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网友“小张”:我与“优秀的士”的不解之缘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3-02-27 13:13  
·爱多伸把手的好“的哥” 张希成好事做到家·优秀的哥张希成 以自身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出租车司机姜文升:志愿奉献 总少不了他!·雷锋就在我身边 出租司机姜文升的“星级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两年了,每年除夕都是‘优秀的士’司机送我踏上返程之路,的哥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这个外乡人在春节临别之际,竟然对天津这座城市产生了依依不舍的眷恋之情,真好!”春节长假后的一天,的士在线栏目组接到了网友“小张”打来的电话,向记者讲述了两次通过《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栏目得到帮助后的喜悦。

  “去年除夕返程时,经人介绍我从北方网上预约了“优秀的士”姜文升师傅的车,没想到仅有的一面之缘让我对姜师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对《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栏目产生了极大的信任。今年再次返乡时,我二话没说立马又给姜师傅打了电话,希望能再次得到他的帮助。”然而随着“优秀的士”品牌的逐渐深入,姜文升师傅的车在除夕当天早已被他人预定。于是姜师傅热情的为小张推荐了同为“优秀的士”的张希成师傅。“很快我便与张师傅联系上了,约定转天早上六点钟见面,前往滨海国际机场。有了去年的成功经验,我对今年的返程路毫不担心,那一晚,我睡得非常踏实,只等着第二天飞到家与亲人团聚了!”小张兴奋地向记者说到。

  2月9日是农历除夕,这一天很多出租车都停工准备过年了,街道上出租车的数量明显比以往减少了许多。但《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栏目中的绝大部分的哥的姐却依然奔波于津城的大街小巷,为百姓提供优质、放心的服务。

  早上5:50,小张接到了张希成师傅的电话。“当我拖着行李来到楼下时,张师傅已经打开后备箱在车旁等我了。见我拉着箱子下来,他马上跑过来帮我拎行李。当时天刚蒙蒙亮,还刮起了冷风,但张师傅的热情让我在这个寒冷的早上倍感温暖。”在随后的聊天中,小张得知,原来张师傅在春节期间一天也不休息,除夕、初一两天都有人预订了车辆。每年过年亲戚们都会到张师傅家团聚,家人也劝他休息两天。但是接到预订车辆的电话,张师傅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满口答应。因为他知道每到过年时打车比平时困难,只要乘客有需要,他就要想办法提供帮助。

  “当车行至大光明桥附近时,路口的红灯突然亮起,张希成师傅眼疾手快及时将车稳稳的停住。他告诉我,做司机就要多留神道路上的突发状况,确保乘客安全。他说自己当了30年司机,开了15年出租车,最近5年来,没有任何违章记录。”小张向记者介绍说,“张师傅的车厢里挂着‘优秀的士’与‘雷锋车队’的标志,之所以把这些摆在显眼的位置,是在时刻提醒自己对乘客负责。回到家后我上网翻阅了新闻,发现近几年张师傅做的好事不计其数,他的事迹也屡屡见诸报端。没想到这么好的司机师傅竟然让我碰到了!”言语中,小张那股兴奋劲儿似乎丝毫没有减少。

  “大约半个小时后,车辆到达机场,计价器显示车费为50.5元,再加上1元燃油费,应为51.5元,张师傅却百般推辞只收50元。他说零线不好找,50块钱正好。说着张师傅打开后备箱,熟练地帮我拿出行李,微笑示意之后便开车离去了。”小张一口气向记者讲述完除夕一早收获的感动,好像这事才刚刚发生一般。


“优秀的哥”张希成(后)与接受救助的老人在医院

张希成(左)正在帮助宋纯久修理轮椅

  记者随后翻阅了近几年的新闻报道,发现张希成师傅获得的荣誉还真不少:在2011年由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客管部门等共同主办的“首届津城的士英雄”评选活动中,张希成获得了提名奖;在他15年的从业过程中,张师傅更是多次被评为“治安先进”工作者及“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11年12月张希成在南开大学西南村救助一位摔倒的老太太,并将其及时送进医院、垫付医药费的事迹被报道后,也引发了津城百姓对于“正能量”的广泛讨论。

  两次热情、诚恳的帮助,给了网友“小张”温暖入人心般的感受,也让更多的津城市民逐渐了解了“优秀的士”这个队伍。《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栏目成立近三年来,已经为数万名乘客提供了细致、体贴的服务,且基本上做到了“随叫随到,随到随走”。据市客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的司机已经与部分有需求的乘客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在为乘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优秀的士”这个品牌越叫越响。

  “我愿把我的这两段经历讲出来与更多的网友分享,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天津市民通过这个栏目受益。”网友“小张”不断地叮嘱记者,“希望借助北方网向这些好的哥由衷的说上一句‘谢谢’,感谢帮助过我的好心师傅们,愿好人一生平安!”(记者张令沛)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令沛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