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11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6-13 14:02:27  编辑:张志怡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6月4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28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21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14日)

  【记者追踪

  一条路两个名?网友纠错部门改正

  近日,网友孙先生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和平区昆明路与绵阳道(路)交口处的路名牌和指路牌上写的同一条路,但路名不一致,路名牌上写的是“绵阳路”,指路牌上写的却是“绵阳道”,到底哪个是正确的,希望相关部门改正错名,以免因路名的混乱给行人带来不便。

  和平区政府收到网友反映问题后责成区园林局调查处理,区园林局派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核实。据介绍,该道路自建成后即定名为绵阳路。上世纪90年代末,天津市地名普查后改为绵阳道,路名牌及市政设施台帐未随之变更,现已更改了错误路名。>>>>详细内容

  水草滋生污染海河 管理部门迅速行动

  “海河两侧有大量水草滋生严重,有的地方水都发黑了。”日前,网友“上善若水”、“爱天津”先后向《政民零距离》反映此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

  接到网友反映,天津市水务局非常重视此事,责成有关单位到刘庄桥附近详细查看,由于当前已经进入水草滋生高发期,水务局一直密切关注其生长情况,已经制定治理方案,并开始进行打捞。>>>>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建议增加马路中央隔离栏的高度。现在马路上的隔离栏和膝盖差不多高,人们图方便的心态决定了有低隔离栏一定会跨,而多数人不会舍近求远走到天桥或路口再过马路,给行人带来了一定的危险。

  市公安局答复:您的建议切合实际,交通部门将不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逐步进行人车护栏建设,将人车护栏从现有高度提升至1.2米,使行人难以跨越,推进道路交通秩序不断实现更好的转变。>>>>详细内容

  网民西青开发区龙府花园工业电转民用电的改造工程预计几月份实施?每户负担的费用为多少?

  西青区答复:目前龙府花园工业电转民用电工程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工程预算工作已经完成,预计一周内完成工程预算的审核工作,后由电力部门确定具体的施工日期,预计施工日期为7月初。每家每户负担费用方面不变,仍为1200元/户。>>>>详细内容

  网民津南区津沽路双桥河段两侧是否有绿化规划?双桥河旁有70米绿化道吗?通往哪里?

  津南区答复:我区于2007年至2008年完成了津沽路(外环线至西大桥段)综合整治和葛沽段两侧绿化工程。由于天津大道工程正在建设和双桥河镇的小城镇建设等原因,没有实施津沽路双桥河段的综合整治。目前,正在进行双桥河段津沽路两侧情况调查,待时机成熟后开始综合整治。双桥河旁规划有一条道路,在双桥河镇内沿河南下,穿越北闸口镇,通往小站镇。>>>>详细内容

  网民东丽已对华明镇、军粮城、新立等小城镇进行了规划,请问幺六桥有规划吗?

  东丽区答复:幺六桥因位于滨海新区规划范围,并划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总体规划发展区,需服从重点规划建设及重大项目安排的要求,为重点项目建设(空客A320、天津机场、空港物流加工区等)留出发展空间。故此,对幺六桥乡采取整体撤村分别安置的办法,涉及空客A320项目建设的五个村已在华明家园建设了农民安置区,其余村庄将逐步向军粮城新市镇迁并,大东庄及窦家房子在现址暂时保留。>>>>详细内容

  网民在建的南门外大街大悦城项目,经常出现工程土洒漏现象,导致周边污染严重。另外,每天晚上这个工地都有许多大卡车运送工程土,噪声扰民极其严重。希望建设部门集中治理一下,还百姓一个干净、安静的生活空间。

