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9月24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9-28 17:34:50  编辑:张令沛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8月13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8月6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30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23日)

  【记者追踪

  北宁公园“十一”开放 突出三大景观特色

  日前,网友“冯琳”向《政民零距离》询问,“坐落在河北区的北宁公园改造已有一段时间,想知道这里要改造成一个什么类型的公园?会设有游乐设施吗?”接到网友的问题,河北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对北宁公园改造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查询,经查:北宁公园将近期完工,“十一”重新对外开放。本次提升改造的总原则是“挖掘历史内涵、恢复原有格局、合理配置功能、重塑名园风貌”,园内着力突出“水系、亭廊、楼阁”三大景观特色。另外,园内将不再设置大型游乐设施,但会开辟专门场地用于市民休闲健身。

  带着网友的问题,记者来到了正在改造中的北宁公园代网友一探究竟。据了解,北宁公园是天津中心城区第二大公园,占地45.65公顷。在很多天津人心中,都对北宁公园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它不仅在历史上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也是天津人的骄傲和休闲天堂。>>>>详细内容

  “十一”前橙翠园“十一”前通煤气 居民需注意四点

  日前,《政民零距离》栏目报道了“橙翠园小区违章建筑被拆,保障居民家中能早日开通煤气”的情况后,便有网民打电话来反映小区内已有很多住户具备了开通煤气的条件,在感叹政府的办事效率高的同时,她也非常关心自己家什么时候也能通上煤气。网民希望借助《政民零距离》这个平台了解一下情况,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跟踪采访。

  有限公司的多经理。据了解,经过物业、街道办事处、河东综合执法局的共同努力,违章建筑能拆除的已被拆除,占压管道的部分也进行了整改,并把煤气管道让出。经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后,把每串煤气管道进行打压、检测。采访当天,小区内已成功点火四串即28户。多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开会研究方案、盯现场,争取在十一之前,让所有住户都能用上煤气,过一个愉快的十一长假。”记者在现场看到,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地对住户家中的煤气管道及煤气灶头进行检查,检查合格后随即对新的煤气进行连接并安装煤气表。>>>>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近日地铁9号线大王庄、十一经路、大直沽西路站都相继完成施工,并恢复了六纬路的地面交通。六纬路沿线的公交91、92、642、643、673、840等线路因地铁施工均在若干年前双向或单向迁至七纬路、八纬路及津塘路等道路运营。请问在六纬路恢复交通后这几条公交线路是否会双向恢复至六纬路运营?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据调查,目前河东六纬路尚未全线贯通,局部路段竣工后,91路和840路已经恢复;643路还要等全线贯通后再根据路况研究确定;另外92路、642路、673路在六纬路施工期间已经进行了线路调整,不再恢复原线路行驶。>>>>详细内容

  网民第四批小城镇建设已经公布了,包含宝坻区高家庄镇,但不知具体都包含哪几个村?

  宝坻区答复:高家庄示范小城镇项目已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第四批示范小城镇项目。项目区共涉及三个镇20个村需要动迁。其中,高家庄镇涉及18个村庄,分别为桥头村、河西务一村、河西务二村、河西务三村、河西务小庄、丁家庄、杜家庄、罗家务、岳家庵、李苑庄、贾庄、桥头辛庄、杨庄、单庄、彭庄、北苑庄、张辛庄、萧家堼村;牛道口镇涉及焦山寺村1个村庄;霍各庄镇涉及刘举人庄1个村庄。目前,区相关部门正在进行高家庄示范小城镇项目建设的前期规划工作,具体还迁安置位置尚未确定。同时,《高家庄示范小城镇拆迁安置补偿办法》等具体项目实施方案也正在制定当中。>>>>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一名国有企业的在职职工,我父亲在西青区居住,农业户口,一直由我供养。今年8月15日父亲病故,请问:2010年在职职工供养直系亲属死亡丧葬补助费是多少?这些费用是由在职职工单位负担,还是由社保负担?如何办理领取手续?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职工供养直系亲属死亡丧葬补助费,2010年标准为2793*1个月=2793元。在职职工供养直系亲属死亡丧葬补助费由用人单位发放。因为是由单位发放,所以请向用人单位咨询办理手续问题。>>>>详细内容

