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阿*   提问时间: 2012-06-22 09:20
 标题:来津投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我是江苏省一家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公司刚在天津西青区投资建立了一家分公司,我被母公司委派到天津分公司进行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由于长年不在家,小孩的学习、生活不能得到很好的照料,现想申请将小孩转学到天津就读(今年9月读初一),但因户籍不在天津,外省市学生在中考和高考时却遇到了政策上的问题,如:

    1. 中考时不能报考高中。

    2. 不能在天津参加高考。

    小孩在天津读书,中学阶段由于地域的差别,各地教材不同,在中考和高考时小孩很难再适应户籍地的考试。

    与天津比邻的北京市在这个问题上有个相关政策(附件附不上,见下文)。希望咱们天津市也有这个类似的政策,以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的考虑。

    关于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上学问题的实施办法

    2002-5-1 0:0 【大 中 小】【我要纠错】

    发文单位:北京市经济委员会 教育委员会 公安局 财政局 人事局

    发布日期:2002-5-1

    执行日期:2002-5-1

      根据《北京市关于扩大对内开放,促进首都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京政发[2002]12号,以下简称《若干规定》)第二十六条关于“来京投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的子女在京参加高考可与北京籍考生同等对待;来京投资企业职工及子女可参加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来京投资企业申请其在京职工子女入本市中小学借读,由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就近安排”的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一条 凡经北京市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委)根据《关于来京投资企业及其高级管理人员认定工作的实施办法》认定的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子女,可以依照《若干规定》)第二十六条的规定,享受以下待遇:

      (一)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子女可在北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同等对待;

      (二)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子女,凭《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入中小学就学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

      (三)来京投资企业职工子女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按流动人口子女在京上学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条 来京投资企业为其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办理在京参加高考手续,依照以下程序:

      (一)来京投资企业将《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提交市经委委托的专门机构(以下简称初审单位)受理和初审;

      (二)初审单位初审合格后,报市经委审定;

      (三)市经委审定后,将审定的考生名单和审定的《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申请表》由初审单位送市教委复核并签发批文;

      (四)市教委复核通过后,将考生名单和《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申请表》交北京教育考试院并抄送初审单位;北京教育考试院根据市教委复核意见按高考有关规定落实,初审单位将市教委复核意见告知申报单位。

      第三条 来京投资企业为其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办理在京参加高考手续,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申请表》;

      (二)市经委出具的《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认定证明》;

      (三)高级管理人员《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第四条 初审单位在每年1月底前受理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参加高考申请。初审单位的初审程序、“市经委的审定程序和市教委的复核程序应在当年报考程序开始(约在3月中旬)前10天完成,并及时将考生名单和《来京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子女在京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申请表》交北京教育考试院按高考有关规定办理。

      第五条 本实施办法由市教育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六条 本实施办法自2002年5月1日起实施。

    北京市经济委员会 教育委员会 公安局 财政局 人事局

回复部门:西青区   回复时间:2012-06-25 15:38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工作人员已经与您取得联系并解释说明了您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西青区政府督查室

2012年6月25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电梯智能阻车系统 蒙的是谁!
·新规出台之后,快递“不告而投”的现象解决了吗?
·《百姓问政》:乐享文化体育生活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现制糕点 食用农产品 保质期谁说了算
·直播间买食品 真的伤不起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