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23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7-23 17:22:39  编辑:张志怡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16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9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2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25日)

  【记者追踪

  垃圾场变花坛 百姓拍手叫好

  前一段时间,有网民向《政民零距离》反映了河西区浦口东里废品回收站扰民的问题,河西区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对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清理。然而近日,又有网友反映该废品回收站出现了回潮的现象,得知这一情况后,河西区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由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区公安局、区工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建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对此垃圾点进行了彻底取缔。

  得知废品回收站出现了回潮现象的消息后,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刚走到距浦口东里垃圾场5米远的时候,一股恶臭扑面而来,走进垃圾场气味就更重了。垃圾满地都是,保洁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垃圾场内的垃圾进行清理。与此同时,区综合执法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垃圾场内的私搭建筑进行拆除。工作人员介绍说,所有的垃圾被清运走大概需要2天左右的时间,之后会由区建委的工程队把现有的紧邻马路一侧的围墙推倒。这个垃圾场将被规划为绿地,使周围居民的环境从根本上得到良好改善。>>>>详细内容

  区政府出资更换新电梯 居民不再“被折腾”

  近日,天津的气温陡然升高,热浪袭来让人感觉酷暑难耐。这种天气让很多人都不愿意动弹,更别说爬13层楼了。日前,网民“姚明” 在《政民零距离》栏目用诙谐的语言描述了南开区万兴街龙德里小区电梯停运给居民带来的生活困扰,诉说了这里的居民们每天上楼下楼“被折腾”的遭遇。

  网民“姚明”说:“一年来,该楼门七八十岁的老人蹒跚着脚步、一步三喘的与13层高楼作斗争,虽然每次都以胜利告终,但从来没有成功的喜悦,而是满腹的辛酸。如果凑巧您还能看到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搬着车子的高人……”>>>>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我在西青开发区一家中韩合资的企业工作,公司给员工上五险一金,其中包含生育险。目前我将要临产准备休产假,向公司人事咨询产假期间工资及保险问题,公司给出的答复是:休产假期间公司不支付工资,除了生育保险外不再支付其它任何费用,请问这合理吗?若不合理我应在哪里申诉?如何申请?需要哪些客观证据?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女职工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付产假工资。女职工生育或终止妊娠后,由参保用人单位向登记参保的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生育津贴。如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工资,应当将高出部分足额发放给职工本人。有的用人单位误将社保部门支付给单位的生育津贴当产假工资支付给职工。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虽然待遇标准基本相同,但是支付的程序和意义不同,建议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先行支付女职工产假工资,再由社保部门支付给用人单位生育津贴。

  如果用人单位违反规定,职工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申请仲裁,举证材料问题建议在立案时具体咨询受案部门。>>>>详细内容

  网民请问社保有没有新生儿医疗保险?年保费是多少?需要哪些手续?

  西青区答复:按照市政府文件规定(津政办发[2009]112号),新生儿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年保费新生儿每人50元,通过家庭为单位参保,非农业户直接到街镇劳服中心办理,农业由家庭通过行政村报街镇劳服中心,需带相关手续(出生证,如上了户口带户口本)。>>>>详细内容

  网民我在开发区工作,医保和市内不统一,根据规定要本人去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理带有照片的医保卡才能就医。可是河北区望海楼街道的办理时间只能每周三办理,这就需要请一天的假去办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请问有关部门能否将办理时间改为周六、日,方便上班族。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了全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及发放工作情况视频会,总结了上半年社会保障卡管理及发放情况,并针对网民提出的“上班族办理社保卡在时间上存在困难”的问题向各区县提出建议,请各区县根据本地的具体情况予以落实:

  一是在市内各区实行代办登记。每月定时、定点,或以预约的形式(时间可以在双休日、也可在工作日下班后),由各街道劳动保障工作站的服务人员,接受上班族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并代其办理登记、和发放等工作。

  二是在涉农区县实行预约办理。每月按照约定时间(时间可以在双休日、也可在工作日下班后),由各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员接受上班族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办理工作。

  三是实行不定期集中办理。根据各区县、街镇办理社保卡申请量的实际情况,可以利用就业服务、招聘会等相关活动的契机加入社会保障卡办理的内容,约定双休日(或节日)的某一天为集中办理日,接受上班族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同时要求各区县在具体落实的过程中,要广泛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准确的发布约定办理社保卡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并尽可能保证广大上班族能够接收到相关信息;并以区县为单位,将落实的情况以书面的形式报市局劳服中心和信息中心。>>>>详细内容

  网民我在河东区卫国道阳光星期八小区买的房子,请问这个小区属于哪所小学?另外,我是外地人,孩子上小学有没有借读费呢?有的话要多少钱?听说教育局有新政策,高中和大学不用回原籍考试,也可以在天津考试是这样吗?

