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2014-12-31 16:50:48  编辑:刘影
·为什么海河一下雨就有污水 ·政府改造旧小区,自来水公司要求住户缴费1000元
·水污染:天津海河上海路段出现大面积排污? ·海河河东一面污染

【专题】民生2014成绩单

“人民公仆在基层”系列访谈:天津市水务局

  老旧小区下水管问题及时解决 居民拍手称快

  天津北方网讯:网民“张阿姨”在河西区秀芳里居住已经16年了,由于过去建成的老旧小区下水管采用的都是铸铁管,时间一长出现了严重的锈蚀和堵塞情况。“三楼以上的住户用水太成问题了,想洗个澡都没法用淋浴器,只能用盆接水。”2014年8月,张阿姨向《政民零距离》栏目记者说道。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网民“张阿姨”接受《政民零距离》栏目组记者采访

  自2012年开始,天津市户内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和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同步实施。今年6月,张阿姨居住的秀芳里开始实施自来水管道改造。本以为困扰多年的问题终于能得到解决,谁知张阿姨却被泼了一盆冷水。“更换水管要大家达成一致才可以,可楼里的部分住户不同意,所以楼里我们这一排的居民家中都没法更换了。”虽然张阿姨和邻居们几次耐心劝说,但仍然无法统一意见。无奈之下,只能在《政民零距离》中将问题反映给了天津市水务局,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天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与反映人进行沟通

  市水务局在接到网民留言后,第一时间责成其下属单位天津市供水管理处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协调。工作人员在和张阿姨沟通后,决定特事特办,重新研究制定了新的方案,由自来水集团施工为居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用水问题。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更换了新的自来水管后,居民用水情况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水管问题解决了,我们楼栋居民比过年还痛快,真是拍手称快啊。现在的自来水流特别冲,简直要把壶底砸漏了!”张阿姨激动得心情溢于言表,“对水务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想表达两个字:感谢!我也代表楼栋居民感谢《政民零距离》,在百姓和政府之间搭建了这么好的沟通平台。”

  改善海河水环境 实现常态化补水

  除了承担市民日常用水的管理职责,对海河水体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也是市水务局的重要工作之一。《政民零距离》栏目开通至今,天津市水务局共受理了20余件关于海河水体污染等问题的留言,充分反映出市民对母亲河海河的高度关注。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天津市海河管理处每天早晚两个班次对海河水面进行打捞作业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近几年海河水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

  据天津市海河管理处水管科科长胡华芬介绍,近几年河道管理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护海河水体环境。“第一,聘用专业的队伍进行河道保洁工作,每天分早晚两个班次驾驶机动船在河道上循环作业,打捞漂浮物。河道管理人员也会每天安排巡查巡视,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及时打捞河面垃圾;其次,从今年3月份开始,海河开始实现常态化补水,确保每天都有一定的水量进入海河,实现水体循环。今年海河的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前两年蓝藻集中爆发的情况在今年也有所减轻。”

旧楼区更换下水管遇阻 市水务局积极协调解民忧
天津市水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石敬皓接受《政民零距离》栏目组记者采访

  石敬皓:将《政民零距离》工作纳入水务热线管理平台

  《政民零距离》作为市水务局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与信访工作和热线工作并行,成为了政府机关和群众贴近距离的良好沟通渠道,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

  相对于热线、信访等渠道,天津市水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石敬皓认为:“通过《政民零距离》反映的问题指向性更明确、更具体,而且多为网民集中关注和较为紧急的问题,所以在处理这项工作时,我们都是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为了有效地规范相关工作,我们建立了完善的管理机制,不仅会对相关处室进行考评,还会对所有网民问题的办理进度进行跟踪,抽查反映人对于问题处理的满意度。这些措施的最终目的就是切切实实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做了这么多年的栏目工作,石主任始终认为只有学会“换位思考”,站在普通百姓的角度去想问题,才能真正做好这项工作。“我们会尽量给出网民最满意的答复,对于现阶段无法解决的问题,也会把相关工作情况和政策解释清楚,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够得到网民的理解。这些年,市水务局对于《政民零距离》问题留言的解决率还是非常高的。”对于这一点,石主任也颇感欣慰。

  谈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石主任介绍,今年市水务局将会成立热线管理平台,《政民零距离》工作也会纳入其中,从而对信访工作做出进一步的规范。届时,相关处室会增加专职人员处理《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的网民留言,确保能够更及时、有效地为百姓解决问题,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刘影)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