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6月综述:夏季市容环境、防暑降温费等受关注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7-02 16:05:08  编辑:张志怡
·5月热点综述:学区片划分 空调公交车受关注 ·关于防暑降温费发放咨询
·【热点关注】塘沽公交车 ·近期热点:老年人高龄津贴问题受关注

  6月份,网民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的留言总数为3451件,其中有效留言2988件,各区县及政府部门的回复率为90.8%,本月共收到网民感谢信8封。

  进入夏季,网民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噪音扰民、市容环境整治、防暑降温费的发放等方面,这几类问题的留言量比以往多出一定比例,值得重视。

  天津市汉沽一中吴庆宏先生家住汉沽影剧院附近,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外地演出团体经常来影剧院演出,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从晚上6、7点一直持续到9点多,极大的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汉沽区文化局接到网民投诉之后立即进行了回应:汉沽大剧院为汉沽区文化局下属自筹自支单位,为活跃汉沽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解决本单位的职工工资,承接外地的一些文艺团体来此进行营业性演出。该单位门前的噪声,主要是演出团体进行广告宣传时产生的,文化局明确要求大剧院负责人对来剧院演出的团体进行严加管理,在做广告宣传时必须依照《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相关条款进行,不得干扰附近居民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既为汉沽人民献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又要坚持做到“以人为本”,为创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市容环保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网民关注。家住河东区的任先生反映万东路两侧一到傍晚就出现了众多路边摊,他们占路经营搞得马路两边环境极差,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整治。河东区政府在收到网民留言后立即责成区综合执法局调查处理。目前,第四大队已对该道路进行治理,并结合“大干三百天”活动,将开展针对夜间占路经营现象的专项治理,同时不定期开展集中清整活动。对此处理结果,网民表示满意。

  同样因为夏季的来临,环境污染问题也受到了网民的重视。北辰区网民“书韵”反映双街城际美景小区经常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导致2000多户业主不管天气多热,也不敢开窗,下雨或者阴天的时候这种气味就更加刺鼻。环保局在接到网民留言后,立即进行了回复,并对小区周边各个企业的污染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出具了详细的检查报告,对城际美景小区周边企业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处理,保证市民安全度夏。

  日前,本年度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出台。随即,网民纷纷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咨询详细情况。网民“张小姐”称虽然每年市里都会公布防暑降温费标准,但近几年来单位从未发放过,原因是因为办公室内有空调设备,员工能够清凉度夏。针对这一问题,人力社保局随即作出了明确的回应,指出天津市没有因办公场所安装有空调设备,就不支付防暑降温费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在岗职工发放防暑降温费,如果单位违反规定,职工可以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监察受理热线为12333。

  《政民零距离》栏目近期的热点问题相对集中,均与夏季来临百姓的日常生活相关。这些问题的反映和解决极大地加强了政民之间的互动,也使栏目自身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附:各区县回复率及满意度统计:

区县

网民留言数

回复率

满意度

西青区

200

100%

92.0%

塘沽

148

100%

98.6%

南开区

144

98.6%

97.9%

北辰区

127

100%

100%

红桥区

108

100%

93.5%

河东区

107

100%

96.3%

河北区

102

95.1%

96.1%

东丽区

84

100%

97.6%

河西区

69

100%

98.6%

武清区

61

100%

98.4%

津南区

51

100%

96.1%

和平区

50

100%

100%

静海县

39

100%

100%

汉沽

37

86.5%

97.3%

大港

34

100%

100%

宁河县

33

100%

100%

宝坻区

25

100%

96.0%

蓟 县

20

100%

100%

  各委办局回复率及满意度统计:

委办局

网民留言数

回复率

满意度

国土房管局

549

100%

98.5%

公安局

254

100%

100%

建设交通委

177

100%

96.6%

人力社保局

155

100%

92.9%

交通港口局

139

100%

93.5%

教委

36

100%

80.6%

水务局

35

100%

97.1%

卫生局

26

100%

96.2%

民政局

24

95.8%

91.7%

环保局

24

100%

95.8%

发改委

15

100%

93.3%

规划局

15

100%

100%

市容园林委

13

100%

100%

商务委

7

100%

100%

旅游局

4

25.0%

100%

质监局

3

100%

100%

文广局

3

33.3%

100%

经信委

1

100%

100%

农委

1

-

-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