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权威发布:住房保障相关政策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3-09-09 10:19:16  编辑:张令沛
·关于天津常驻人口,大专学历,有住房,户口问题 ·天津住房公积金可补交吗
·天津河东区如何申请公租房和住房补助 ·关于《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的疑问

  一、限价房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范围内非农业户籍;具有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县、宁河县和蓟县(简称“两区三县”)非农业户籍的人员,申请时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天津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区工作并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天津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

  2、3人及3人以上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2人和1人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4.5万元;

  3、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

  4、家庭人口2人及以下的人均财产低于13万元(含)、3人家庭人均财产低于11万元(含)、4人及以上的家庭人均财产低于10万元(含);

  5、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政策。

  如单人户也可申请限价房,申请条件为:男超过25岁、女超过23岁的未婚人员或离异、丧偶人员,如果符合申请需具备的户籍、收入、财产条件,且名下无私产住房也未承租公有住房的,可单人申请限价商品房。

  (二)受理单位和所持要件:

  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房管局提出申请。申请人需携带以下证明材料: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2、家庭成员户口簿;3、家庭住房有关证明材料;4、家庭成员收入和财产证明材料;5、具有两区三县非农业户籍人员,还需提供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存证明。有特殊情况的,需按受理申请部门要求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登录“天津住房保障网”进行查询,或拨打本市住房保障热线咨询电话:23394500。

  二、住房补贴

  目前我市租房补贴分为3种:廉租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房租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

  (一)廉租房实物配租补贴申请条件:

  具有本市市内六区非农业常住户籍、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9平方米(含)以下、人均财产5万元(含)以下、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的两人(含)以上的五类家庭:

  1、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一年以上或定期抚恤救助优抚待遇;

  2、享受民政部门特困救助一年以上、符合“孤老、大病、四级以上(含)残疾”认定条件;

  3、上年人均月收入在960元(含)以下的重残或双残家庭;

  4、上年收入在4.5万元(含)以下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保持荣誉)家庭;

  5、上年收入在4.5万元(含)以下的不享受政府定期抚恤金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遗属包括父母、配偶、子女,以下简称“三属”)家庭。

  (二)廉租房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1、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籍;

  2、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在1160元(含)以下;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保持荣誉)家庭、不享受政府定期抚恤金的“三属”家庭上年收入在4.5万元(含)以下;

  3、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9平方米(含)以下;

  4、家庭人均财产5万元(含)以下;

  5、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政策。

  (三)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1、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籍;

  2、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在2200元(含)以下;

  3、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9平方米(含)以下;

  4、家庭人均财产5万元(含)以下;

  5、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政策。

  申请“三种补贴”家庭,由户主或户主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申请时提供以下要件原件和复印件:

  1、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

  2、家庭户口簿;

  3、家庭成员上年收入的相关证明材料或《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定期补助人员证》、《定期抚恤金领取证》、《特困救助卡》)等相关证件;

  4、现住房有关材料;

  5、其他特殊情况需提供的相应证明。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登录“天津住房保障网”进行查询,或拨打本市住房保障热线咨询电话:23394500。

  三、公租房

  具有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非农业户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区房管局提出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申请:

  (一)“三种补贴”(“三种补贴”是指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及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资格证明有效且尚未领取租房补贴的家庭。

  (二)“三种补贴”资格证明有效且房屋租赁备案到期后未再租赁住房的家庭。

  (三)“三种补贴”资格证明有效且申请公共租赁房时房屋租赁备案期在2014年12月31日前届满的家庭。

  (四)上年人均年收入3万元(含)以下、人均财产11万元(含)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含)以下且尚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登录“天津住房保障网”进行查询,或拨打本市住房保障热线咨询电话:23394500。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