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3岁,女性,原来有单位给上五险,现在我没工作,自己上保险,听说我这种情况每月自己交保险可以减半,只要一个月200多元。是不是这种。政策是什么样的。多谢!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政策规定,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赡养患重大疾病直系亲属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低保家庭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3年内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75%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其他经认定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的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3年内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50%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
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