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举行启动仪式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1-10-18 08:15:25  编辑:张志怡
·《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简介 ·《政民零距离》两周年:民意“直通车”再提速

【专题】政民零距离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10月17日下午,由天津市政府办公厅与北方网联合组建的《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启动仪式在天津礼堂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广电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北方网董事长王奕主持会议。首批22名“网民智囊团” 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广电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北方网董事长王奕主持会议

天津政务网编辑部主任 时世祥

北方网总经理、总编辑 韩颖新

  组建“网民智囊团”的宗旨是为了延伸《政民零距离》栏目的内涵,凝聚更多的智慧为天津的发展出谋划策。成员包括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还包括有思想、有智慧、有热情的网民。智囊团吸纳各行各业的精英,每位成员均具备独立思考、宽容并蓄、理性与建设性、勇于承担公共责任的气质。首批《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为22人,其中:市人大代表4名;市政协委员5名;专家5名;教授5名;网民3名。

  网民智囊团的活动主要包括:1、网上建言。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或民生热点话题阐述个人的独到见解,提出建设性意见。北方网和天津政务网会为每一位智囊团成员开辟网上个人专集,长期留存;2、专题调研。将以研讨、论坛、访谈等多种形式,不定期组织智囊团成员走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等地,遴选话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有参考价值的解决方案供政府决策;3、视频访谈。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民生话题,邀请智囊团成员、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北方网和天津政务网进行视频访谈,由开放的思想碰撞产生解决问题的智慧火花。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与网民智囊团成员共同在旗帜上签名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天津广电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北方网董事长王奕与网民智囊团成员合影

网民智囊团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日报社文艺部主任 宋安娜

网民智囊团代表 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 张春生

网民智囊团代表 民盟市委会常委、天津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卢俊瑞

网民智囊团代表 江西省赣州市农工党市委会 严诺夫

  会上,智囊团成员代表宋安娜、张春生、卢俊瑞和严诺夫分别发言,表达了各自对于智囊团工作的意愿和想法。

  宋安娜表示:“《政民零距离》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智囊团成员,我们要做好政府和人民间的桥梁,听取市民意见,反映市民呼声;做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多学习、勤思考,在专业上精益求精。”

  卢俊瑞认为,《政民零距离》这个平台真正做到了亲民。他说:“作为政协委员,我本身就是百姓和政府间的桥梁,但是我深入下去听取百姓意见,然后再反馈给政府部门,这样做相对比较间接。而《政民零距离》栏目则是一个百姓和政府间直接沟通的平台,对于百姓参政议政的形式很有裨益,对于提升政府的公信力也很有帮助。”

  张春生对于《政民零距离》的发展也提出了“点、线、面”的想法。他说:“‘点’就是解决的一个个问题,‘线’就是将一个个同类问题归纳出规律性的内容。网民反映问题,政府部门是先解决,还是先分清职责,解决好这个先后顺序,就大大缩短了解决问题的时间。”另外,张春生还建议,关于“面”,就是将城市公共设施进行摸底调查,将其归属和状态进行汇总,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避免互相扯皮,推卸责任。

  严诺夫是江西人,其独生女来津读大学,毕业后留在天津工作。由于这种亲缘,他开始关注天津,并在北方论坛上发表“外地人看天津”系列文章120余篇。这次成为智囊团成员,他表示非常高兴。他说:“《政民零距离》成立‘网民智囊团’,就是旨在把关注天津发展的专家、学者、网民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来把天津的各项工作做好的具体体现,是网络作为第四大媒体的深化,站在了更高的新起点。据我所知,国内网站办‘网民智囊团’不多见,今天是北方网和市政府办公厅天津政务网的又一创新,是追求政府与网民无缝对接的好平台,同时也更加体现了天津市政府的开明、开放,广纳百川的胸襟和气度。我想,通过‘网民智囊团’的努力,一定能把这件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在讲话中指出,《政民零距离》栏目成立两年来,收到近九万条网民留言,真实地反映了天津广大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天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网络的建设、管理,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网络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积极作用,把网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改进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郡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天津至少有700万网民,占城市人口的半数以上,所以政府要高度重视网民的建议,听取智囊团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教授、普通网民的意见和建议,让智囊团发挥网民的群体智慧。

  朱军要求,智囊团成员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职责,为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建言献策;要通过调研,把最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反映上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用理性和智慧为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记者吴宏)

  附:首批《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名单

  人大代表4名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日报社文艺部主任 宋安娜

  南开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尚洁

  中环电子仪表经营销售公司经理 李春峰

  津城集团董事长 冯喜增

  政协委员5名

  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陈淑珍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李敏龙

  市侨联常委、泰和新侨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 胥家宏

  民盟市委会常委、天津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卢俊瑞

  和平海湾电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士敏

  社科院专家5名

  社研所所长、研究员 张宝义

  社研所研究员 关颖

  城经所研究员 蔡玉胜

  社会学所副研究员 王光荣

  文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 张春生

  大学教授5名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刘秉镰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程同顺

  南开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 艾跃进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 张再生

  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齐恩平

  网民3名

  天津科委 张威(网名:朽木狼)

  天津电信 陈永涛(网名:东方晓晨)

  江西省赣州市农工党市委会 严诺夫(网名:石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