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首页 | 我要咨询 | 我有建议 | 院长访谈录 | 行业动态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北辰区小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举措
http://ms.enorth.com.cn 2013-10-17 13:22
·北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投入使用·北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开展学校卫生安全整治
·北辰区深入推进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天津市人民医院与小从村结对帮扶实打实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小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09年至今,以“环境年”建设和无假日门诊工作为抓手,高效服务,严把质量,注重医德,推进和深化医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好一满意”,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患者满意、领导放心”合格医院。

  增强服务意识

  优化就医环境

  该中心地处农村,村民就诊时各种机动车和农用车随处停放,这样既混乱了停车秩序,减小了停车效率,又造成院容院貌的杂乱。针对这一问题,该中心积极采取对策,根据中心院落实际情况,用白漆画好停车线。在最初阶段,很多患者就诊并不按停车线停车,该中心雇佣专门人员进行引导。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门诊楼前一条宽阔的走道不再被各种车辆占用,保证了急诊患者的就医便捷。在治理患者车辆乱停的同时,该中心要求职工车位与患者车位单独存放,并为职工搭建车棚,使停车秩序进一步改善。

  为发扬国医传统,该中心按照市卫生局国医堂建设标准投资90多万元,规范建设了国医堂。500㎡的国医堂按中式风格进行装修,家具的购置也突出中医传统文化元素,健康宣传突出中医特色,卫生间进行现代装修,改善了环境,社会反响很好,很多患者慕名而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与此同时,该中心以改造国医堂为契机,对各功能区进行重新划分。目前除住院部外,分为西医门诊区、国医堂、计划免疫与妇儿区、健康档案管理区。对于门诊的改造,改善了患者进入大楼后的第一眼印象,使该中心楼内环境更为整洁的同时,更有了文化气息。

  增加便民措施

  全力服务患者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要求把病人的需要当作第一需要,把病人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切实体现服务“人性化”。该中心始终坚持以病人需要为己任,把便民服务也贯穿于每年每月的工作中。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增加挂号收费窗口;门诊楼增加电子屏幕、导诊台、咨询服务及各种方便患者的服务设施,如轮椅、电茶炉等。为了解决中医患者长期服用汤药不便的问题,购置了烘干、粉碎、水丸、蜜丸的加工设备,目前正在安装调试。另外,该中心以产科为特色,病房均设置为单间并设立便民微波炉,解决产妇24小时随时吃饭问题。从人性化角度,想病人所想,做病人所需,切实让老百姓满意。

  基层百姓的常见病,以内、外、妇、儿为主,而且由于地区特点,该中心患者中的外来务工者较多,他们只有中午、晚上有时间看病。所以该中心采取了针对性措施,节假日内、外、妇产科、挂号、收费、药房、化验室、放射科、B超室照常开诊,且除B超室外均为24小时应诊。2011年随着国医堂建成,患者日益增多,出现了患者连夜排队挂号看病现象,为解决患者挂号难、看病难问题,该中心采取提前实名登记预约,电话通知就诊且每位预约登记患者仅限一号,该措施推出后大大节省了患者时间和精力,受到广泛好评。

  医疗质量为生命

  廉洁自律展风采

  医疗工作既无上光荣,又责任重大,本身就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所以要为患者解除痛苦,要为群众保障健康,就必须一切以为病人解除病痛为出发点。在构建出一支爱病人、精业务、勤服务、尚医德的职工队伍的基础上,该中心始终把医疗质量作为保障中心发展的生命线。为此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由院领导组织全院各科室,对医疗质量进行自查自纠,对重点科室手术室、产房及新生儿沐浴室布局进行改造,达到工作流程合理化,符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要求;建立健全中心各项管理和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和各体系职责;从制度入手,对医德医风建立强有力的监控机制。从健全约束机制、规范形象入手,落实十三项核心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及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并考核;门诊、住院部设立职业道德建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等,多方面、多渠道听取病人意见,使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由于措施严谨,落实到位,该中心未发生过一起医疗事故。

  该中心始终坚持廉洁从医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要抵制金钱、名利的诱惑,不收受药品回扣,不收受病人和家属的财物。在治病诊疗活动中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病人,不因病人社会地位、家庭状况、文化修养等差异而采取不同的态度。更重要的是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用廉洁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在这样廉洁思想基础上,该中心围绕医疗质量、技术水平、医德医风等内容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系统学习,以加强道德修养、陶冶文化情操、增长业务知识、熟悉业务技能、提高人文素质,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和职业操守教育,要求医务人员做到“医术精、医风正、医心慈、医技严”,对患者的服务要“热心、精心、耐心”,坚决杜绝医疗上的不正之风,多年来未发生一例收受红包行为。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