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黄*   提问时间: 2012-01-11 09:30
 标题:高速公路的未来:路网过密、亏损加大
内容:

    研究新买的天津市地图高速公路的走向和规划线路,心得两条:

    1、高速路规划的地方思想和本位主义。哪条先建,哪条后修,一眼就能看出,比如荣乌高速和津蓟高速的联络线高速,从天津市整体规划和国家交通发展上看,应该在“十一五”期间就应修建完成,理由简单,一是实现大环城交通,方便市区车辆出境,解决本市车辆和外埠车辆的在市区相互交叉运行的矛盾,二是解决国家几条主要干线的交通疏导作用,使得尽快连成网,方便外埠车辆及时过境。

    但天津修了不该建设的高速路。天津市将有限的资金首先用在津宁高速、塘承高速一期的修建上,尤其是津宁高速根本没有必要在“十一五”建设,塘承高速只需京津高速与津滨高速之间的一段,使得滨海新区车辆利用津滨高速疏通,在“十二五”后修建津滨到京哈的第二期。目前看津宁和塘承高速一期津滨高速和京哈高速没有对地方经济发展,解决交通运行产生多大作用。津宁高速更是多余。

    2、路网过密,导致“十二五”后,高速过度投资的弊端显现,高速公路运行公司由于车辆过度分流,收入下降,运行成本增加,将面临运行亏损、投资收不回局面。

    理由简单,两条:一是密度过大,如从天津到北京将有京台高速、京沪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津蓟高速及利用京哈、京沈高速进入北京的7条通道;前往东北方向有沿海高速、长深高速、塘承高速和利用联络线走京哈、京沈的5条通道,高速公路将面临吃不饱和无车跑的尴尬处境。二是物流费降低,收入减少。随着国家为了解决交通物流成本要求降低高速收费标准和部分高速收费到期不收费,高速公路收入将降低减少,前期投资过大,重复建设,后期经营收回成本很难。华北高速有限公司原计划扩建京津塘高速的规划已搁浅了5年。

回复部门: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2012-01-16 11:10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对天津市高速公路的走向和规划路线的建议已收到。

    就您的问题我局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传达: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和规模在2007年我市开展的市域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中就已经提及。根据对未来的公路交通发展需求预测,高速公路将在整个公路运输中承担的比例份额,确定到2020年我市将形成以“九横五纵”为骨架的高速公路网络。

“十一五”、“十二五”高速公路的建设重点不同。

“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高速公路骨架网络,使高速公路“初步连通”,一是建设国家高速公路天津境内路段,建设京沪高速,使其与京哈高速(原京沈)、长深高速(原唐津)形成倒三角型通达东北、西北、华北、华东等方向的高速公路通道;二是建设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对外放射通道,建设京津高速、荣乌高速、滨保高速、津蓟高速延长线、塘承高速一期、津宁高速等,完善双城区通往环渤海地区主要城市和“三北”腹地的对外辐射通道构架。

“十二五”期间建设重点是在高速公路骨架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和优化路网,使高速公路由“初步连通”向“覆盖成网”转变,形成更加开放的路网格局。一是建设高速公路联络线,建设蓟汕联络线,形成新的跨海河南北向通道,疏解中心城区过境交通;二是建设城际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塘承高速二期、京秦高速等,统筹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三是建设天津南港区集疏运通道,建设滨石高速等,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港口集疏运能力。

 

   感谢您对天津市高速公路的关心与支持!

                                                                       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六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电梯智能阻车系统 蒙的是谁!
·新规出台之后,快递“不告而投”的现象解决了吗?
·《百姓问政》:乐享文化体育生活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现制糕点 食用农产品 保质期谁说了算
·直播间买食品 真的伤不起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