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网民“艾薇儿”:网友“艾薇儿”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咨询:我家孩子还有3年左右就要上学,我们想让她上和平区比较好的学校。请问岳阳道小学、和平中心小学、鞍山道小学对购房年限有无限制?[点击查看回复]

网民“武玉朋”:由于我的孩子再过两年即将上小学,想买台湾路小学的学片房,经四处打听那个小学的学片很小,而且也知道每两年重新划片一次,问房产中介又怕被忽悠,毕竟不是小数目了。[点击查看回复]

热点关注:

天津市各小学划片情况  天津市小学入学所需的手续  2012年市区部分热门小学学区片一览

 

目前学区房依然受到学生家长的追捧

随着中考和小升初考试的结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开始为找到一处好的“学区房”而忙碌,企盼能早日拥有一处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房子。于是,深谙此道的房地产中介公司纷纷推出“傍名校”“学区房”等营销手段,吸引对学区二手房“虎视眈眈”的购房者,楼市一轮“教育资源”的争夺战正在上演。

从网上刊发的出租和求购信息来看,“学区房”需求量比较大。某房产频道负责人介绍,“学区房”主要是家长为子女上学而购,他们目的很明确。与同等板块同类房源相比,“学区房”具有很强的抗跌性,即使在楼市调控期间,无论周边同类型房源的价格涨跌与否,“学区房”在成交量上均表现稳定。

由于一些名校附近的新房资源相对稀缺,学区附近的二手房成了追捧对象。一些房产中介顺势打出了“孩子等不起,学区房不可错过”的宣传口号。在网上输入“学区房”,便有大量相关信息涌出,且在急速递增。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密集的房源信息发布...[详细]

天津楼市再掀教育地产热 地产商角逐资源

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选择学区房成为购房的主旋律。为了孩子的未来,很多家长即使面对高价学区房也在所不惜。但面对越来越热的教育地产,购房者在出手时仍需谨慎。

当地产商们为其产品不断添加会所、园林以及综合配套等之后,现在把“添加学校”也提上了日程。业内人士认为,一些项目建设在固有的名校周边,这样造成的影响力不言而喻。但对于其他的大型项目而言,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不能依托名校的风光,因此将名校请进来就成为提升教育优势的唯一方法。

很多将目标锁定在学区房的购房者认为应该尽早购买学区房,但学区房相关政策并非一成不变。记者提醒有意购买学区房的家长,学校招生政策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对于知名院校来说,如要求本市户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有入户调查等,购房者需事先了解清楚。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购买之前应到教育部门了解情况...[详细]

 

“学区房”热销的根源在于教育发展不均衡

以户籍所在地来划分生源,重点学校周围的住房便成为入学的一道大门槛。于是学区房应运而生,价格水涨船高,家长前仆后继,多数为此造成一房致贫。然而,有了学区房的家庭背上了极重的压力,没有学区房的人却要找这个压力来背。不但物质压力大,精神压力也大,麻烦的是,有时孩子还不理解不领情。细一想,反映出我国教育的不平衡、考试机制的不完善、社会唯学历思潮越演越烈、家长望子成龙把重点校看做人生敲门砖等等一系列问题。但是关键在于教育氛围的扭曲和普教机制的不健全,尤其教育环境异化到了对这种不平衡难以规制的地步。所以,学区房将会长期存在。

能够有所见效的只能是,希望政府和教育部门尽快提升一般校的软硬件水平,缩短和重点校的差异。多在“教学”上动脑筋,而不是在“建校”上搞政绩。社会尽量降低对重点校的某些舆论,尤要调试好孩子的求学心理,始终如一的重视素质培养。家长也要认可多元教育,客观对待现在的应试模式...[详细]

对天津教育资源优化和家长心态调整的建议

以江西赣州为例,无论是经济和教育水平与发达地区,就是与教育强市——天津比,差距都是很大的。然而,现我市仅有的两位工程院院士均出自农家,他俩的小学都在乡、县读的,高中也只在县城读的。此外,我居住地一县城读出去的学生,现已在天津某名牌大学任副校长,还是工程院院士。大家可能会问,这三位什么年龄,其实也就是五十岁上下。再以现今我居住地为例,很多农村的孩子发奋努力,仍以较高分考入名校。据我知,天津的很多大学在江西的招考分往往都高于天津本地生。

鉴于天津千军万马挤学区房的现象盛行,笔者建议:一政府及教育部门要从长计议,尽快优化全市教育资源。对一时难改变的构架,可让知名度高的学校托管知名度低的学校,包括冠XX学校分校(我居住地就有此作法);派优势学校教师到劣势学校支教等等,来逐步改变社会对学校差距的印象。二家长更要调整心态,切不要将有限的资金和精力全部压在学区房上,而要注重加强孩子的全面素质教育和培养上...[详细]

 

“购买元兴新里的住房是否可以让孩子上上海道小学?”、“河东区实验小学学区房都包括哪些小区?”……诸如此类咨询重点小学学区房的问题,粗略统计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已有2000余件。据新闻报道,一些学区房虽然坐拥近3万元/平米甚至还高的价格,但从不缺乏买家。“买房为落户,而不为居住”的想法也越来越多的被众多家长所认同。由此看来,为了孩子的前途、命运、成就、未来,学区房已经成为家长们不得不背负的沉重负担。

然而,孩子要成材,就一定要进重点小学吗?家长们之所以打破脑袋让自己的孩子到重点小学读书,无非是希望初中、高中、乃至大学、就业,孩子都能顺顺当当的走下来。据近期刚刚发布的《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1年大学毕业生共有608.2万人,就业率为90.2%,有近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而在已经就业的大学生中,高职生就业率则显著上升。不难看出,即使顺利的拿到大学文凭,就业之路还是要依靠个人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随着外来教育理念的逐步深入,中国“应试教育”的弊端已经逐步显露出来。即便如此,一些家长仍是有“考好了,人生就有出路”的想法。因此,他们从小便让孩子在自己铺就的道路上走下去……[详细]


学区房比普通商品房价高很多
 

决定孩子前途的,不是上什么样的学校,而是要为其选择一种正确的教育方式。正如一本畅销书的名字一样:《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若每位家长都选择了正确的教育方法,并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其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体验了成功与失败的人生,将会更加的充实和完整。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