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郊县车,比如175路车,能否效仿北京上车前门刷卡,下车后门刷卡,视乘坐的站次扣划2元或3元,这样既方便了持卡乘客,还体现了公平。目前由于换了新车,起步2元,进入郊县3元,持卡乘客要是去杨柳青只能刷卡一次扣2元,再另外交付1元现金,否则刷卡两次就是扣划4元,乘客很吃亏,这样对于持卡乘客很不方便,175路车只是其中一例,不少郊县车可能都有此问题存在,望领导关注给予设备投资,以方便持卡乘客。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尽快以二次回复的形式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2年5月18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我局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乘客对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175路为郊区线路,无人售票,目前实行上下车刷卡的方式还有一定的困难。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