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点击进入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经常会遇到被侵害消费权益的事情,是不是深感烦恼和无奈呢?北方网民生频道推出《榜上有名》栏目,根据网民投诉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定期推出榜单,曝光商家不良行为,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汇集律师、网友等多方观点,依靠政府、媒体和社会的力量寻求事件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提示消费者“消费有风险、选择请谨慎”。栏目也欢迎专业人士、网民朋友通过北方论坛北方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提出建议,共勉共享。
能躲一时是一时,能拖一阵是一阵,如此“不靠谱”的售后甭管背后是多大的企业和品牌,都只会让消费者“敬而远之”。
 网友热议
微博网友MonicaMD:网上一查,夏普电视机屏幕的问题还真是不少。售后一直推脱,回答一会儿一变,还真是让人着急上火。和商家反复协商未果的,真心建议走消费维权的渠道,尽快解决问题。
北方论坛网友麦兜小猪:如果我遇到这种问题,会要求换台新的,要不就赔偿损失。
北方论坛网友user017:新产品怎么会没有配件呢,不合理。返厂修理应有一个修好的时间。
北方论坛网友高蛤米:我家也是用的夏普电视机。不知道还有这个隐患呢!生产厂家要维持产品的信誉,必须做好售后服务。夏普公司的做法是砸自己的牌子,以后再也没人买他家的产品了!
 案例描述
夏普售后回答“反复”效率低 消费者直呼“不靠谱”
2013年11月9日,秦先生网购了一台型号为LCD-52NX545A的夏普液晶电视机。时隔近七个月,秦先生发现电视机屏幕左侧出现了一道明显的红线,纵贯屏幕,导致自己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秦先生随即拨打了夏普公司的客服电话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到秦先生家里对电视机进行检查后表示,屏幕需要进行更换,并承诺大约15天左右到货,会再和秦先生联系对屏幕进行更换。
    几天后,秦先生接到了夏普天津维修站的电话,对方称秦先生所需的电视机新屏幕现在没有货,具体到货时间无法确定,因此建议将电视机送到南京返厂维修。对此,秦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并质疑夏普售后如此反复推拖,是想拖过一年的保修期。
    与夏普天津维修站协商无果后,秦先生再次联系了夏普公司的客服。工作人员答复称会积极协调,尽快解决秦先生的问题。可此后一周,秦先生多次致电客服,对方却始终没有拿出让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 [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相关部门接到留言后,立即与秦先生进行联系了解情况。近日,秦先生再次接到夏普天津维修站的电话,对方称新的电视机屏幕将在6月27日左右到货,届时将对秦先生的电视机屏幕进行维修更换。
    27日,秦先生再次致电夏普天津维修站,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新的电视机屏幕依旧没有到货,如果秦先生执意要更换新的屏幕只能无限期等下去。
 我来支招
律师点评称,根据《三包法》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因生产者未供应零配件,自送修之日起超过90日未修好的,修理者应当在修理状况中注明,销售者凭此据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产品;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期限超过30日的,由其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产品,费用由修理者承担。
或许您是律师,或许您是热心网友,或许您曾遇到过相同的消费问题,欢迎参与我们的栏目发表您的观点:    
消费者吃亏,海河公司撇清关系,奶站表示委屈,问题真的出在了送奶员身上吗?海河公司加强对奶站的监管,奶站注重对员工素质的考核,只有环环相扣才能让消费者不“断奶”。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bfwmimi:掌握证据,如果事实存在,新消法可以支持最少500元的索赔。
北方论坛网友麦兜小猪:现在真是处处消费陷阱啊 ,办张理发卡、美容卡,店家玩失踪,订个奶牛也是如此,预付消费 陷阱难防呀。
北方论坛网友我不是章子怡:一是拿着相关票据找海河公司,打客服热线也可以吧;二是直接找消协投诉。这么大品牌,相信不会不管的。
 案例描述
