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点击进入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经常会遇到被侵害消费权益的事情,是不是深感烦恼和无奈呢?北方网民生频道今起推出《榜上有名》栏目,根据网民投诉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定期推出榜单,曝光商家不良行为,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汇集律师、网友等多方观点,依靠政府、媒体和社会的力量寻求事件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提示消费者“消费有风险、选择请谨慎”。栏目也欢迎专业人士、网民朋友通过北方论坛北方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提出建议,共勉共享。
中途退出的酒店,被“闪”了的消费者,只能说你们“都摊上大事儿了”。
 网友热议
微博网友贝贝妈1111:曾经我也是受害者……预定时一定要与酒店签订合同,并注明今后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比如如果酒店单方面违约,将对消费者有何赔偿等。此外,还应时不时的去看看酒店关没关门……
北方论坛网友bfwmimi:这事是不是应该索赔啊,饭店违约是负责的。
微博网友MonicaMD:婚礼筹备的过程本来就很复杂,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有很大影响。酒店这种做法明显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议向工商部门维权。
 案例描述
市民预定婚宴遭遇闹心事 婚期将近酒店人去楼空
今年9月,市民汤先生和沈小姐即将举行婚礼,在反复比较后,两人决定在位于和平区新华路的恒益半岛预订婚宴。并于1月份与酒店方签订协议,支付了14000元的定金。之后,便再没有和酒店方联系。 5月下旬,汤先生接到了在该酒店工作的朋友的电话,被告知酒店老板已经不见踪影,酒店现处于停业状态,之前承接的婚宴将不能如期举行。得知消息的汤先生如同遭遇“闷头一棒”,赶紧按照协议上的电话与酒店进行联系,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了同样的消息。随后,汤先生赶到了恒益半岛酒店,发现酒店内冷冷清清,早已人去楼空。面对如此措手不及的情况,汤先生遂向工商部门申请维权,希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不致于影响婚礼进度。
 事件追踪
6月初,汤先生接到公安部门的电话,称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记者在多个预定酒店的网站上发现,该酒店现已无法接受预定。
 我来支招
编辑认为预订婚宴时,对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应事先与经营者对违约责任进行约定,以尽量减少个人经济损失。由于婚宴有一定的时间性,预订时要把时间考虑周全再交付定金,以免日后承担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新人还要经常关注预订酒店的情况,到临近时做进一步确认。同时,一定要向酒店索要发票,一旦出现纠纷,发票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凭证之一。
或许您是律师,或许您是热心网友,或许您曾遇到过相同的消费问题,欢迎参与我们的栏目发表您的观点:    
三鼎家政出尔反尔,含糊其辞,带有隐瞒性的合同协议着实打了消费者一记闷棍。
 网友热议
微博网友小豆:【坑爹的三鼎家政】2年前交3000元办卡,说是25元一个钟头,现在说优惠期过了,变成35一个小时,好吧,35我也接受!我5月7号打电话预约,直到今天,5月20日,还没人过来,期间我打过7次电话过去,他们从没给我回过一个电话,卡里还剩下1670元,他们也不肯退给我。求助啊!
北方论坛网友bfwmimi:我觉得啊先看看合同上是怎么约定的,不可能嘛也没有拿过来就让交钱吧。遇到这种情况打12315,我打过这电话维权,觉得挺管用的。
 案例描述
三鼎家政服务协议含糊不清 数字游戏为难消费者
今年1月刚刚升级做了父亲的李先生,为方便照顾宝宝,与三鼎家政公司签订协议,雇佣了一位钟点工。签订协议时,三鼎家政公司要求李先生支付21000元的押金,并承诺用不完可协议退款。一个月后,李先生不再需要三鼎家政公司的服务,双方协商后,家政公司却认为李先生是单方面违约,拒绝退款。[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相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后,与双方进行了协商。三鼎家政表示,与李先生签订的协议中所列的价格属于折扣价,即正常价格的5.8折。如果中途退款则用工价格要重新计算,且不能享受协议签订之时的5.8折的价格,只能按全额的7折给予消费者。三鼎家政经过计算之后,表示本公司非但不需要退款,反应再收取李先生2000元的差价。对此李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我来支招
律师表示,目前的家政市场服务还处于不断规范的一个阶段,现在的家政服务基本上属于商务服务系统来进行管理。但总体来说是更多的是依托现在的行业协会的引导和规范,所以法律的刚性规则、规范还要融入进去,因为服务的规范化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提醒网民在签订合同之时一定要标注种种细节,谨慎签约。
或许您是律师,或许您是热心网友,或许您曾遇到过相同的消费问题,欢迎参与我们的栏目发表您的观点:    
以旧充新,不能包装出大品牌的光鲜一面,欺骗消费者,暴露的确是企业的诚信问题。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bfwmimi:保留消费证据,12315投诉,特管用。
微博网友dajunjun5219:那就要求退货呢。
微博网友MonicaMD:以旧充新的做法真是不地道,消费者对于大品牌的信任就这么被打消了。遇到这种情况,果断向工商部门投诉维权了。
北方论坛网友消费维权:这种问题真是不能闷声吃亏,一定要合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例描述
全友家居以旧充新遭投诉 消费者质疑店大欺客
2013年12月7日,朱先生在武清区华北城全友家居定订购了一套价值19033元的家具,签订合同缴纳定金后,于2014年2月16日补清全款。5月10日,朱先生致电全友家居要求送货。可让人意外的是,在5月14日收到的货物中,其中一件四门衣柜竟然为旧货。对于这种明显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朱先生表示非常气愤,并质疑商家“店大欺客”。朱先生表示全友家居送货上门的一件四门衣柜没有外包装,而且表面存在轻微划痕,“一看就不是新的,明显就是样品。”朱先生遂致电全友家居客服,对方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将在1-3个月内对家具进行更换。朱先生认为整件事情的错误在于全友家居,自己不应该因此再付出1-3个月的等待时间,希望通过维权途径尽快将问题解决。[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相关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双方进行协商,三天后,全友家居按照朱先生的要求对家具进行了更换。
 我来支招
编辑认为,依据《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商品的行为属于欺诈消费者。 依据《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
或许您是律师,或许您是热心网友,或许您曾遇到过相同的消费问题,欢迎参与我们的栏目发表您的观点:    
北方网民生频道出品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