  市建设交通委答复:为加强我市文明施工管理,我委联合环保执法大队组成9个夜间检查组对全市施工工地进行检查。在5月24日夜晚的检查中发现了大悦城项目施工扰民问题,检查组立即对其进行了停工处理。5月25日又召集大悦城工程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有关禁止夜间施工和白天施工扰民事项进行了告知,并设专人对该工地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其不按规定进行夜间施工,将及时制止并给予严厉处罚。>>>>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南头窑社区居民”:感谢红桥区张泉芬区长、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大好事。感谢您、感谢政府识人善用,为我们街道办事处派来了好领导、好班子。我们是铃铛阁街南头窑小区红星楼的居民。小区大门口有几棵大树离楼太近挡住了住户的窗户,不但阳光进不来,一到夏天虫子顺着树枝往屋里爬,居民苦不堪言。今年全区开展“大干300天”活动,铃铛阁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亲自带领办事处的全体人员,顶着烈日多次对南头窑社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整治。街领导不但协调有关单位将挡窗户的大树迁走解决了困扰我们的老问题,而且拆除了违章建筑和乱圈占设施,清除了摆放在社区几年的废旧机动车,对绿地和柏油路进行了修补,彻底解决了小区脏乱的问题,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领导亲自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对有生活困难的居民,积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真正践行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使上千户居民受益。小区的居民都拍手叫好,一致认为,这届区政府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政府,张区长是为民办实事的好区长,铃铛阁街道办事处的领导班子是为民办实事的好班子。我们为有这样的政府、这样的领导感到无比幸福。>>>>详细内容

  网民“孙玉洁”:非常感谢西青区政府能够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我5月26日中午反映中北镇富力湾电视信号中断问题,下午区广电局就派人来小区查看,第二天就圆满地解决了问题。政府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效率着实让我感动,希望通过这封信能让广大西青区的网民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工作,共同创建西青美好的未来。谢谢!>>>>详细内容

  【评论

  网民的关注是城市发展的动力

  日前,作为今年天津市“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点内容之一,和平路商业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百年金街“变身”成为花园式商业街。在金街的提升改造过程中,有不少市民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为金街的改造、为天津市容环境建设建言。

  日前,网友“杨帆”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建议金街增设绿树轴,防止夏天行人在骄阳下烘烤。他说,“新改造的金街只做了节点绿化,没有根本解决问题;如果在街中线上增加植树力度,每隔10米左右植一棵,既可给游人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也可给在色调上给金街增添美感和和谐感”。

  杨帆网友的建议,说出了一些市民的心声。金街的管理部门也想到了这个问题。5月28日,和平区对此建议进行答复:“和平路、滨江道商业区也因道路狭窄、商家林立、道路为石材铺设路面等问题不能栽植大型植物。几年前,和平区市政管理局曾尝试在滨江道和平路商业街区摆设花箱,在花箱上种植合欢等树木并配合摆放座椅,但是当时发现大型乔木栽植在花箱内,由于体型高大,在夏季暴雨季节以及冬季大风天气容易倒伏并造成人员安全的危险,并且商业街区人流量较大,长势不良不容易养护。因此,近年来,我们不再进行大型乔木的栽植计划。”

  虽然网友的建议与实际情况不符,但和平区市政管理局并没有将其随意处理,而是认真地解释了这条建议不能采纳的原因,并对网友对市容环境建设、城市绿化的关注表达了感谢。

  许多天津市民世世代代居于这一方热土,生于斯,长于斯,对家乡的真挚感情,无法用语言描述。家乡变成什么样,谁不关心?自己住的城市是不是更美丽更宜居,谁不在乎?因此,众多市民对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衷心拥护和支持;而政府部门的工作,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参与热情,一种扎实肯干的精神。天津的城市建设,需要政府部门的规划实施,更需要市民的热情支持。通过《政民零距离》这个平台,政府部门与市民形成了良好互动,让市民真正地参与到城市建设上来,也使得更多城市建设的信息得到传达。有了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参与建设,家园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政务访谈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于立军做客天津政务网,和广大网民就天津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情况进行交流。

  5月2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管理的意见》出台,《意见》中共包含10方面内容,是结合当前校园安全的形势以及我市校园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而提出来的。

  于立军说,为了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配强门卫力量,要求我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必须配备专职保安。这些保安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在增强门卫力量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建立校外人员入校、入园登记、验证制度,禁止无关人员和校外、园外机动车入内,严禁将非教学用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和管制器具等危险品带入学校和幼儿园。

  此外,在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方面,我市也有整体部署。目前,我市和平区、河东区、南开区、滨海塘沽都已经实现了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市内其他各区和环城四区的视频监控覆盖率超过50%,其他区县都将按照规划逐步实现全域覆盖。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还要尽快配备红外探测、应急报警等技术设施,并有人职守,报警电话要保持畅通,确保一有警情,能够迅速处置。>>>>详细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