海河乳业送奶员玩“失踪” 消费者“断奶”一月气愤维权
自2013年底,家住西青区的王先生便一直以2.8元/瓶的价格订购海河乳业的瓶装巴氏奶,并享受送奶入户服务。
    今年4月25日,一名孙姓送奶员上门收取5月份的奶费,王先生按照每天订购两瓶,共计订购29天的需求,一次性缴纳了162.4元。可是,自5月起王先生就再也没有收到过海河乳业提供的瓶装巴氏奶。王先生回忆说:“之前也出现过忘记配送的事情,但送奶员都会后续补齐,这么长时间不配送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心里犯嘀咕的王先生随即致电孙姓送奶员,可始终无法与此人取得联系。于是,王先生向所属奶站反映了相关情况。奶站工作人员表示,孙姓送奶员并不属于奶站员工,对于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奶站不承担任何责任。王先生认为,上门收费的送奶员就是平时配送牛奶的人,并且出具了《送奶入户收款凭证》,所以并没有对对方的身份存在疑问,对于奶站这种推卸责任的回答王先生表示很气愤。[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相关部门通过《消费维权》栏目获悉王先生的留言后,立即与海河公司联系,对方称给王先生提供瓶装巴氏奶的奶站属于个体户,与海河公司并无关联。奶站工作人员表示,孙姓送奶员因个人原因辞职,离职时并没有交代清楚工作,对于因此对王先生造成的损失,奶站将尽快进行补偿。
    本期栏目推出前,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奶站工作人员已经将5月份奶费162.4元全部返还。
 我来支招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订奶要认清正规发票,不能接受送奶员的“白条”。送奶员开具的正规发票会在订户和公司之间形成简易合同关系,具有法律保护效力。
或许您是律师,或许您是热心网友,或许您曾遇到过相同的消费问题,欢迎参与我们的栏目发表您的观点:    
美容美发、汽车服务等行业早已成为了预付卡消费的重灾区,一方面只能提醒消费者“长点心”,另一方面也不禁要质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消费者?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皇马黄麻:唉,以后办会员卡要选择信誉高的商家啊,而且不能一下充值太多。
北方论坛网友麦兜小猪:预付消费风险大 ,现在就算再优惠,也不办了,实在是伤不起!
微博网友杜雪莹:现在这种预付卡商家卷款出逃的案例太多了。感觉在选择商家上还是应该选一些比较知名的商家。
微博网友贝贝妈1111:类似的事情听说过很多次了,上当的人大有人在。如果单靠消费者自己的力量,估计解决不了问题。建议直接到工商局投诉,让政府部门介入。如果受骗人较多,大家还可以联合起来报警,让公安部门去调查。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这种预付费的消费方式千万不要轻信啊!虽然看似占了便宜,但吃过亏的也不占少数。
 案例描述
车乐喜门店半路换老板 消费者预付费“打水漂”
今年3月,市民胡先生在位于河东区一家名为“车乐喜”的洗车网点花249元办理了一张洗车卡。按照协议,胡先生可以享受25次的洗车服务。近期,胡先生却被告知仅仅使用了5次的洗车卡不能再被使用了。
    经了解,胡先生发现车乐喜门店的老板已经换人,现在的老板不承认前商家的优惠服务。胡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4次遭遇类似的洗车骗局了。为了能够尽快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胡先生通过《消费维权》栏目留言将自己的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记者了解到,车乐喜门店的原负责人已经失去联系,无法出面解决胡先生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将问题登记在案,以便尽快解决胡先生遇到的消费难题。
 我来支招
律师指出,商家倘若中途歇业或更换经营主体,发售的会员卡内余额应如数退还给消费者。律师认为,消费者保留的消费凭证可以证明商家与消费者双方的服务合同关系,《合同法》第一百零八条规定:“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义务的,对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同时,《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或许您是律师,或许您是热心网友,或许您曾遇到过相同的消费问题,欢迎参与我们的栏目发表您的观点:    
【第1期】半路“逃跑”的婚宴酒店
北方网民生频道出品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