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拆迁领域以权谋私路线图:团伙作案 集体分赃
·律师举报问题食品未获奖励 工商称惹不起大超市
·母女逛街遇美容院免费体验 大娘被消费8800元
·经济纠纷案件笔迹鉴定“打架” 业内称无法确认
·107户养殖户在津起诉康菲 索赔经济损失4.9亿元
·聚焦民事诉讼法修改 诉讼与调解如何对接成焦点
·网购返券“条件”多 消费者难得实惠
·现实版《法证先锋》上演 女子借拥抱将丈夫锤杀
·天津反扒专家总结11条防扒秘笈 坐公交别站门口
·淘宝五折被指欺诈 律师:顾客可以申请赔偿
公车司机等红灯时发现小偷 跳车抓贼被乘客赞赏
http://ms.enorth.com.cn 2012-01-05 10:59
  • 男子抓小偷反被捅4刀身亡 警方提醒:抓贼别盲目
  • 两男子当街偷包 津城热心市民齐力抓贼追回财物
  • 民警抓贼被扎伤 两名凶手被抓获
  • 天津:女子被盗求助 交警紧追抓贼
  •   

      1月3日上午,553路公交车司机黄河在解放大道香港路口等候红绿灯时,突然发现车子右边20米处,一男子正在非机动车道上对一骑车女子行窃。

      他当即打开车门跳了下去,越过4条机动车道,追上去擒贼。因担心造成交通堵塞及车上20多名乘客的出行,黄师傅追出100余米终未能追上,小偷侥幸逃脱。

      意外发现小偷行窃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至市公交四公司,见到了刚刚收班的黄师傅。

      据黄师傅介绍,昨日上午8时50分许,他驾车在解放大道香港路口等红绿灯时,一个怪异的情景引起他的注意:在他右边20余米处的非机动车道上,一瘦高个男子紧跟在一辆便携式自行车后面。黄师傅好生奇怪,想看一下“瘦高个”如何坐上自行车的后座。哪知,“瘦高个”快速将右手放进骑车女士大衣的口袋,掏出一个黑色皮夹。

      公交司机跳车抓贼

      “不好!”黄师傅不禁脱口而出,他下意识看了一下红绿灯,红灯这时正在进行倒计时。他当即打开前车门,跳下车,越过机动车道,慢慢靠近“瘦高个”。

      “瘦高个”得手后,在原地站了几秒钟向四周观望,然后慢慢地往回走,准备穿过十字路口往球场街方向走。

      黄师傅追到距离“瘦高个”不到10米处,“瘦高个”立即警觉起来,并快速越过十字路口。在路口处,一辆轿车驶来差点将“瘦高个”撞倒。见此情景,黄师傅趁机追了上去,“瘦高个”身手非常敏捷迅速,眨眼间便穿过了十字路口往球场路方向逃逸。

      黄师傅追过十字路口后,发觉已距对方有三四十米远,这时,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想到自己车上还有20多名乘客,担心引发交通堵塞,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黄师傅只好放弃追赶。

      “我回到车上后,一车乘客纷纷围过来,对我突然下车的行为表示诧异。”黄师傅笑着说,他只好解释,刚才有个小偷行窃,可惜让他跑了。

      乘客闻讯后,不少人对他的行为表示赞赏。

      事后黄师傅淡定地回答:“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只觉得那是别人的钱,你偷别人的钱我就要抓你!”

      车上擒小偷从不胆怯

      2010年10月,黄师傅才进入公交四公司,一直在跑553这条线路。去年6月,他驾车停靠在王家湾车站时,他从车子的后视镜看到一男子用报纸遮挡着正在对一女子行窃。他悄悄走到这个身高一米八的男子身边,用手紧紧抓住小偷正在行窃的右手。只见,该男子脸上惨白,面露怯色,连声要求放他一马,被黄师傅拒绝。不久,民警赶到将这个男子带走。

      同事眼中黄师傅爱管闲事

      在公交553路,提到黄河师傅,同事们都会对其竖起大拇指。

      线路司机李国庆介绍,黄河平时说话心直口快,遇不平事总爱“管点闲事”。遇到线路司机有啥困难,他总是热心帮助。时间一长,线路司机都知道,“有困难找我,在一起是缘分,能帮就帮,”这些都是黄河的口头禅。

      553路线长褚连祥评价:黄河为人正直,爽直大方,在路上看到不平事,总会出手相助,还真有些行侠仗义的风范。

      黄何今年40岁,在553路工作一年多从不迟到、不早退,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来车队,下站点维持秩序,帮助乘客有序乘车。

      网友评论

      “飞天少女猪”:司机离小偷有20米远看到小偷行窃,敢于见义勇为,比起我们身边有些小偷近在咫尺,却冷漠处之的行为相比,实在让人钦佩。希望我们身边多一些这样的义举。

      “kiddo77”: 553路的这个司机真是好样的!我们身边如果多一些这样的人,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会感觉更安宁,更踏实。

      “红蘑菇”:你在明,他在暗,司机师傅也要提防小偷报复啊!

      “silmShady”:你越怕事,坏人气焰越嚣张。希望勇敢的司机越来越多!

      “东坡肘子不姓苏”:离小偷20米,用行动和一腔正义喝止小偷,虽然最终没追上,相信其行为已给小偷莫大的震慑,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唱响正义歌!

      司机放扒提醒

      乘客上车前应备好零钞,或将整币与零币分开,尽可能地少掏口袋,乘客上车时,如有人故意挤撞应注意,不要站在车门口或乘客密集处,尽量往车厢内走;如乘客携带有较贵重的物品上车,切忌在车上睡觉。外地乘客若不熟悉路线时,应向司乘人员询问,尽可能不要在车上东张西望。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文婷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