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12月综述:交通、供暖及市容环保问题受关注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1-01-10 15:52:42  编辑:张令沛
·10月综述:供暖、市容及中北镇公交问题受关注 ·9月综述:环境污染、交通及供暖类问题受关注
·8月综述:医保、社保及交通类问题受关注 ·7月综述:酷暑期间市容、防暑及水电问题受关注

  12月份,网民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的留言总数为4271件,其中有效留言3861件,各区县及政府部门的回复率为95.7%,本月共收到。网民感谢信9封。

  冬季到了,气温下降较快,许多网民询问采暖供热等事宜,很多市民对于空气质量和环境污染问题十分关注。在交通方面,由于冬季出行更加困难,所以地铁线路建设问题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不少网民留言咨询地铁线路和站点建设情况。

  网民“王香梅”在本专栏留言,称其是河西区马场街四化里17门的居民,网民所在社区楼栋外沿改造及给免费更换门窗时间是市政府给百姓做的大好事。但是在楼道的窗户问题上有问题,第一,楼道更换的窗户是双空玻璃的。是不能推拉的固定的死窗户。施工方答应给换成推拉窗,但是在昨天下午悄悄地给按上了死窗户。第二,死窗户对楼道没有任何通风功能,楼道里不能通风。最主要的是消防通道,楼里发生火灾没有第二消防通道和逃生出口。楼里都是70多岁的老人居多,真要是有火灾,窗户打不开就会出大事。看到网民的留言后河西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区市容园林委进行核查处理。市容园林委当即与施工单位市住宅集团,一同派人到现场实地核实后,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现将楼道窗户安装成死扇窗户只是临时措施,目的防止天气太冷给楼内居民造成不便。现施工单位正在抓紧时间加工活扇窗户。因加工量比较大,施工方估计将在20天左右全部加工完,届时会给全部楼道安装好新的活扇窗户。工作人员已与网民电话沟通,将上述情况告知。

  还有不少网民询问冬季采暖的问题。比如幼儿园的采暖问题。蓟县上仓镇河西中小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在本栏目留言,称今年幼儿园向每名儿童收取了50元取暖费,但是幼儿园向孩子们提供的是三开炉子,由幼儿园老师生炉子,请问为了减少支出,但却不顾孩子们的安全。每个孩子50元的取暖费,只生一个小炉子,剩余的钱到那里去了,如果发生煤气中毒,孩子们怎么办。收到网民留言之后,蓟县立即责成县教育局调查此事。经查,上仓镇河西幼儿园有幼儿216人,大、中、小班共计6个,教师办公室1个,需取暖炉灶7个。目前,我县幼儿园冬季取暖收费按照幼儿园实际用煤需要,采取成本分担的办法向幼儿家长收取适当费用,河西幼儿园根据幼儿园的人数和班级情况,每个幼儿收取50元取暖费,全部收费可供每个炉灶用煤大约1.5吨左右,除去更新炉具、烟囱等支出,再加上幼儿园取暖时间相对较长,为保障幼儿冬季供暖,学校为此入不敷出,还要由学校经费中垫支,基本不存在取暖费剩余的情况。上仓镇河西中心小学由于今年实施现代化学校建设达标建设,幼儿园现临时借用东塔中学校舍,暂时无法用暖气供暖,只能用火炉供暖。为了幼儿的取暖安全,该幼儿园在每个教室都预留了通风口,并要求教师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防止煤气中毒。为预防幼儿烫伤事故的发生。幼儿园在每个取暖炉的周围都加装了防护罩,烟囱都用铁丝固定好,以防倾倒砸伤幼儿。通过这些安全防护措施,来保障幼儿园冬季取暖安全。

  初冬季节小区环境问题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瑞景居住区宝翠花都小区居民称最近该地区晚上大概10点以后总有异味,类似烧橡胶等垃圾的味道,开窗就会窜进屋子,很呛。长此以往,肯定会对该区域的居民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接到网民的反映件后,区环保部门立即派专人调查此事并与网民进行了电话沟通。此后,环保部门又与瑞景街进行了沟通,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街域内的三处垃圾转运站不存在烧垃圾情况,您所说的宝翠花都周边的西南方向空地经常有垃圾燃烧情况发生。对此,执法人员对该地区进行了巡查,发现确有各类垃圾杂物堆放,并有燃烧痕迹,据此认定为异味污染源。由于焚烧垃圾的行为随意性很强,且很难发现行为人,因此监督管理难度非常大。我局将协调天穆镇、青光镇等属地市容部门,加强对垃圾清运的管理,杜绝随意倾倒现象;同时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依法处理。

  冬季出行的问题一直是近段时间的热点问题,网民侯旭锋就给本栏目发来留言,称其一直关注五号线建设,但发现对五号线建设答复前后有些出入,对此,他有一些疑问:一、地铁五号线的最新、最准确的站点设置和线路规划?是否存在变数?(在该栏目发现贵单位对线路答复有多种,不知哪个为真)二、五号线主要沿中环东南半环分布,那么其向体育中心及西青武台、王兰庄方向延伸可行性有多大?三、终点站到底是在梨园头还是李七庄?四、能否将五号线规划图在网上发布?收到网民的留言后,建设交通委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回复,指出地铁5号线线路规划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是中心城区东南部半环线。沿线设双街停车场、双街站、迎宾道站、丹河南道站、沁河南道站、淮河道站、辽河北道站、新宜白大道站、张兴庄站、志成道站、思源道站、建昌道站、外环线站、月牙河路站、幸福公园站、靖江路站、程林庄道站、津塘路站、大直沽西路站、下瓦房站、围堤道站、文化中心站、宾馆西路站、环湖西路站、体育中心站、凌宾路站、遥环路站、王兰庄站、李七庄站、梨园头车辆段。二、五号线在王兰庄设站。三、终点站是李七庄站,车辆段设在梨园头。四、个别站点站位最终确定后,会进行公布。

  《政民零距离》栏目的热点问题相对集中,都与近段时间以来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供暖问题、环境问题等。这些问题的反映和解决极大地加强了政民之间的互动,也使栏目自身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2011年1月4日后,《政民零距离》栏目将进一步扩充十个部门,更好的服务于网民,做好政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