  河东区答复:经区教育局调查,根据市教委《2010年天津市小学招生工作指导意见》,2010年招收新生年龄为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依据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房屋居住的有效证件、儿童预防接种证,在所属学区片小学报名入学。适龄儿童户籍户主必须是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所属区县教育局根据招生实际情况统一调配到户口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津入学,须持有暂住证、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务工证明、住(租)房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由区县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在公办小学就读。因此,外来务工子女在津入学不存在借读问题,不须交纳借读费。

  阳光星期八小区今年的学区划分属于河东第二中心小学。具体招生问题,请您关注孩子入学当年的小学招生知道意见,届时您也可向河东教育局小学教育课咨询,电话:84110241。

  至于外地户籍生员在天津报考高中、大学问题,按我市现行政策,尚不能报考。>>>>详细内容

  网民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郁江桥,总能闻到一种刺激性味道,也不知道是哪个厂子发出来的,这种味道对人体有没有伤害?

  市环保局答复:经查,该刺激性气味主要由于三星电机公司生产车间所产生,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其对车间进行整改,现整改方案正在拟定当中,该单位现已采取临时措施,在生产中使用除味剂,杜绝扰民情况的发生。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公司整改情况的督查,确保其尽快整改完毕。>>>>详细内容

  网民真理道附近的通莎客运站原先在后广场,以后是否还会搬回去还是迁往别的地方?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经了解,目前市建委正在抓紧建设长途客运站,待建成后通莎客运站还会搬迁回后广场。>>>>详细内容

  网民天津市哪些文件规定高温补贴发放的岗位、条件,以及发放的金额、形式?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我市用人单位在每年6月至9月发放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是属于生产性补贴,是计划经济时期建立的。是为从事高温冶炼、恶劣环境等特殊生产环境和条件下的某一具体生产工种岗位的职工提供保护或补偿而设定的。从原劳动部门对发放范围及标准的审批情况看,一般对一个行业具有相同性质的岗位或一个企业的某一岗位进行审批,项目繁多,标准不一。现在,高温津贴的发放标准由企业自主决定。>>>>详细内容

  网民奥运会后,河东区王庄子大街明和里小区周围就自发形成了一个菜市场,卫生状况极差,居民的生活秩序被严重干扰。现在已是盛夏时节,可外面的恶臭、贩卖的叫喊声令居民无法开窗。商贩们每天很早就开始经营,直到很晚才离去,留下的是各种垃圾,无人清理。恳请有关部门解决一下这种扰民的行为。

  河东区答复: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区综合执法局、春华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区综合执法局三大队已对该地区摊贩进行了清理,为避免回潮,清理后其将加强巡查管理,以确保居民出行畅通。同时,春华街道办事处已责成春华保洁队进行解决,保洁队已加派人力,将存在问题的点位清理干净,保洁队负责同志还表示要加强对该地区保扫的监督力度,保证该社区的环境卫生。>>>>详细内容

  网民北辰区延吉西路与外环线交口的公交场站已建好3年了,请问何时才可以启用?

  北辰区答复:经查,该公交场站为市管网公司下属公交场站建设部门从我区征地后独立进行开发建设的项目,我区只负责该地块土地整理,土地平整后交该公司进行建设,待建设完成后场站公司再移交给市公交集团进行管理和公交车的运营。根据您的反映,我们又实地进行了调查了解,得知,目前该场站主体已经完工,内部配套尚未由建设方进行完善,故还没验收合格,不能交接给市公交集团用于公交线的运营。针对这一情况,我区建设部门承诺将继续与建设方进行沟通,了解建设过程中是否出现什么困难以致该工程目前尚未正式完成,积极做好我区职权范围内的协调帮助工作,尽快使工程能够顺利交接到公交集团,以便该场站早日投入运营,方便我区百姓的出行。>>>>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大宝”:前两天我在《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咨询“中北镇华亭国际二期何时通煤气”的问题。仅仅时隔一天,西青区煤气公司中北管理站的有关人员就致电给我,向我详细说明华亭二期煤气管道安装的现状和计划,态度十分和蔼、耐心。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相信有了这样的工作人员和工作态度,西青区的发展会更美好!>>>>详细内容

  网民“骨脆脆”:我最近因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一度感到特别无助。后经朋友推荐发现了《政民零距离》这个栏目,在这咨询了很多问题,且都给了我满意的回答,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社保方面的知识。我真心的谢谢你们在我最无助的时侯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再次感谢!>>>>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