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袁**   提问时间: 2013-05-28 13:45
 标题:住房供热连续5年不达标,供热方拒不解决。
内容:

    河东二号桥街明家庄园住户,自入住以来,多年供热不达标,且问题多出在顶楼住户,开发商与供热方相互推诿,于供热合同不顾,开发商不配合解决问题。

    现就有关冬季供暖期间部分房屋温度不达标问题申诉,并请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给予解决。

    明家庄园项目的开发商是天津市德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由金大地新能源热力(天津)有限公司负责小区的供暖。

    据了解,从小区开始入住以来,绝大多数住户冬季供暖情况是非常好的,很多住户的冬季室内温度超过20度,温暖如春。但也有少部分住户的温度自入住以来,始终不能达标,经供热站的维修人员多次测温及维修,均不能正常供暖。

    从几年前开始,我们也多次就此问题以个人的方式向供热公司,物业公司,开发商的代表及区供热办取得沟通和交涉,直到现在问题也没有能够有效的解决。另据了解,在2010年前后,开发商对小区内温度不达标的至少四户业主采取了维修和经济补偿措施,使少部分业主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随着住户不断的增加,现在申诉温度不达标的业主有数十家,从2011年开始业主的申诉开始变得石沉大海,部门之间相互推诿。由业主委员会牵头的几次联合测温工作,也没有一次真正的得以顺利实施。更别说其他的实质性工作。因此有部分业主因温度不达标拖欠了供暖费。

    2012----2013的采暖季,由业主委员会、金大地供热公司、物业公司、开发商,共同入户测温,并出具了测温记录,结果显示,供热不达标的住户达到近40户,后开发商不再参与解决此问题,致使问题被搁置。

    在此居民恳请政府相关部门,关注我们这个多年没有解决的民生问题,并能牵头、予以解决,有效的运用好政府的职能,我们广大业主将感激不尽!

    居民目的很明确,其一,希望能够像其他业主一样享受到冬季正常的室内环境温暖;其二,向相关责任人索赔我们几年来承受的损失和经济补偿。

回复部门:市住建委   回复时间:2013-05-29 08:18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袁惠明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我委已责成有关部门处理,我们将及时研究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

2013年5月29日


尊敬的袁惠明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委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市供热办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现将调查结果回复如下:

    经查,金大地新能源热力(天津)有限公司承担河东区明家庄园小区供热工作,小区居民1900多户。为解决小区内少数供热不达标户,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加强对供热设施的维修改造,确保供热水温度达到45度以上,另一方面与地采暖施工方多次协调,2012年7月19日在公司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公司领导与明家庄园采暖施工方领导达成共识,即,到供热时,供热站供热温度达到设计要求(45度),共同测温,如果不达标,由地采暖施工负责。2012-2013供热季,由金大地新能源热力(天津)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地采暖施工方共同入户测温。(从2013年1月8日至1月20日,共计13天,从晚18:00至晚21:30安排测温,共测温84户,不合格40户,第一天测温地采暖施工方派人签字确认4户不达标,第二天地采暖施工方派出人员只跟随测温不签字确认,后来几天地采暖施工方无人跟随测温)。2012-2013供热季明家庄园的供热完全达到了该小区地采暖设计标准的要求,即入户供水温度45度以上,流量正常。测温结果表明,上述供热不达标存在的问题,可能是由于开发商设计或地盘管施工质量问题,金大地新能源热力(天津)有限公司问题依据上述测温结果与地采暖施工方领导多次协调,希望尽早拿出解决办法,目前,公司仍在不断与其沟通,争取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

2013年8月27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电梯智能阻车系统 蒙的是谁!
·新规出台之后,快递“不告而投”的现象解决了吗?
·《百姓问政》:乐享文化体育生活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现制糕点 食用农产品 保质期谁说了算
·直播间买食品 真的伤不起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