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张*   提问时间: 2010-01-10 12:08
 标题:恶劣天气下的天津出租车,政府管理部门需有作为
内容:

    北方大雪再次考问天津出租车行业

    2010年元旦假期期间,天津和北方其他地区,普降大雪。大雪过后的1月4日和5日,恶劣的天气再次考问天津出租车行业,反映出天津出租车行业的长期顽疾:由于产权和管理原因,相当部分的出租车经营者,缺乏职业道德,没有服务意识。

    包括中国日报记者在内的天津市民和外地出差办事者,这几日在天津的大街小巷,在瑟瑟寒风中,苦等出租车,而不得。更令人不解和气愤的事,街上大部分出租车打着“空车”标志,却对寒风中等车回家的市民视而不见。记者大致统计了一下,街上驶过的10辆出租车中,有大约3-4辆会停下来;而这几辆车中,还会有1到2辆出租司机,摇下车窗问打车者去哪里。如果出租司机感觉路程短,不合算,那么会立刻“绝雪而去”,留下寒风中的打车者苦等。在寒风中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的记者,终于等到一辆男司机驾驶的出租车。而该司机的话让记者很感困惑:“这种天气,谁乐意出去拉活?风险多大?没车打 ?正常! 这种天气,打车就应该加钱!至少加一半!不加钱,肯定没车打。”

    处于这种心理的出租车司机,怎么能让市民在恶劣的天气中打到车?怎么能让顾客满意吗?困惑之余,还是想问:这是为什么呢?

    于是致电天津出租车监管部门:天津客运管理处。接线工作人员答复说:这几天他们接到很多这样的顾客投诉。目前他们只能受理此类投诉,反映给相关出租工司,暂时没有其他的规范和解决措施。

    而从天津某出租公司了解到:由于天津出租车的产权基本属于私人,出租公司的管理权限和管理力度有限,所以他们也无法强制出租司机在恶劣天气出车或拉客人。

    尽管天津的相关市政部门,尽了很大的努力,在大雪后清除积雪,保证交通和市民生活的顺畅运行。然而,天津出租车行业,这个已经备受本地天津市民和外地游客诟病的服务行业,不仅没有方便市民上班出行,反而在大雪和严寒中给顾客带来更多的寒冷。而在天气良好时,天津的许多出租车经营者,又会在市民的身旁身后,用各种方式揽客(包括乱停车,乱按喇叭)。记者不禁要问:雪中不送“车”,平时乱停车,这叫什么服务行业?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委   回复时间:2010-01-13 14:44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今年元旦期间,由于我市普降50多年未遇的大雪,气温骤降,道路行驶困难,一些遵章守法观念不强的驾驶员趁机违规经营,他们以雪天路滑、增加燃油消耗、安全风险增大等为由,运营中或选择路途远的乘客搭载,或随意加价运营。在滨海机场、天津站附近和繁华地区这种现象尤其突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我们在特殊天气条件下管理工作还不到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这部分驾驶员守法经营观念不强、服务宗旨树立不牢。这种行为影响了出租汽车行业在市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为此,我们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解决好这一问题。首先组织全行业驾驶员对特殊天气随意加价运营的违规行为开展大讨论,摆现象、论危害、找原因、定措施,从思想上提高守法经营的意识。同时,对各公司掌握的重点人员进行面对面的重点教育,写出书面保证。使驾驶员做到人人为行业争光,为维护我市的大好形势做贡献。其次,针对乘客的投诉,依法对相关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罚,并责令其改正,并在全行业进行通报。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依法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同时,要求企业对这些驾驶员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使他们的服务工作得到改善。
    此外,今后在特殊天气条件下要增加市场执法检查人员,特别是加大对场站和重点地区的执法力度,使特殊天气条件下出租汽车的运营服务质量得到有效保证。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2010年1月13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