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李敏龙:搭建桥梁 传递声音 替民呼吁 为民解忧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2-12-12 21:41:40  编辑:张志怡
·【网民智囊团·个人文集】李敏龙 ·李敏龙:今年夏季暴雨灾害预防的几点建议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座谈会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如您在观看新闻时出现声像不同步,请您刷新浏览器并清空IE缓存后再进行观看。


《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天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教授 李敏龙

  《政民零距离》这个网络窗口,在围绕民计民生殚精竭虑、尽职尽责的忙碌之中,不知不觉已走过三年历程。

  《政民零距离》,名字起得好,工作做得好,网民一片叫好。

  《政民零距离》,道出了人民政府的真谛。人民政府为人民办事理应没有距离,人民群众相信人民政府本来就没有距离。“政民零距离”,一方面说得是政民关系的工作常态,一方面也是付诸努力的诫勉,是“政民之间不要出现距离”的告诫。我们这个栏目正是在这个目标之下,尽心尽力地做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架桥铺路、穿针引线的工作。为了达到政民之间的互信互动、对话对应的目的,我们这个栏目板块设了二十多个子栏目,我是这样形容这些栏目:沟通领导,诚心诚意;对口解难,满腔热忱;记者追踪,贴心温暖;倾听意见,耐心认真;热点关注,倾情引导;建言反馈,及时入微,等等。真正是做到了人民政府顺民心、解民意、察民情、排民忧、汇民智、聚民力、惠民生的有力助手。前些天,我读了几篇为纪念《网民零距离》开办三周年征集上来的网民文章,网民们对这个栏目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热情的赞扬。群众的褒奖是最高的奖赏。说明了我们这个栏目已经走进百姓的心里,融进百姓的生活,成为百姓信得过、离不开的忠实朋友。

  我是三年前作为智囊团成员走进这个栏目的。开始时我还不知道这个栏目是干什么的,让我填表我就像填干部调查表一样,详细地写上个人表现。到成立大会上,领导把聘书递到我的手上,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政民零距离》智囊团成员,这个称号非同小可,给你的任务是献智于商民计、献力于惠民生,我真有点感到力薄而不能胜任了。我是一名普通的政协委员。政协委员来自人民,参政为民。从做政协工作以来,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福祉就成为我夙夜思虑的责任。“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政协委员,就要深入体察社情民意,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作为《政民零距离》智囊团成员,更要辅政一丝不苟,为民仗义执言。群众衡量你,不是看你有多高职位、多高学衔,而是看你肯不肯倾听民言,敢不敢替民说话,愿不愿帮民办事。为民搭建桥梁,传递声音,替民呼吁,为民解忧,就是做《政民零距离》智囊团成员的根本原则。

  政协工作中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广泛开展为民公益活动。我把政协的群众工作与智囊团的工作结合起来,以政协委员的工作优势,将网民比较集中反映的事关民计民生的问题,以政协提案、与政府部门对话座谈、电台电视台做专题节目等方式,把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提出并促使解决。今年的政协大会上,我提交了十几篇提案,其中有好几篇是集中了网民们反映的问题。如:“关于为民服务窗口单位休息日办公的建议”这个提案就是这样。这个提案提出以后,得到人资社保局、房管局、卫生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多个单位的积极答复,促成了问题的解决。北方网专门就这个提案的落实过程做了采访报道,在群众中得到很好的反响。这个提案今年被选为政协的优秀提案。今年,我先后六次被请进电台的直播间,参加“公仆走进直播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议政”和“民心桥”节目录制,其中关于春节放炮发展旅游产业、幼教事业发展等话题,是集中了网民们的智慧。我还记得,今年一月,电视台摄制一个电视报道,内容是市政府重视解决停车难问题,积极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在繁华地区建大型立体停车场的提案。我被邀请参加节目录制,拍摄现场在东站后广场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建设工地。那天,天气极寒冷,还刮着刺骨的寒风。摄像机立在空旷的工地中间,面对着镜头说话嘴都冻僵了。天气虽冷,我的心是温暖的。把政府为百姓做的实事,通过对我的采访,及时传达给关注的人群,我这也是代表提出这个问题的网民在说话。这正是作为政协委员、作为《政民零距离》智囊团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的讲话中说:“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政民零距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就是我们的工作内容和努力目标。我祝《政民零距离》越办越与百姓贴心,越办越实在,越办越红火!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