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7月2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7-12 13:49:49  编辑:张志怡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25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18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11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4日)

  【记者追踪

  环境治理大变样 老社区荡漾春意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铃铛阁街南头窑社区红星楼居民给《政民零距离》栏目写来感谢信:“红星楼处在南头窑小区大门口,楼根处有几棵大树离楼太近挡住楼的窗户,不但阳光进不来,一到夏天虫子顺着树枝往屋里爬,我们苦不堪言……今年全区开展大干300天整治市容和社区环境,街领导不仅协调有关单位将挡窗户的大树迁走解决了困扰我们的老问题,而且拆除了违章建筑和乱圈占设施,清除了摆放在社区几年的废旧机动车,对绿地和柏油路进行了修补,彻底解决了小区脏乱的问题,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有这样的政府、这样的领导感到无比幸福。”

  记者到南头窑社区回访时了解到,南头窑小区红星楼一共有3个楼门,是20世纪70年代建成的老楼。而楼前栽种的臭椿树、大块柏也有20余年的时间了。由于树木生长时间长,而且栽种树木时又过于贴近居民楼,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采光。另外,由于这些树特别是臭椿树没有什么实用价值,易招虫子,且到了夏天居民一开窗,树枝就会伸进居民家中,给红星楼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花园小区(一区至九区)一直都是镇政府产权,相关部门有没有补办大产权的计划呢?现在龙居花园4区、6区、8区是国有土地还是集体土地?

  西青区答复:据了解,产权转变相关手续比较复杂,该小区产权证一直在积极办理之中,目前,已做完初始登记。龙居花园4、6、8区土地均是国有土地。>>>>详细内容

  网民西青区东兴里商业街有一些烧烤店,每天晚上都把桌椅搬到马路上经营,一直持续到凌晨。其中有个“顺子烧烤”就在我们楼下,每天吃饭喝酒的人大声吵闹,以至于我们关着窗户都无法入睡。

  西青区答复:据了解,您反映的西青区东兴里商业街“顺子烧烤”店外摆卖的问题,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和中北镇镇执法队人员立即到达现象调查了解情况,调查发现确实存在此类问题,现已经对占路摆卖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责令其立即改正。>>>>详细内容

  网民我的户口在河东区,原籍蓟县人,后因本科大学毕业将户口落在市区,当时落户原因是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我爱人是河北省农业户口,名下有房子,在北辰区。我现在与单位签了三年劳动合同,到今年12月底合同期满。我爱人如果想把户口迁到天津,可否通过“天津市技术人才家属户口投靠政策”迁入?我们的户口能否一块迁到我们现有住房的名下?应如何办理?

  市公安局答复:按照户口管理规定,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毕业生在津落户并工作满三年,其配偶可按人才家属政策,到住房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落户。>>>>详细内容

  网民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能享受哪些报销待遇?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参加城镇个人基本医疗保险,可以享受门急诊、门诊特殊病、住院医疗报销待遇。>>>>详细内容

  网民泰达城R1地块的规划问题,什么时候举行公示会?如何通知周围居民参加?

  红桥区答复:红桥区规划分局正在进行泰达城R1地块规划公示会的准备工作,拟定于7月上旬召开公示会,届时将由街道办事处通知周边居民代表参加。>>>>详细内容

  网民我的父亲今年63岁,户口已由河北迁到天津,且在原籍没有任何医疗养老保险。2009年5月份,天津市曾经就60至65岁未有任何保险的老年人统一发过在2009年12月31日前可以补交保险的通知,但当时我父户口尚未迁过来,没能参加。请问今年还能否参保?应与哪里联系?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具有本市户籍10年以上的不满60周岁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20年以上人员,可以享受老年人生活补助待遇。具有本市户籍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参保应在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办理参保手续。>>>>详细内容

  网民北辰区燕宇艺术城先后更换过两次物业,但最终逃脱不了撤离的结果,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一楼的私搭乱建问题,广大业主无法容忍只能以拒交物业费的方式向物业施压,无奈物业没有执法权造成收费率过低,最后只能撤离。关于现阶段随意在消防车道占用车位的问题,是由于一楼业主私自盖小院并且开后门,使车位成为自家的通道,广大车主无奈之下只得纷纷占用消防通道。一楼小院不是不可以有,但应按其原有面积搭建,不应随意扩大,请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北辰区答复:由于该小区开发商以附带赠送小院的违法方式进行房屋销售,加之小区物业管理不善,造成一楼居民侵占绿地私扩小院现象时有发生。对此,瑞景街和区有关部门及驻街执法队多次协调,于2009年5月对私圈绿地、私开菜地进行集中清理,初步改善了小区环境。目前,瑞景街对新近形成或正在施工的违章建筑,一经发现坚决制止。对小区遗留的违章建筑,瑞景街现已统计造册,并正在与区市容委、执法局共同研究治理方案,方案出台后,将对小区所有违章进行全面综合整治。同时,也希望您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发现新的私搭乱盖,第一时间向瑞景街举报(电话:26677346),尽快形成齐抓共管之势。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小区私搭乱盖问题一定会妥善解决,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理解。>>>>详细内容

  网民目前老城厢地区的住宅小区逐渐增加,居住人口越来越多,但附近没有一个封闭菜市场,使居民日常购物十分不便。不知区政府是否有在该地区建立封闭菜市场的计划?