  网民我每天早上要经过北马路去北辰,254医院附近经常堵车。请问河北大街立交桥什么时候可以开通?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由于北横快速路需穿越西站改扩建工程施工区域,作为西站交通通道之一的北横快速路河北大街立交工程预计2011年年底前基本具备通车条件。>>>>详细内容

  网民我之前在北京工作,今年4月份来到中海油上班,并且建立了新的保险账户。但公司称我之前在北京的保险不能转入,只有天津户口和本科学历的才能转。请问是这样吗? :在新就业地参保后可以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只是对于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应在原参保地继续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其他的并没有限制(包括户籍、学历)。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在新就业地参保后可以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只是对于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应在原参保地继续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其他的并没有限制(包括户籍、学历)。>>>>详细内容

  网民听说河东区富民路郑庄子附近要修建示范性小学和中学,请问是否有具体规划和时间?

  河东区答复:经区教育局调查,富民路郑庄子地区近期马上将移交给河东区建委。为配合富民路地区整体规划改造,并整合该地区的教育资源,负责开发改造该地区的部门计划在富民路地区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以满足该地区中、小学生就近入学的问题。目前该地块正在拆迁整理中。待拆迁整理完成后,再按照具体规划方案进行实施。>>>>详细内容

  网民最近看到北辰区双街新邨门口挂着联通光纤宽带小区的牌子,请问双街新城什么时候能开通光纤上网?收费标准是多少?

  北辰区答复:经查,双街新邨现已经能够提供光纤宽带业务,前几天因入户设备不足,暂停了几天。经多方协调调货,现入户设备可以满足该小区光纤业务需求。您可直接携带相关证件到联通营业厅进行办理。据该公司负责同志介绍,光纤上网费用与原有资费一致。>>>>详细内容

  网民我2007年入住南开区水郡花园,至今已三年多,但迟迟没有办理产权证。期间我们多方咨询,均得不到确切的答复。请求市相关部门帮忙,让老百姓早日拿到房产证。

  市国土房管局答复:经核查,由天津弘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因该项目建筑规模超出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建筑规模,须补交土地出让金。因此该公司至今未申请办理水郡花园的房地产初始登记。>>>>详细内容

  网民我的养老保险手册和就失业证丢失了,请问该如何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养老保险手册》谁丢失由谁补。如果是因单位原因丢失,则用人单位承担补办责任,到其所在区劳动局进行补办。如果此人员变更用人单位,但《养老保险手册》为原单位丢失,由原单位到所在区的劳动局,进行补办,由原社险分中心办理补登录及盖章手续;如果是现单位丢失,由现单位到单位所在区的劳动局进行补办,由现单位社险分中心办理补登录及盖章手续。在正常的转移过程中不会出现丢失的现象,养老保险手册在单位办理退工手续时,会存放在本人的档案中,转到新的档案存放地。如果因为本人原因丢失,到保险关系所在地办理。《就失业证》补办,一般情况下,由原证件的发放地来补办。如果职工《就失业证》是由原单位办理的,找原单位座落地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来补办。>>>>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规划中的西青体育中心何时能够开工建设?

  西青区答复:区委区政府在考虑到西青区整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决定筹建西青区体育中心,并对西青区体育中心工程进行整体设计(现已设计完工),地点选在了西青区职专学校南侧(原靶档地块),考虑到目前国际国内通常大型比赛场馆比赛后闲置,维护成本较高,现正在招商引资,积极以市场运作的方式加快对此项目洽谈。>>>>详细内容

  【政务访谈

  近日,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林立军做客天津政务网,就学校食品安全的相关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林局长介绍称,我市近四年时间里学校及托幼机构未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主要在于市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始终把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预防学生食物中毒事故,作为落实监管责任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做到了形成经常化、制度化的长效监管模式。

  下一步,相关部门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整治,结合天津实际情况,主要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以下八项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制度:一是学校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学校是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主体的责任;二是在原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深化食品卫生监督量化管理制度,提高学校食堂卫生许可准入门槛。>>>>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