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北辰区双街镇协调办理迁户难题 网民千里送锦旗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文婷  2016-04-08 20:32:46  编辑:文婷
·20件留言换100%信任 《政民零距离》成网民帮手 ·配套设施逐渐完善 蓝岸森林小区居民安心过年
·非常感谢北辰区双街镇信访办和派出所对调户事项的帮助! ·多部门联合执法 御龙园扰民商户一个月内搬离

  天津北方网讯:4月7日下午刚上班,北辰区双街镇信访办主任张春利收到一面写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为民办事关怀备至”的锦旗,这是远在广东省深圳市的程国强委托朋友送来的,衷心感谢张主任对其迁户口给予的帮助。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3月24日《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的一封求助信说起。

北辰区双街镇协调办理迁户难题 网民千里送锦旗
双街镇信访办主任张春利收到网民送来的锦旗

  因工作调动,程先生的妻子张女士需将户口迁出目前的户籍地(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而户籍接收地(广东省深圳市)要求原户籍地的居委会或乡镇在入户申请表“无犯罪证明”一栏上盖章证明。如此一来,一道“门槛”就挡在了她面前:张女士所在的万源星城居委会要求必须派出所先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后才能盖章。而据程先生了解,根据2015年公安部治安管理局“18个不该由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的规定:国家行政、司法机关政审、调查或企事业单位重要岗位人员任用需要调查了解的,应由需要单位派人持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申请派出所出具证明,对个人一律不予以出具。一纸证明让夫妻俩为了难,程先生说:“按照公安部新规定,应该由居委会直接去派出所开具,不应由个人来办理,况且我妻子现已在深圳工作,两地奔波实在不便。”眼看户口因此迟迟迁不过来,无奈之下,程先生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发来了求助。

  在留言发出后的第二天,程先生便接到了北辰区双街镇信访办主任张春利的电话,在电话中张主任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告知将协助他办理户籍迁出事宜。采访中,张主任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居民户籍管理应由公安部门负责,并不在我的职责范围之内,但责任心告诉我,这事应该管一管。他们人在外地,不能为了开份证明,让夫妻俩大老远的专程从深圳回到天津,如果我能帮忙解决就省得他们来回奔波了。”在张主任看来,办理网民留言工作就是要站在网民立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切实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于是,他马上与辖区派出所和居委会取得联系,随后通过双街派出所朱警官了解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因涉及个人隐私,需要本人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经过张主任耐心的协调沟通,考虑到程先生夫妇的难处,派出所决定特事特办,允许由程先生的委托人帮助办理。在了解了所需材料和办理程序后,张主任再次致电程先生,告诉他材料准备好后,可以让委托人直接与自己联系。“既然管了,就一定管到底!”为人亲切的张主任突然严肃并坚定地说。

  3月31日,代办人携带张女士的相关证件及委托申请书,在张主任陪同下首先来到双街镇派出所,接待他们的朱警官在认真核实相关证件后现场开具了这份“无犯罪记录”证明。从派出所出来已临近中午时分,张主任又急忙与居委会沟通,请工作人员晚点下班。最后,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帮助下,张女士的入户申请表上终于盖上了证明章。至此,困扰程先生夫妇的迁户问题,终于圆满地解决了。

北辰区双街镇协调办理迁户难题 网民千里送锦旗
双街派出所为张女士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为了表达感谢,程先生特意委托朋友给张主任送去了锦旗,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同时他也给《政民零距离》栏目发来感谢信,信中写到:“感谢双街镇信访办张主任的积极协助,主动帮我协调相关事项,迁户才得以顺利办理。他用实际行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急群众所急’的服务意识,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以及快捷、高效的办事作风。更要感谢《政民零距离》栏目搭起了这座网民办事的‘便民桥’,破解百姓‘办事难’,让百姓办事真正实现了‘零障碍’。”(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记者手记:

  这已是我近期第二次采访张春利主任了,与上次采访时间相隔不足两个月。(2月26日,前沿新闻记者曾就北辰区双街镇御龙园清除扰民商户的问题进行过报道)这两件事也只是张主任从事信访工作5年来,解决的众多疑难问题的冰山一角。信访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如何做到群众满意?“没什么诀窍,就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看问题,无论是接访还是办理网民留言,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标。”对于前沿新闻记者的疑问,张主任坦然地回答:“从事信访工作多年,我比很多人都清楚,群众的事无小事,所以只要申诉是合理的,我一定会多方协调、主动牵头,千方百计也一定要帮助百姓解决。”言为心声,正是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多年来张主任解决过的“难事儿”已数不胜数。采访中,前沿新闻记者注意到张主任的网名为“和谐人”,而他也正是这样一位立足岗位、亲民为民,心系群众、力促和谐的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维护着社会的稳定、和谐。从张主任的身上,彰显出了一位优秀信访干部的公仆情怀,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