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30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8-03 16:12:56  编辑:张令沛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23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16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9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2日)

  【记者追踪

  市人力社保局推出三大举措 解决上班族办理社保卡难题

  近来,有不少网友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办理中遇到的各种疑问。特别是有不少网友提出上班族办理社保卡在时间上存在困难的问题。为此,记者联系到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力社保局)。

  对部分百姓提出办卡难的问题,市劳动保障服务指导中心、信息中心和信访处负责同志专题到河西区、静海县劳动保障部门调研,并组织部分街道(乡镇)中心经办人员座谈,在广泛听取了各区县、街镇保障中心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于日前召开了社保卡发放视频会,总结了上半年社保卡发放管理工作,在会上重点就网友提出的“上班族办理社保卡在时间上存在困难”的问题提出三项措施。>>>>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我怀孕已经四个月了,但是由于准生证还没有办下来,导至无法在10周内去社保备案。请问过期还能备案吗?如果可以最晚要到什么时候?如果不能备案的话,那我的生育险什么也不能报销了吗?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政策规定已婚参保女职工应在怀孕10周内,到所属社保分中心办理妊娠登记手续。如果您有特殊情况,建议与社保分中心进行及时沟通。未按规定办理妊娠登记手续的,不予办理生育或终止妊娠住院登记手续,所发生的生育或终止妊娠费用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详细内容

  网民我于2004年10月30日拿到驾照,准驾车型为C1。今年春节前驾照丢失,请问我如何补办一个新的驾照?能否在换证的时候补办?

  市公安局答复:根据有关规定,换证应在有效期满前90办理。根据您的情况,您可先办理补证,有效期满前再办理换证手续。如您短期内不需驾车也可在有效期到达前90天内一并办理补证、换证。>>>>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一名邮政职员,每天都要乘坐611路或607路公交往返于北仓与汉沟之间。以前乘车一个来回的票价是三元,可现在涨到了六元。请问这种涨价行为合理吗?

  市发改委答复:根据《关于调整我市公交票价的通知》(津价费 [2005]184号)文件规定,郊区公交线路实行计程票制,基本运价率为每人公里0.10元。由于郊区公交线路长度均为12公里以上,郊区公交线路起步价为每张1.50元,郊区公交线路具体票价可由公交运营企业根据实际运营里程和基本运价率计算确定。

  据了解,北仓至汉沟的距离为13公里左右,其票价仍在起步票价范围之内,即每张1.50元,市公交集团收取每张3元的票价违反上述文件规定,我委已通知市公交集团立即纠正。如今后市公交集团611、607路北仓至汉沟段仍收取每张3元的票价,您可以直接拨打23280891价格举报电话投诉。>>>>详细内容

  网民网民:我住西青区杨楼,小区属于西青区供热站,房子的建筑面积是106平米,取暖计费面积为100.49平米,收费2512元/年。请问这个取暖费是如何计算的?

  西青区答复:据了解,房屋的供热面积的计算以图纸为准,计算方法为:套内使用面积+1/2公用墙体+全部的非公用墙体。区供热办与该小区供热单位金利物业有限公司联系,供热单位负责人已与您联系,协商解决该项问题。>>>>详细内容

  网民我于2009年8月办理了限价房购买证,到现在还没买到合适的房子,眼看就要到期了,请问购买证会作废吗?可不可以办理延期?

  市国土房管局答复:按照我市限价商品住房政策,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有效期为1年。1年内未购买住房的,资格证明到期后不可再次申请。>>>>详细内容

  网民:近年来停车收费现象越来越多,包括路边停车、停车场、小区地面停车、小区地下车库等等,且收费金额也各不相同。建议学习北京的经验,统一制定最高限价和区域指导价格,并制作统一收费标示,以达到公平、透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市发改委答复:您反映的机动车存车收费问题,是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今年,我委为推进停车收费改革,保障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根据《天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中心城区停车高于边缘城区停车、同一区域道路停车泊位高于机动车停车场停车”的原则,拟采取计时停车为主,计次停车为辅的收费方式,实行不同区域有差别的收费政策,调整道路停车泊位和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近期,准备将停车收费改革方案向全社会征求意见。>>>>详细内容

  网民在“奋战300天”市容整治行动中,南开区汾水道石泉里的违章建筑大部分被拆除了,只有极个别的十余年的违章尚未拆除。现在小区已经重新铺了地面,请问这些违章建筑何时拆除?

  南开区答复: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街道办事处城管委立即召开协调会议,明确了该违章存在对石泉里产生的负面影响,并于日前向区有关部门申述拆除该违章的必要性及申请相关费用。长虹街表示,待拆除费用到位,立即对该违章进行拆除。>>>>详细内容

  网民和平区同安道与卫津路交口,自原八里台新文化市场拆除后,这里就变为建筑材料储运用地。近2年来几乎每天夜间都在运输建筑材料,严重扰民。

  市环保局答复:立即责成和平区环保局调查处理。经查,该地点为和平区市政管理局治理超载滞留卸载点,该地点确实存在夜间运输扰民问题。目前该卸载点已着手搬迁,7月底搬移他处。区环保局要求负责人近期减少夜间运送物料,不得扰民。>>>>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云子”:我月初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向有关部门建议尽快落实河北区天泰路地面交通标志,数天后就接到交管局相关部门的电话答复,转达了局领导对此事的重视和关心,提出将在施工任务繁忙的不利条件下,克服困难,尽快安排施工。随后,施工人员克服了天气炎热、多雨等诸多困难,快速、高效的完成了交通标志线的涂刷任务,为车辆、行人出行创造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交管局高效率的办事速度令所有关注此事的人深深感动,同时也为北方网为天津市民提供了《政民零距离》这样的沟通渠道而心感幸运,在此仅对关心此事的所有单位、人员说声“谢谢你们!”>>>>详细内容

  网民“宇下”:我6月28日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称南开区红旗南路路边有几棵大树枯死了。干枯的树枝伸进旁边小区内,遇大风极易折断坠落,急需处理。当时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原以为网络意见也就那么回事,没太指望自己的建议被采纳办理。没想到仅过了5天,下班后我突然发现家门口的树不见了,原来是区政府采纳了我的建议,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了,在这里表示感谢。“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南开区政府能从谏如流,善待民意,实为难得。>>>>详细内容

  【政务访谈

  7月2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陈振飞同志做客天津政务网,就2010年天津市防汛工作情况与广大网民进行交流。

  陈局长介绍,目前天津市有8支专业的抢险队,其中4支国家级队、4支市级队,均由市防指直接指挥,各区县也有自己相应的抢险专业队伍。遇到大的险情,防汛抢险工作也要动员全社会,必要时通过区县、乡镇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抗洪抢险。

  7月19日本市迎来了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很多网民在本栏目中给市长和水务部门留言。其中有一位网民提到:希望在大雨来临前,能够把本市几处大的积水路段及时通过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公布,方便市民出行。该问题也得到了陈局长的高度重视,他说:首先非常感谢这位网民对排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因为这项工作涉及到了千千万万百姓的出行问题。随后我们会跟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考虑如何把这些易积水的片以怎样的方式让百姓很容易的了解到。这个问题我们会重点研究一下,一定给网民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