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平凡的哥姜文升 冬日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2-02-20 08:26   
  • 优秀的士服务贴心 近万网民网上预约优质服务
  • 网民:感谢的士在线的优秀的士司机
  • “优秀的士”电话预约渐火爆 “撞车”时有发生
  • 炎炎夏日 市民打车难 纷纷预约“优秀的士”
  • 【专题】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 北方网记者走基层

    【专题报道】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

      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触动过,原来每个平凡的人执着于自己简单梦想的时候,一切就都不平凡了——网民“小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网《的士在线》栏目收到网民“小张”的感谢信,感谢“好的哥”姜文升除夕当天一早准时送网民去机场,帮其顺利返乡。

      网民“小张”感谢信全文

      一些小事情总能感动人,一些平凡的人总能让人难忘,我要说说一位平凡的的哥。本人在天津这么多年以来,遇到的司机师傅却是比较热情,家长里短问东问西,很亲近。临近年关,公司终于放假,一抬眼已经是除夕了,还好早订了除夕上午十点的机票。但是如何去机场,却又是个麻烦事了。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登机手续,起飞前四十五分钟停止办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路途又遥远,我算了一下,如果一切顺利,我七点钟也必须出门了,但是大过年的怎么打车呢?又开始纠结。

      打了一圈电话,询问一些“老天津”,他们告诉我要提前约一辆信得过的的哥,但是我要去哪里去找呢?我在天津本地的网站上瞎逛,找到了北方网的“优秀的士”,看了一下,还挺方便,400多个的哥的姐,电话、住址、车牌号一应俱全。我想肯定得找个离家不远的,大家都方便。随便找了一个打过去,正在忙。又找了一个,叫姜文升,底下还有句服务格言,叫“不打不相识”,我还心有余悸,别再跟我打起来。电话顺利打通,一个很热情的操着天津口音的中年人,简单说了几句之后,他很爽快的说没问题,明天早上七点楼下见。

      一切收拾停当,早上六点半,电话就开始响,我睡得迷迷糊糊以为是闹铃差点儿给按掉。接电话,姜师傅说已经在楼下了,还特别说自己没事儿就早来了,不用着急。我起床收拾行李下楼,刚出楼道口就看到姜师傅的车。师傅赶忙下车跟我打招呼,帮我拎行李。这位师傅个子不高,也挺瘦,但是给人很亲切的感觉。开车去机场,一路上师傅一直跟我聊天,姜师傅开了20年的出租车,从最初的“面的”到现在的“花冠”,一路经历过来。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触动过,原来每个平凡的人执着于自己简单的梦想的时候,一切就都不平凡了。一路下来,比我上一年的学还要深刻。姜师傅身前格子里放着厚厚的一摞荣誉证书,还有因为见义勇为而刊登他的报道的报纸,身子后面的车座套上写着“星期日”,没错,那天正是星期日。原来姜师傅每天都更换一套座套,二十年来从未改变。车门上挂着一个小本子,上面写满了乘客的留言,很多人都写“好人一生平安”,我已经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了,留了一句:姜师傅,这个寒冷的除夕,您让我感觉到温暖,保重。简单的一句话,我想已经做够了。这已经是姜师傅的第35本留言册了,他说开出租20多年了,这些小册子是他最看重的。

      车到机场,计价器上显示51元,姜师傅说先下车去推个车,我看着行李。说这话的时候,我感觉他就是我的叔叔,一个亲人。我推车把行李放上,给他钱,他只收了50元,跟我摆摆手,开车走了。我后来才反应过来,燃油附加费的一块钱我也没给他。真是个好师傅。

      在飞机上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我想我一定要写信表扬一下姜文升师傅。我以前从来没有写过任何一封感谢信,但这次姜师傅真是把我感动了。

      再次公布一下姜文升师傅的车牌号:津E07482。一串平凡的数字,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最可爱的人。


    姜文升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姜师傅的出租车里座套每天都会更换,干净、整洁,让乘客一上车就感到舒心

    车上配备了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

      本网记者随后采访了“好的哥”姜文升,面对记者,姜师傅称这件事已经有些记不清了。记不清,是因为类似这样的事情姜师傅几乎每天都在经历。“我开出租20年了,每天都能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我把他们都当做我的亲人,既然上了我的车,那就是缘分。”姜师傅表示自从登上《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栏目以来,至今已经接到数十位乘客的预约电话。“咱不是什么有能耐的人,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司机,我能做的就是顺利、安全的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如今全市都在宣传‘天津精神’,出租车作为天津的窗口行业,更是时刻体现着天津人良好的面貌与优良的素质。做为从业人员,我不敢说我做得多好,但至少不能给这个行业抹黑。在我看来,本本分分的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天津精神’最好的体现。”


    姜文升师傅的“宝贝”——乘客留言本

    虽然留言是哪个乘客所写已经记不清了,但每每看到这些,姜师傅心里总是感到非常温暖

    这是两位外籍乘客给姜师傅的留言

      “开出租20多年来,我拉过的乘客不计其数。运营过程中,我会让每位乘客都在小本子上给我留句话,至今已经留到了第36本了。”姜师傅拿着这些小册子,就跟捧着自己的宝贝似的。每个留言本封面都贴有一张名片,这也让记者来了兴趣。“这是我的名片,别看咱是粗人,但这名片代表了我的身份,代表着我是咱们天津市出租行业中的一员。‘不打不相识’——这句话就算是我的座右铭吧,我始终拿乘客当做我的朋友,日后有什么事招呼一声,我保证随叫随到。”


    这些荣誉证书虽然破旧,但记载了姜师傅20年来的艰辛、坚韧、坚持

      类似姜师傅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这只是《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栏目中众多优秀司机的一个缩影。该栏目是北方网与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天津客管办合办的网上订车服务平台,服务形式在全国尚属首创。栏目中汇集了近400名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最优秀的司机,并在网上公布他们的车牌号、居住区域、联系方式等信息,为网民随时电话预约车辆提供了方便。自2010年5月栏目开办以来,已接受市民网上订车一万余次,成为天津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服务平台。此外,许多来津的外地旅客通过北方网了解到这一平台,提前预订车辆,为自己在津的旅程预约了优质、放心的服务。

      新的一年,《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将秉承“为民服务”的栏目宗旨,继续为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栏目组也在积极与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委沟通研究,适时推出更多的优秀的士司机,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网民的预约需求,同时为天津出租汽车行业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手记:

      为了不耽误姜文升师傅的正常运营,这次采访匆忙结束了。虽然仅有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但姜师傅的每句话却一直记忆犹新,让我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里仿佛置身于生机盎然的春天。看着这个皮肤有些黝黑的天津汉子,我想我用什么词来形容他呢?憨厚、朴实、诚恳、热情……还是用“好人”这个词吧,虽然普通,却极富内涵。希望在我们这个城市里,如姜师傅一样的“好人”越来越多,愿“好人”姜文升一生平安!(记者:张志怡 张令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令沛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