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7月综述:酷暑期间市容、防暑及水电问题受关注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8-03 08:24:51  编辑:张令沛
·6月综述:夏季市容环境、防暑降温费等受关注 ·5月热点综述:学区片划分 空调公交车受关注
·西青区大寺泉集北里小区水电乱提价 ·请问老城厢阳光晶典楼盘是民用水电吗?

  【政务访谈】

  天津市水务局副局长陈振飞谈防汛:中心城区25片易积水区已有排水措施

  天津自来水集团总经理刘秋水:今年已完成3.1万户自来水管道改造 10.5万人受益

  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赵鹏:今年对20片小区实施转供电改造 使市民安心度夏

  7月份,《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3750件,其中有效留言3149件,各区县及政府部门的回复率为91.2%,网民满意度为97.8%,本月共收到网民感谢信12封。

  本月开始进伏,网民的留言主要集中在由于气温升高而引起的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问题上。另外,夏季市容环境卫生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

  家住西青区的“王祥天”在本栏目留言,投诉富力津门湖江湾道路口小商贩占路摆摊影响环境。因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津召开,网民所在的公司花费人力物力保持的良好环境被小商贩轻易的破坏。收到留言后西青区综合执法局第四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该路段在海逸长洲与富力津门湖两小区的交界处,位置偏僻,有不少商贩摆卖。之后执法人员又对该点位进行了检查,发现一摆卖西瓜的摊贩,已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经教育,此处摊点已被清理,未再发现摊贩占路摆卖现象。

  本月,网民对于防暑降温补贴问题的关注度仍然很高。网民“袁先生”从媒体上得知防暑降温费的发放会有一个新的标准,于是想知道用人单位是否需要按照新标准执行,以及天津市及开发区的规定又是怎样的。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回复:今年天津市防暑降温费的月标准是83.8元,6月至9月按月发放或一次性发放。天津没有高温补助政策,开发区与市区防暑降温费标准应当一致。

  盛夏季节是用电的高峰期,电网负荷不断增加,很多居民小区都出现了跳闸、断电等情况,给酷热中的百姓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网民“郭全”家住西青区李七庄街杨楼中发里,他在本栏目中反映村里停电、断电的现象时有发生,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且这一问题至今已存在6年,村里用的始终是临时电,导致村民到了夏季根本没法开空调。西青区在收到网民留言后立即责成李七庄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据了解,该处线路地揽已全部完工,电表目前尚未安装,目前开发商正在解决之中。

  夏天到了,街头巷尾总是有很多营业到深夜的露天餐桌及烧烤摊,噪音、浓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家住河北区东河沿大街的张先生就向本栏目反映了露天烧烤扰民多年的问题。张先生说,烧烤摊的老板把烧烤的炉子和食品车摆放在了金碧园小区的后门,每到夜晚乌烟瘴气,食客大声喧哗,占据大片路面,居民苦不堪言,恳请相关部门予以取缔。河北区政府接到网民的留言后很快进行了回复,承诺区综合执法局将于近期组织人员对该处进行清理,并在今后加强对该处的管理力度,还附近人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7月份以来《政民零距离》栏目的热点问题相对较为集中,都与夏季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些问题的反映和解决极大地加强了政民之间的互动,也使栏目自身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民留言和感谢信也是对本栏目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附:各区县回复率及满意度统计:

区县

网民留言数

回复率

满意度

西青区

223

99.6%

97.8%

塘沽

168

99.4%

99.4%

北辰区

157

98.7%

100%

南开区

135

98.5%

97%

河东区

134

100%

88.8%

河北区

117

99.1%

93.2%

红桥区

111

100%

85.6%

东丽区

94

100%

96.8%

武清区

82

100%

97.6%

河西区

60

100%

100%

宁河县

54

100%

98.1%

津南区

52

100%

98.1%

和平区

41

100%

92.7%

汉沽

35

97.1%

100%

宝坻区

32

100%

100%

静海县

26

100%

100%

蓟  县

26

100%

92.3%

大港

23

100%

100%

  各委办局回复率及满意度统计:

委办局

网民留言数

回复率

满意度

国土房管局

436

100%

99.5%

公安局

302

100%

100%

建设交通委

242

100%

90.5%

人力社保局

208

100%

95.7%

交通港口局

160

100%

97.5%

民政局

29

100%

100%

务局

29

100%

96.6%

教委

26

100%

100%

环保局

19

100%

100%

市容园林委

19

100%

100%

卫生局

13

100%

100%

规划局

13

100%

100%

发改委

9

100%

100%

商务委

8

100%

100%

文广局

4

-

100%

旅游局

3

33.3%

100%

质监局

2

100%

100%

农委

2

50%

100%

经信委

0

-

-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