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18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6-21 14:36:00  编辑:张志怡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11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4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28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21日)

  【记者追踪

  拆除地纬路违章建筑 建设“书画一条街”

  河北区地纬路19号附近的居民楼旁的违章建筑已存在十几年,几间平房直接堵在进小区的道路旁,将原本属于公用的小区走道占去了一多半,百姓每天出行非常不便。日前,网民梁女士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了这一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违章建筑拆除,还居民公共用地。

  河北区政府对于网民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区综合执法局对此事进行调研,并尽快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日前,河北区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80名,在公安河北分局、鸿顺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配合下,对地纬路上的30间共计28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违章风挡进行了集中统一拆除。>>>>详细内容

  为高考护航 河东区102中学门前小贩被清理

  河东区102中学的校门开在了晨阳道上,由于这条道路的小摊贩特别多,交通较为混乱,特别是学生放学时候,经常造成路面堵塞,对于学生来说非常不安全。高考前夕,网友“蔡先生”“周玉博”分别向《政民零距离》反映此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学校门口摆卖情况,还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河东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区市政园林局、区综合执法局、向阳楼街道办事处落实处理。三个部门积极协商处理,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现已对晨光道、晨阳道、曙光路加大治理力度,对占道经营摊贩进行清理,违章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控制。>>>>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我在塘沽工作已经6年了,这里的交通问题急需解决。一些公交车车型老旧,运行路线也不合理,而且部分车还是个人承包,运营速度慢,上班族苦不堪言。希望能尽快解决滨海新区的公交问题,最好将全部公交车都更换成像102、107那样的车型,既快捷又舒服,从根本上解决大部分民众的出行问题。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目前,滨海新区内公交企业正在进整合行,新区内公交线网规划调整工作已经开始,年内将在新区内对老旧线路车辆更新,开辟调整线路,方便滨海新区内居民的出行,解决乘车难问题。>>>>详细内容

  网民原南市地区改造现已开工了,但不知道要建什么?是否有南市示范小学?

  和平区答复:经向区建委核实,南市福安大街以北地块(1-5号地)的危陋房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拟建成以金融业和居住性公寓为主导的现代化综合小区,总建设规模(地上)达到65.94万平方米,整体工程预计在2013年基本竣工。其中在规划的5号地中设有南市模范小学,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不久即可动工建设。>>>>详细内容

  网民北辰区都旺新城附近每晚都有化工厂释放刺激性气味,类似燃烧胶皮的味道,夏天开窗睡觉都不行。这种现象去年也存在,希望相关部门加以治理。

  北辰区答复:环保局通过分析,异味主要来源主要是两种可能:一是附近有焚烧垃圾现象,二是工厂排污所致。结合这两种情况,执法人员对周边进行了巡查,围绕都旺新城小区周边的有北辰食品公司、鼓风机总厂、第二工具厂、发电设备总厂等工厂,在巡查中未发现有排放异味的企业,也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的痕迹。执法人员责令这些单位加强管理,不得焚烧垃圾。

  在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后,执法人员扩大了巡查范围,对于距离都旺新城距离较远,但生产中有废气排放的企业进行了逐一排查,在对江天重工的检查中,发现其煤气站生产煤气时,在点炉和加煤过程中,有部分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对煤气发生炉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该单位将于近期确定整改计划,对煤气发生炉进行改造或者改燃。环保局承诺,将继续加大对相关单位及周边地区的检查巡查力度,杜绝污染扰民事件发生。>>>>详细内容

  网民西青区公交911终点站旁边的臭水沟一直无人治理,而且旁边的工业园还一直排放废水,恶臭难闻,严重影响中北镇人民的生活。请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西青区答复:据了解,该地区的污水为生活污水,万卉路(卉康路-海泰北路)段,已纳入中北镇几年建设规划,预计下半年启动施工,对管网进行改造,污水跑冒问题将会得到解决。>>>>详细内容

  网民南开区苍穹道宁乐里小区最近将安装防盗门,这本身是好事情,却要求每户居民承担一百多元的费用。据我了解河西区体院北的紫金南里是为居民免费安装的,请问让我们承担安装费用合理吗?

