置住房销售价格的通知》(津价管﹝2012﹞56号):“按平均每平方米不超过4320元,自行安排楼层、朝向差价”。 最终,港西新城一期经济适用房确定销售均价为4313元/平方米。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滨海新区政府
2014-1-2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