  南开区答复:菜市场建设进街道,是近几年来市、区政府实施“三进”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经过多方艰苦努力,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因新建居住区未配套专属商业设施、未预留地块等因素,仍存在部分居民区因选址难,无法补建菜市场的问题,这既是政府推动社区商业建设的难点,也是我们工作的难点。今年,根据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市区菜市场布局,补建菜市场”的工作要求,我区正在积极选址,其中、烈士路、南开公园、鼓楼等地区是补建菜市场的重点区域,鼓楼地区选址新建菜市场早已列入《南开区菜市场规划布局意见》。我们也多次与鼓楼街以及开发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并对该地块进行了深入调查,目前,尚未找到合适可用的地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动多方力量,一是积极寻找适宜的场地,新建或提升菜市场;二是鼓励已有的便利店、小超市增添蔬菜经营种类;三是加强与规划部门的沟通,在新规划建设的小区加大商业配套设施的预留,以尽可能满足居民生活的需要。>>>>详细内容

  网民我在红桥区泰达城万通上游国际小区买了商品房,马上就入住了。我的孩子一年后就该上小学了,请问该小区属于哪个小学片?

  红桥区答复:河北大街两侧泰达城地区的新建住宅小区(包括万通上游国际),在规划建设中设计有配套学校,解决新区学生入学,但至今尚未建设。教育局一直在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启动配套学校的建设。在配套学校建成之前,为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问题,我局暂安排西站小学临时接收该地区学生入学。根据天津市小学招生相关政策,适龄儿童应依据户口簿、房屋居住的有效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在所属片的小学报名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必须是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请您在招生时携带相关材料到学校咨询。>>>>详细内容

  网民北辰区民宜里一直以来存在脏乱差等问题。现在时至夏季,小区环境堪忧,且楼道内乱堆乱放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北辰区答复:民宜里小区地处北辰区与河北区交界地带,因权限不明,长期以来市容管理存在诸多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市市容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2008年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该小区管理权属。根据《关于明确河北区前进新村等地区市容环境管理权的通知》(津容环[2008]110号)文件规定: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前进新村、民宜里的日常市容环境管理工作继续由河北区市容委负责,待条件成熟(即违章建筑拆除,垃圾清理干净后)再移交北辰区全权负责管理。

  2010年4月28日,市城管委员会公布了《天津市城市管理区划属地责任图》,将民宜里小区城市管理职责转我区负责。此后,我区相关部门积极的接手小区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但该项目先前的市容管理工作一直由河北区负责,且相关的居委会用房等公建配套河北区方面尚未落实,我区需与河北区进行管理权限交接后,才能正式对小区进行管理。对此,我区将积极与市城管委员会、河北区就该问题进行沟通磋商,尽快完成小区管理权的交接,早日改变该小区物业管理等诸多问题。>>>>详细内容

  网民我正在申请限价商品房的申购证,但是只有一年有效期,请问2010年有哪些限价房将开盘?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或者与哪些部门沟通才能得到信息?

  市国土房管局答复:目前,我市已出让的限价商品房地块为河北区何兴庄地块、西青区昌凌路地块、东丽区成林道地块、东丽区万山道地块。以上地块正在加紧办理相关手续,开盘时间尚未确定。

  我们已在天津住房保障网限价商品住房栏目及时公布目前已开盘在售的和近期陆续开盘的项目,您可按照提供的电话与销售单位取得联系,了解开盘信息,及时选购住房。>>>>详细内容

  网民近日我在银行的ATM机上查询我的医保卡,突然发现卡里没有钱了。单位说保险都已经按时缴纳了,可是卡里怎么查询不到?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2010年1月1日起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只能用于医保消费使用,不能再提取现金。所以银行不再显示2010年以后注资金额。参保人员到联网医院、药店就医购药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金额。>>>>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天钢集团的一个普通员工,已年满25周岁,且即将结婚。面对现在的高房价,我打算以个人名义申请购买限价商品房。请问在“收入低于4.5万”的这个规定中,是否包含每年在工资中自动扣除的那部分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积金及个人所得税等?

  市民政局答复:根据津国土房保【2009】13号文件规定男超过25岁,女超过23岁的未婚人员可以作为单人户申请限价商品房,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在计算家庭上年人均收入时,2人(含)以下家庭人口按实际人口数的1.5倍计算。即单人户上年收入低于4.5万元。

  根据《天津市申请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核对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家庭上年收入是指家庭成员扣除交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支出后的全部货币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公积金缴存基数是核对家庭收入要件之一。具体的申请资格人人均收入计算方法请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详细了解。>>>>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孙岚”:日前我反映了“中石油桥断桥下成垃圾场,且有人焚烧垃圾”的情况,很快得到了河西区政府的回复。自从河西区环卫局采取措施以来,这里的卫生状况一直保持很好,设置了垃圾桶,而且有专人来清扫,我们很满意。我感觉,只要是人民反映的问题,在《政民零距离》中就一定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也会看到满意的效果。我得益于《政民零距离》,《政民零距离》是我们的贴心人。>>>>详细内容

  网民“张先生”:近日向南开区政府反映所在小区施工扰民的问题后,得到了政府工作人员的热心解答,在此对南开区政府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