  南开区答复: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现就您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复:宁乐里小区是我区社区综合整治小区之一,安装防盗系统工作是本着政府与居民共同出资完成,这是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是为了广大居民有一个安全、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是否安装本着居民自愿原则。另外,除去政府补贴大部分费用和居民担负少部分费用之外,尚有资金缺口,需要政府再次补贴。>>>>详细内容

  网民鞍山西道六里台天大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已反映多次,但施工企业我行我素,夜间零点后施工继续,附近居民不堪其扰,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力度进行制止。

  南开区答复:六里台天大的施工项目为天津大学高科技楼工程。目前处于主体结构阶段,施工单位为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该公司近期夜间曾多次出现夜间超时施工扰民问题,经我局执法人员多次提示、警告后仍不能改正违法行为。为此,我局已对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现场负责人员加强施工管理,严禁夜间施工扰民现象发生。>>>>详细内容

  网民我市已实行按月发放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我母亲今年已经年满83周岁,对于此事我们从来没有得到单位和街道方面的任何相关通知。我们现在准备为老人申请补办此事,请问:具体的要求和流程是什么?

  市民政局答复:目前我市高龄津贴的统一标准为100岁以上的老人有高龄津贴,为每月200元。如果老人无固定经济来源,则可享受高龄津贴为:60-69岁的老人每月60元,70-79岁老人每月70元,80-99岁老人每月80元。同时,我市各区县的享受条件及津贴标准也不统一,具体情况及申请流程请咨询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或区民政局。>>>>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一名独资公司的员工,因怀孕8个月的时候患上肾结石,所以提前申请产假。现又向公司申请2个月的哺乳假,公司回复哺乳假期间没有工资,可以给上保险,请问这样合理吗?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女职工产假期满后,因婴儿身体较弱或单位没有托幼措施,上班路程较远,抚育婴儿确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6个月,哺乳假期间,工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80%发给,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并计算工龄。用人单位与职工不得签订停薪留职协议,已签订的停薪留职协议在2000年以后期满的,一律在1999年底前终止。>>>>详细内容

  网民河北区昆纬路昆璞里很多用户自来水不能正常使用,2009年10月起开始改造,但进行了一半就停工了,到现在也没人管,自来水还是不能使用。请问什么时候再开工?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此小区09年10月改造的是二次供水设施,因泵房电频设施的电源问题未能解决,导致不能使用,无法向七楼用户提供二次供水,也无法进行全楼户内改造。目前,津滨威立雅公司正与电力部门协调电源安装事宜,已与用户沟通用户表示认可。>>>>详细内容

  网民我今年4月毕业后参加工作,户口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集体户口,且2009-2010年没有收入,这种情况在申请限价房时还需要开收入证明吗?

  市民政局答复:根据《天津市申请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核对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家庭上年收入是指:家庭成员扣除交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支出后的全部货币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根据你所述情况,在学期间是否有其他收入,也应提供此类证明。>>>>详细内容

  网民最近坐蓟县到天津的长途车,因走高速原因向每位乘客多收5元钱,是否合理?另外,长途车内超载严重,每次出站检查后半路上都要再上10几个人,在高速上行驶安全问题不能保证,希望能解决。

  市交通港口局答复:1.蓟县发往天津客车共有普通和直达两种发车方式,普通班车票价25元,直达车走津蓟高速票价30元,多收5元高速费是合理的,乘坐普通或直达车以乘客需要而定。

  2.反映出站后半路超员问题,将作为今后工作重点,以“5.23”重大交通事故为警示,实施更加严厉的监督检查和治理,切实落实驾驶员培训,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路面执法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详细内容

  网民华苑麦迪逊广场4号楼前“津悦肥牛”已安装了6台中央空调室外机,每日产生的噪音让居民难以入睡。现在开发商仍在底商楼顶继续安装了数十台中央空调室外机,噪声加大。希望环保局能加以治理。

