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保中心:降费率涨工资 “真金白银”政策红利惠及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5-29 15:19:00

  主持人:今年我市失业保险有哪些惠及民生的利好政策?

  崔宏:这个问题由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处长刘爽详细介绍一下。

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处长 刘爽

  刘爽:一是深入推进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就业能力、稳定就业岗位,我们开展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行动着眼于提升职工技能、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稳定现有就业岗位,综合运用社会保险、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通过提高学历职称补贴标准、扩大稳岗返还受益范围等方式,为用人单位持续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共发放稳岗补贴9523万元,惠及企业971家,共发放学历、职称、技能提升补贴以及继续教育培训补贴7022万元,惠及职工1.75万人。

  二是实施困难企业五项社会保险阶段性返还。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作用,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委等六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返还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局发〔2019〕9号),对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有一定用工规模和稳岗任务,2018年度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费阶段性返还政策,返还标准为2018年度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计算标准按照2018年度月均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该文件已经印发执行,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到参保区人社局咨询申报。

  主持人: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是否会对失业金待遇水平造成影响? 

  刘爽:不会,虽然失业保险延长阶段性降费率政策一年,但我们今年仍然会按计划继续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经初步测算,预计每个档次提高90元左右,即由每月1240元和1200元,分别提高到1330元和1290元。

  主持人: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网友“肖智”提出问题,他说,除降低失业保险降费率为企业减负外,企业享受的其他稳岗政策有什么变化?

  刘爽:对于援企稳岗系列政策,我们将不断规范经办标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政策执行效率,更快释放政策红利。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稳岗返还比例,降低技能提升补贴申报门槛。同时,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惠及更多用人单位和职工。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