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书*   提问时间: 2010-06-23 11:36
 标题:北辰双街城际美景小区环境污染
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环保局的领导:

    我是北辰双街城际美景的业主,08年,09年2年的时间里我们小区众多业主无数次的投诉,反映,集体信访,联名上诉。城际美景周边的空气污染问题依然很严重。

    中捷彩钢的二甲苯超标、刺鼻的烤漆味,正新轮胎的烧胶皮的臭味。961公交站旁边的排污河。飞踏自行车的二甲苯超标。

    夏天又要来了。我们2000多户业主又要忍受不能开窗户的日子了。冬天关上窗户还好点。夏天屋里30多度的高温 我们缺不敢开窗户。下雨天或者阴天的时候不开窗户也能闻到到。我们真的被那些毒气臭气熏怕了。夏天屋内长期的不开窗户老人小孩特别容易的病。小区里好多小孩老人。孕妇。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孕育祖国的下一代?如何安度晚年?

    既然规划局和建委能在这个地方规划小区。而且我们小区是是合法的大产权。那么为什么不给我们一个生存的环境呢?为什么不能治理这些污染企业呢?现在国家三令五申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什么这些污染企业却逍遥法外?是谁在给他们撑腰?地球只有一个。全世界的自然灾害一年比一年多。为什么就不能为了子孙后代停止破坏地球呢?

回复部门: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2010-06-24 14:53   是否超时:否

  首先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城际美景周边空气污染扰民问题,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北辰区环保局调查处理,作出如下回复:

  一、城际美景工程批复情况说明:

  城际美景小区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配合旧村改造,改善双街村民及北辰经济开发区内职工的居住条件,由天津市双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该项目已在北辰区发改委备案,经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批准,由天津市劳动卫生职业病研究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环评报告结论为:本项目用地符合城市规划要求,该地块经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批准转为建设用地,周围市政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项目选址可行。基于此,本项目于07、08年分别进行了环评批复,同意建设。

  二、对城际美景周边企业检查处理及污染治理情况:

  自城际美景小区建成入住以来,陆续有居民反映周边环境受天津市中捷彩涂板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影响,排放的异味、噪声扰民。区、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多次亲自带队到相关企业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周边几家企业进行环保治理。

  天津市中捷彩涂板材有限公司:天津市中捷彩涂板材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16日成立,坐落于北辰科技工业园内,已办理环保申报、审批和验收手续。该公司主要产品为彩涂钢板,有两条生产线。2009年8月区环保监测站对该公司1、2号生产线分别进行了监测,2号线产生的工艺废气污染物浓度达到国家相关的排放标准,1号生产线产生的工艺废气污染物浓度超过国家相关的排放标准。据此,区局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该公司对1号生产线废气进行治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该单位先后投资310余万元对1号线进行了数次环保设施的治理改造。于2009年10月底经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该公司有组织排放污染物和界外无组织排放污染物均达到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由于1号线的治理改造效果达到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该公司又投资了数十万元对2号线进行了进一步的治理改造。

  近几天接到城际美景小区居民反映中捷彩涂板材有限公司排放异味扰民,区局执法人员都及时赶到现场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时该公司环保设施均正常运行,厂界外有时确有异味,其原因是管理不到位,门窗不能及时关闭,使车间内无组织废气异味排出,造成厂界外有味。检查后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降低车间内无组织废气的产生,同时及时关闭门窗减少车间内废气排放,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目前区环保局对城际美景小区周边企业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处理,杜绝扰民。同时准备对中捷彩涂板材有限公司界外废气择机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依法处理。

  天津大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正新轮胎)于2000年由市环境影响评价中心编制了环评报告书,2004年通过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的环保设施均正常运转,公司界外无明显异味。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与监测部门联系,对本公司环保设施及界外异味进行监测,将监测报告提交环保局。

  天津飞踏自行车有限公司存在喷漆废气超标外排问题,先后投资30余万元安装了两套废气净化设施,使喷漆废气得到有效治理,经区环保监测站监测,该公司废气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北辰科技园区双辰前路小河”:执法人员到北辰科技园区管委会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同管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到现场进行了巡查,经查:北辰科技园区企业生产及生活污水全部通过下水管网经双街泵站排至永定新河。您所称小河为科技园区内景观河道,在双辰前路段,北面由双川道闸门隔断,南面在双海道附近设有临时坝,形成一段死水,未发现企业排放工业废水迹象。

  为保证以上企业环保处理设施正常使用,做到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北辰区环保局对城际美景小区周边企业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处理,杜绝扰民。

天津市环保局

2010.6.24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