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御龙园扰民商户一个月内搬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2-26 08:40:00

内容提要:对于家住北辰区双街镇御龙园的网民赵志勇来说,自从设在小区内的车险公司搬走后,小区终于恢复了昔日的安静。这家开在民宅里的公司,扰民长达两年之久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家住北辰区双街镇御龙园的网民赵志勇来说,自从设在小区内的车险公司搬走后,小区终于恢复了昔日的安静。这家开在民宅里的公司扰民长达两年之久,一度成为居民们的心病。赵志勇介绍说:“这家车险公司几乎每天24小时营业,来这办理业务的车辆持续不断,小区停车位、行车道、消防通道全被外来车辆占满,导致业主的车没地方停放。还时常有些外来车辆在小区内横冲直撞,不少业主的车被恶意划伤,而且路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本应安静有序的小区里天天出现很多陌生人,乱哄哄的,搞得我们都休息不好,也让大家没有了安全感。”不堪其扰的赵志勇在《党群心连心》栏目留言反映,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的整治,还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多部门联合执法 御龙园扰民商户一个月内搬离
设在小区里的车险公司(网民赵志勇提供)
多部门联合执法 御龙园扰民商户一个月内搬离
车险公司每天经营到很晚,门前停满了外来办事的车辆(网民赵志勇提供)

  收到网民留言后,北辰区委立即责成双街镇信访办进行调查。据了解,御龙园小区所属佳恒物业公司,信访办工作人员立即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物业公司重新划定小区停车位,规范了停车秩序,并安排保安员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采访中,该负责人颇为无奈地表示:“的确有不少居民投诉过此事。小区外来人员、车辆增多,卫生、安全等管理难度增大,物业公司压力也很大,我们虽已加强管理,但苦于没有执法权,所以收效甚微。”

  “民宅商用涉及部门众多,单靠物业公司管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多方联动才能根本解决。”双街镇信访办主任张春利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说,“为了彻底、有效地解决商户扰民问题,由镇信访办牵头,召集佳恒物业公司、双街派出所、双街工商所等部门,对在小区内开展经营活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由双街工商所、双街派出所分别到阳光车险公司进行检查和规范其经营行为,针对扰民问题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的通知。同时,信访办工作人员也对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劝导,希望其搬离此处。”经过多部门联合行动和耐心细致的疏导,该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其行为对小区居民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会立即改正,并于2016年1月10日搬离御龙园小区。当被问及是如何做通其思想工作时,从事多年基层信访工作的张主任笑笑说:“做信访工作的人都有一套说理艺术。为了顺利解决问题,我们曾与该负责人进行了三次长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仗在于天时、地利、人和,做生意更是如此。居民意见如此之大,所以在此地继续经营业也不是长久之计。通过我们这种客观的分析和真诚的沟通,这家公司决定搬离小区,御龙园商户扰民问题也终于得到圆满有效的解决。”2月24日下午,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来到御龙园看到,扰民的车险公司搬走了,小区变得清净了许多,楼前地面空出来了,居民的车辆进出畅通无阻,停车位也不再那么紧张了。

多部门联合执法 御龙园扰民商户一个月内搬离
扰民的车险公司已搬离
多部门联合执法 御龙园扰民商户一个月内搬离
御龙园停车秩序井然

  如今,越来越多的“民宅商用”正在侵蚀着原本安静、温馨的住宅小区,不仅打扰居民正常生活,而且还会给小区治安、消防安全等带来严重隐患。住宅房屋到底能不能改作商用?对此,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采访了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的邓露茸律师。邓律师介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否则,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可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要求改变住宅用途的业主排除妨害、消除危险、恢复原状或者赔偿损失。” 因此,业主应加强自律,在出租房屋时能尽量为整个小区居民的环境和安全着想,这样才能从源头上遏制扰民现象的发生。(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