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张*   提问时间: 2013-06-05 21:45
 标题:贻成豪庭有楼霸
内容:

    贻成豪庭有楼霸,希望政府能管一管。北方网上也有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新房装修,雇一些搬运工将建材用料送到家,是一件极为平常的事情。可刚入住塘沽工农村附近一个新小区的郑先生在装修时,却遭遇了“楼霸”。想把建材用料顺利地搬到家中,必须使用他们的人员才行,而且搬运价格高出市场价3~5倍。律师表示,如果行为恶劣,将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的新房是今年5月中旬交钥匙后,就开始购置建材用料。在联系送货商时,商家就询问我居住在哪个小区,小区内是否有‘楼霸’。并告知我,如果有‘楼霸’,他们就只负责把材料运送到楼下,不管搬运上楼。当时我没太在意,就约定转天上午送货。不料,转天到自家楼下时,发现了货商口中的‘楼霸’。送货人员将7吨重的水泥和沙子卸在了楼前。我和‘楼霸’商谈价格,却被告知将这些东西搬上楼,运费得1000元。我购买这些东西才花了1200元,这不是开天价吗?”

      记者走访塘沽工农村附近几个新入住的小区,发现“楼霸”垄断小区内的搬运工作已成为普遍存在的现象。据业主张小姐透露,她在建材市场买建材时,得知建材卖场有一份有“楼霸”的小区“黑名单”,当要送货到有“楼霸”盘踞的楼盘,商家都会提前跟业主表明,他们只负责将货送到楼下,从楼下到楼上的搬运由买家自己想办法。据送货工人说,他们不能和“楼霸”硬来,不能因为一家的生意而毁了其他买卖。

      记者来到市民郑先生家所在的小区,在2号楼前,看到四个中年男子蹲坐在台阶上。记者以小区新业主的身份上前询问:“一箱三块装的地砖和水泥的搬运费是多少钱?”其中一名男子告知记者,“搬运费8元,水泥一吨150元。”记者表示收费太高时,另外三名男子变随声附和说,“这已经不贵了,别的小区搬一箱地砖要15元呢。”记者以和家人商量为由离开。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几个新入住小区,经询问得知,楼霸的搬运费从8元至15元不等。一吨重的水泥或沙子,搬运费则是150元。而从外面雇佣搬运工,一箱地砖只需要3元,价格翻了2.6倍至5倍。而水泥本是有送货工人负责免费搬运的,却被楼霸阻拦,开出一吨150元的价格。如此高价,让业主苦不堪言。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雪表示,“楼霸”是一种典型的强迫交易行为,不仅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果行为恶劣,同时还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市民遭遇“楼霸”,可以向房管局、工商局、物价局、消协等部门举报寻求解决方法。同时,在“楼霸”出现的乱象中,物业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李海燕)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3-06-26 17:38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公安塘沽分局新北派出、刑侦支队进行了核查。经走访了解到,贻成豪庭小区陆续交房,大量业主开始着手新房装修,部分业主在雇佣工人搬运水泥、瓷砖等装修材料时,遭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阻拦,其以“小区物业指定搬运工”等名义,以普遍高于市场价的费用,“承揽“小区内建筑材料搬运业务。由于多种因素,造成公安机关取证难度较大,多数业主及搬运工不愿配合。目前,该局”专案组”正积极“经营”此案,搜集、固定涉案人员违法犯罪相关证据,并在恰当时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滨海新区政府

2013-6-25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垃圾倾倒、耕地撂荒……蓟州区西水库地块应如何整治?
·《百姓问政》: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一边防回潮 一边寻出路
·树上滴黏液 害虫在作怪
·新规实施,您的快递送上楼了吗?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