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网友建言热情高涨 代表调研反映民声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1-07 07:23:36  编辑:张志怡
·集中供热公司强行收取协议前费用不合理 ·南楼跃进楼集中供热什么时间能解决
·建议在杨柳青十三街兴业里安装暖气集中供热 ·解决“和平区营口道12号”集中供热问题

2014天津两会——改革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天津“两会”召开在即,北方网近日推出《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策划栏目,希望把网友们的心声委托代表委员带上两会。栏目开通以后,短短两天就收到网友发来的建议500余条,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也对网友们的建议颇为关注。1月3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冯喜增就带着网友建议来到河西区小海地东海街华江里二委社区,对网友反映的社区供热问题进行了调研走访。

华江里二委社区工作人员向冯代表介绍小区实现集中供暖后的情况

冯喜增代表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

  此次调研源于网友“路先生”的一条留言,留言中称“建议在全市加快供热设施煤改燃的进度,减少污染,从而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冯喜增告诉记者,对于此事的关注还要从三年前说起。2011年冬,网民“路先生”就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称其家中每到供暖季屋内温度不是很高,而且供热站就在居民楼前,粉尘、噪声污染严重,给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作为《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冯喜增工作之余浏览栏目时看到了“路先生”的留言,并在2012年初把“华江里二委小区小锅炉改造”的问题写进了议案,带上天津两会。随后,他多次走访调研,联系市、区供热部门并跟踪督办,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终于在2013年供暖期到来前,把建在华江里二委社区的小锅炉房拆除,使小区并入河西区小海地供热站,实现了集中供热。至此,困扰居民几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亲身感受到集中供热带来的好处后,网友“路先生”借着本次征集网友建议的机会,在《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中留言,希望建议能够被采纳。

  在3日上午的调研中,冯喜增首先询问了社区供暖并网改造后的供暖情况,华江里二委社区居委会主任高俊玉介绍说:“集中供热改造后,居民们普遍反响不错。以往每到冬天,位于社区中心的供热站门前一到晚上就有运煤的大车排起长龙,供热站附近到处都是粉尘,锅炉运转的噪声也很烦人。今年冬天实现了集中供热后,面貌大有改观。社区变得干净、安静了许多。而且居民家里的温度也上来了,以前小锅炉供暖的时候室内只有16度,现在并网之后温度可达22度。”

  从华江里二委社区离开后,冯喜增又来到陈塘热电厂调研走访。“从去年算起,这已经是我第5次来到这了。”冯喜增介绍说,“近几年我一直关注天津环保事业的发展,在去年“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实施以后,网友对环保问题始终保持较高的关注度,这次在征集的建议中也有很多,可见网友有相当大的期待。”在厂区内,冯喜增找到了李忠猛工程师,向他了解目前热电联产的情况,询问了“煤改气”工程的进展情况。随后,在李忠猛的带领下参观了除尘和脱硫车间。“这次来了解一些情况,我准备回去结合网友的建议整理后写进议案,力争使问题得到落实。”

冯喜增来到陈塘热电厂向李忠猛工程师了解目前热电联产的情况

冯代表到陈塘热电厂总控室了解除尘、脱硫的数据监控情况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冯喜增一直被称为“议案大户”,不仅数量多,质量也很高。对此,冯喜增谈到:“要想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调研、调研、再调研。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捷径和坦途。工作之余,我经常上网浏览网友的建议,并时常深入社区听听选民的意见,并收集一些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只有到基层中,才能听到百姓最真实的想法,这是在别的地方找不到的。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对得起人民对我的这份信任。”

  1997年至今,冯喜增在河西区人大会议中,曾提出近百条关于居家养老、保障房建设、食品安全、道路桥梁改造、旧楼区提升改造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近几年的市人大会议中,他提出的450条建议和7件议案被采纳。如2012年5月31日正式施行的《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就采纳了他经过大量调查、收集各种信息后提出的议案。

  冯喜增称,“我看到《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中有不少网民提出的建议,涉及方面很广,也很中肯。我打算选取一些写进今年的议案中,在即将召开的天津‘两会’中提交给大会,争取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声音参与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中来,让大家为天津的发展共同努力。”(记者文婷 杨俊程 摄影付文超)

  网友可通过《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说出自己的想法,还可以通过《党群心连心》 《政民零距离》 北方论坛、北方网微博和微信等留言,建设美丽天津期待你的参与!



扫一扫,加入北方网官方微博及微信,留下您的建议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