  市环保局答复:该单位2009年11月份正式营业,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我局依法要求其限期一个月补办手续,逾期不补办手续,将对其做出行政处罚。检查过程中还发现,除“津悦肥牛”外的6台空调室外机,开发商在底商楼顶安装了多台中央空调外机,为彻底解决麦迪逊购物广场噪声扰民问题,区环保局与麦迪逊开发商联系,要求其统一进行改造,避免噪声污染。>>>>详细内容

  网民我是东丽湖朗距天域居民,孩子今年上小学,不知万科实验小学招生吗?我们可以报名吗?若没招生的话距我们最近的小学是哪里?

  东丽区答复:我区东丽湖管委会与万科有关负责人联系,了解到万科实验小学原计划今年招生,目前正与有关学校洽谈,招生时间尚未确定。另外,距离东丽湖最近的小学是华明小学。>>>>详细内容

  网民华苑长华里与莹华里间的小马路上,整天存在着一个由小商贩组成的自由市场。由于华苑地区没有一个比较大的、正规的综合市场,这些商贩们一直以来都盘踞着这条马路,使周围环境变得脏乱差。请有关部门对此处进行清理,还百姓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

  南开区答复:地区大队已经派出执法队员对该处占路摆卖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地区大队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治理,为了保证清理成果,地区大队将会抽调部分执法队员到该处进行专职巡查,以确保巩固清理成果。>>>>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方继祥”:最近通过朋友介绍,接触了北方网的《政民零距离》栏目,体会了一把,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我欣赏该栏目对网民的留言由相关部门直接解答,限时回复,努力实现“件件有回复、件件能落实”的宗旨。

  上个月我在栏目中留言反映了我们小区附近露天加工厂机器噪声扰民的问题。这件事我已经反映了一年多,本想是件很容易解决的小事,谁知该找的部门都找过了,都无法解决。没想到我在《政民零距离》中留言不到一周,相关部门便给予了圆满的答复。随后环保局的书记亲自给我打来电话,亲自跟我解释处理结果,让我感到非常满意。真心称赞《政民零距离》栏目,祝这个栏目越办越好!>>>>详细内容

  【评论

  细微之处见真情

  6月7日、8日是全国高考的日子,今年天津市共有7.1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对于考生来说,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场“战役”,而对于全市各级政府部门来说,如何为考生护航、更好地服务考生,就成了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天津市各级部门,也在考试环境、交通疏导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日前,网友“蔡先生”“周玉博”分别向《政民零距离》反映,河东区102中学的校门开在了晨阳道上,由于这条道路的小摊贩特别多,影响学生的学习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学校门口摆卖情况,还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政民零距离》是一个汇聚民意、反映民声的平台。在这里有珍贵的建议,也有诸多的“牢骚”,还有不少的“问题”。如何回应网友的提问,直接了体现政府部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而相关部门的行动,其实就是对于网友提问的最好回答。

  在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河东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区市政园林局、区综合执法局、向阳楼街道办事处落实处理。三个部门积极协商处理,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现已对晨光道、晨阳道、曙光路加大治理力度,对占道经营摊贩进行清理,现违章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控制,学校周边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或许对于整个服务高考的大局来说,河东区102中学门前的摊贩问题,只是一个“点”,但是如果这个“点”的问题处理不好,却可能影响学生的学习环境。而河东区政府对于102中学门前摊贩的及时清理,正是对考生的真情关怀。

  网络连通民心,网络促进政务公开。网民在《政民零距离》这个平台上提出的各种问题,往往都是普通百姓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但是政府部门却能够迅速回复、及时解决,正是在细微之处体现了对民生的真情关怀。恰如河东区及时解决102中学校门前的摆摊问题,天津各级政府在许多细节问题上的快速反应,既体现了他们对网民问题的重视,更显示出各级部门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态度和决心。>>>>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