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婚前买房婚后办房产证是否属于共有财产
·买卖二手房需谨慎 律师:履行义务后合同即生效
·合同纠纷的一些问题
·咨询有关房产过户的问题
·社保谁来上
·8旬老人怀疑有人挑拨老友关系 杀人后自杀未遂
·安装空调惹纠纷 律师:行使权利时不能影响他人
·男子持仿真枪蒙面抢女上司 得百万支票无法兑现
·农民套用假军车牌偷逃路费368万 被判无期(图)
·孕妇产后出血死亡 医院拒绝提供完整标本供鉴定
男子驾车撞死3人逃逸4年 期间妻子离婚儿子辍学
http://ms.enorth.com.cn 2011-01-17 09:51
  • 上海:“名警”微博集体亮相
  • 男子绑架熟人3岁儿子勒索30万 5小时后落网(图)
  • 农民偷逃过路费被判无期徒刑 法官称是最高刑罚
  • 甘肃原干部25年前被控强奸女演员案将宣判(图)
  • 罗安信抱着两个儿子泪流满面

    民警特意为一家四口拍了一张全家福

    一家人为小儿子庆祝一个简单的生日

      妻子离婚了,14岁儿子辍学了,7岁儿子不认识他了,撞死3人逃逸4年的他长跪不起

      36岁的罗安信是开县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14岁,小儿子7岁。家庭原本很幸福,妻子在家带孩子,他在主城打工。但是,4年前,罗安信在江北区港城园区驾车撞死三人后逃逸。今年1月11日,他被江北警方在昆明一个偏僻山沟抓获。

      昨天,离家4年后的罗安信,被警方带回重庆。下火车的第一件事,他就恳求民警想见见自己的妻儿。记者全程陪同,见证了这个家庭4年后的重逢。但罗安信万万没想到的是,他4年的逃亡竟得到这样的结果———妻子已不是他的妻子,儿子的生活也因此而改变。

      一声颤抖的恳求:“我想见孩子,求求你们了”

      昨晨7点40分,昆明至重庆的火车到站。车门打开那一刻,罗安信豆大的泪珠滚了下来,带着冰冷手铐的双手不停擦拭。

      “可不可以联系我的孩子和妻子,好几年没见了。”罗安信声音有些颤抖,“我很想孩子们,求求你们了!”

      “你回来前,我们就派人去找你的家人了,他们下午就会来。”民警告诉罗安信,一切都安排好了。“不过,你的妻子可能不太想来。哦,不对,是前妻。”说到这里,民警顿了顿。

      罗安信以为民警说错了:“前妻?”

      民警说,他们联系到了罗安信的母亲,从他母亲口中得知,“2008年,他妻子到法院申请了离婚。”现在,罗安信的前妻在外打工。

      “你的大儿子也没有读书了,小儿子刚上一年级。”民警将了解到的情况全部告诉了罗安信。“没想到啊,逃了4年,竟是这个结果!”罗安信再次掉泪。

      一个家庭的重逢:小儿子完全不认识父亲

      昨下午6点,两名男孩出现在江北区交巡警支队门口。与孩子一起来的女子,正是罗的前妻。“我来看看他,究竟变成什么样子了。”前妻叫肖中云,今年也是36岁。

      眼前的两个孩子,脏脏的小脸,同样的兄弟装衣服,全是泥巴。“儿子,爸爸对不起你们!”看到缓慢走进会议室的孩子,罗安信完全不相信自己的眼睛。14岁的大儿子军军(化名)瘦巴巴的身材,看上去和10岁孩子差不多。7岁的小儿子云云(化名)完全不认识父亲。

      “儿子,是爸爸对不起你们!这几年你们没爹没妈!”罗安信按捺不住情绪,泪如雨下。军军用手抹去父亲的眼泪,扑在罗安信怀里痛哭起来。

      一段凄凉的童年:弟弟要读书,哥哥选择辍学

      军军有些内向,说起这几年是怎么过的,他很坚强,“我要带好弟弟,爸爸不在,哥哥就要负责任。”

      前妻告诉罗安信,因为奶奶年纪大,她又要打工挣钱,大多数时候都是两个孩子独自在家。“两个孩子相依为命,我定期寄生活费给他们。”

      肖中云说,两兄弟很懂事,哥哥照顾弟弟,偶尔还会去看望奶奶。每天早晨6点,军军就起床,为睡梦中的弟弟弄好早饭和午饭,再去上学。晚上,军军回家后,要给弟弟做晚饭。晚饭后,他才开始做功课、洗衣服。全部事情做完后,他会和弟弟同睡一张床,用手拍打着弟弟,哄他睡觉。

      “尽管如此,他成绩很好!”母亲肖中云说,虽然父亲失踪,母亲又不在身边,还要照顾弟弟,但军军成绩从来都在全班前10名。不过,成绩优异的军军,背着妈妈作了一个决定。一个月前,还在读初二的他辍学了。“我也是今天去接他们才知道的,连这学期期末考试都没有参加。”肖中云很自责,没想到大儿子如此决定。

      在场所有人沉默了。

      “你为什么不去读书?”罗安信追问孩子。

      “我不喜欢读书,读不进去。”军军小声回答。

      “再给爸爸说,为什么不去读书?”罗安信不相信成绩优异的军军,会真的不喜欢读书,于是他重复问了很多次。

      “弟弟在读书,没这么多钱。”军军小声说。

      “为什么不告诉大人。”罗安信失声痛哭,搂过军军。

      军军显得很镇定:“妈妈出去打工挣的钱,不够我们两人上学。奶奶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这就是他选择辍学的原因。这个小小的肩膀,在没有了父亲的庇护,没有了妈妈的照顾后,坚强地担当起照顾弟弟的责任。军军说,他有个愿望,“打工挣钱,供弟弟读书。”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

      一张难得的全家福:小儿子过生日第一次喊爸爸

      在军军和父亲相拥而泣时,小儿子云云却在一旁若无其事地玩耍。罗安信用另外一只手揽过云云,在他小小的脸蛋上亲了又亲,云云大大的眼睛却望着哥哥。

      “快点叫爸爸!”周围的人很着急,一次又一次教他。

      “爸爸?”云云从来没有这样叫过,对这个称呼很陌生。“可能在他心中,最亲的还是哥哥。”小儿子的反应,都在母亲的意料之中。“他走了4年半,之前在重庆打工,也很少见小儿子。”肖中云说,罗安信逃亡时,云云才两岁多,正是学走路、学喊爸爸妈妈的时候。

      “今天是弟弟的生日。他从来没吃过蛋糕。”军军帮弟弟拭去脸上的泥巴,军军说,希望有个蛋糕,和父母一起给弟弟庆祝生日,过一个全家人都在的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很快,民警从附近买来蛋糕,完成了兄弟俩的心愿。烛光中,云云第一次学会了喊“爸爸”。

      这时,军军说:“还希望有一张全家福。”民警立刻满足了他的要求。看到相机里显示的全家福照片,两兄弟笑了。军军说,他不恨爸爸,会等爸爸回家。

      超强的反侦查能力

      让他六次躲过追逃民警

      昨日,罗安信在江北区公安分局,几度失声痛哭。他跪在地上:“劝解各位驾驶员,再发生这种事,千万莫跑了。我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第一天开大货车

      就撞死三人

      2006年7月1日的那起车祸,罗安信还历历在目。那是他进工地开大货车的第一天,他将“大东风”开到修理厂维修。当晚10时20分许,他开车往回走,在江北区五里坪港城园区十字路口,撞上一辆直行摩托车。

      “我下车一看,两人血肉模糊,还有一人在车轮下。”罗安信吓傻了,副驾驶的朋友报了警。随后,来了一大群人,气势汹汹地问:“司机是哪个?”罗安信惊慌失措,先逃回到开县,向家人说了车祸的事,就匆匆离开重庆。

      三名被撞者当场死亡,年龄最大的20岁,年龄最小的16岁,还是学生。

      改名换姓

      一见陌生人就逃

      罗安信说,4年来,因害怕暴露行踪,他从没给家里打过电话寄过信,只是辗转给家中送去一万多元生活费。

      罗安信说,这些年在外地打工,全部选择偏远地方的工地,干不了多久就换地方。深圳、陕西、湖南、湖北等地都去过。在深圳打工时,他办了个假身份证,取名“胡小军”。

      罗安信说,如果工地上来了新人,他就怀疑是便衣,会马上逃走。“有几次我看到工地来了新车,立即就走了。逃跑前,还会关手机。”

      “后来看到重庆有了交巡警,更害怕。”罗安信说,他好几次想溜回家看孩子,都打了退堂鼓。“这个月11号,我发现老板的车不是老板在开,就怀疑有问题。”不过,这次,他没跑脱。

      民警六次追逃

      与他擦肩而过

      办案民警介绍,4年中,江北区交警支队组织过6次追逃。“这次抓到他,突审后发现,其实前六次,我们都擦肩而过,这个人有些反侦查能力。”

      1月11日早晨6点,民警来到昆明。根据情报,知道罗安信在一个偏僻山沟打工。工地老板愿意配合。民警佯装司机,开着老板的车到工地。

      “你车上的司机是哪个?”罗安信发现异常后给老板打电话。“请的新员工。”老板回答。罗安信挂完电话,开着工地的车急匆匆朝山下走。

      便衣立刻开越野车横在大车面前。事后才知,越野车上有工地用的雷管和炸药,如果罗安信强行冲关,将车毁人亡。

      罗安信被抓后,松了口气,“我一定好好改造,早点出来。”

      昨天,民警给两名孩子买了保暖内衣,考虑资助懂事的军军读书。目前,警方仍找受害人家属,想通知他们:“凶手找到了!”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